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謊言
2013/01/28 18:15:41瀏覽737|回應1|推薦22

會稱人是「萬物之靈」的,除了那位真正對人類的本質進行考察的希臘大哲,太多人因為這個詞高估了人的價值。人類愚蠢的思想與行為,比起飛禽走獸多不勝數。

 

選擇離開一個地方,有時候是為了從一種生活中的現實逃脫,但從一個現實淪落於另外一個現實,什麼也改變不了。人類為了充電,為了重新出發,或是為了遺忘,就需要旅行,需要離開。

 

「從現實,過渡到一場美麗謊言的行為。」在我看來就是旅行的意義。

 

美麗謊言的意義用比較通俗的方式說明,就像一對情人去汽車旅館。汽車旅館有分等級,頂級的光是按摩浴缸就造價不斐,普通的汽車旅館樸素的有如鄉間小旅舍,但無論是哪種等級的汽車旅館,都帶著一種陌生環境下的探險樂趣而讓情人們的興致因此提昇。

 

汽車旅館就像各個旅遊聖地,無論是摩洛哥的奢華之旅,或是本地鄉間,只要是個異地,多多少少都能帶來暫時逃脫現實生活苦悶的效果。但旅遊聖地多是前人足跡,多是文明的斧鑿,就像再怎麼豪華的汽車旅館,那床、浴缸,每一物都已有許多人使用過,並且未來還會有更多人在同個地方使用同個物品,但每個人都刻意忘了這件事,因為謊言只要不說破,美麗的面紗就不會被拆穿。

 

儘管旅行有時的意義如此虛幻,宛如安慰劑,我仍甘心被騙,因為如果連被騙的機會都捨棄,現實將佔據我生活的全部,讓我連最後一點萬物之靈的愚蠢都不能享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ngreen&aid=7262660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謊言就是謊言
2013/02/01 18:57

這世上沒有美麗的謊言。

所有的謊言都是醜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