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喜
2016/02/08 00:37:13瀏覽1023|回應1|推薦26

對台灣人民來說,這是不平靜的一個新年,就在除夕前一天,午夜強震驚醒了睡夢中的每一個人,奪走了寶貴的生命,留下無限的遺憾。原本今天要南下高雄,在爺爺家團圓,但地震讓高鐵無法正常運行,好不容易才折騰到車,半個小時前,終於回到爺爺家吃到家人為我留的年夜飯。
去年這時候,我一個人在北京寫作,那是一個低潮的冬天,而朋友的溫情支持我,鼓勵我,讓我去年能夠在北京的好友家過年。今年在自己家團圓,相較那些不幸的災民,我內心除了感恩,沒有別的。人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這不僅反映了每個人的品味不同,也說明青菜蘿蔔的恬淡滋味,永遠是值得人們去愛的。迎新送舊,就從簡單的一餐開始,還有真實的語言,用來面對自己,與自己對話。
最後我要送給曾向我傾訴的朋友、陌生人和來談者——我們可以把不要的東西拋棄,唯獨無法送走我們的過去,所以我們更該珍惜當下,遠離讓我們不高興的王八蛋。尤其如果那個王八蛋是你自己,問問自己:「新的一年,你打算繼續自虐嗎?」善待自己,除非被虐讓你幸福快樂。
悲喜交加,再尋常不過的一天。
晚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nengreen&aid=46196832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9 03:37
加油~加油新年快樂~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