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就等一個人(十三)將修成正果,判官卻來入夢
2013/07/05 16:12:26瀏覽546|回應6|推薦27

今生,就等一個人(十三)將修成正果,判官卻來入夢

 

逐漸恍惚睡著了,不知過多久,聽到門板碰碰大響,白瑞琦翻身坐起,揉眼自語:「為什麼這樣吵?」下床往客廳走,隔著門突見眼前門變得透明,看門外站著一個暗紅衣中年男人,白瑞琦訝異道:「怎麼覺著他面熟?」

  夢中的白瑞琦一下飄出門外,赫見那紅衣男手持一斧,對著門一下接一下砍得碰碰作響,白瑞琦急一把抓他臂,喝問:「等等,你先說說,為何拿斧頭劈我家門?」

 

   「我失言!」白瑞琦啪的打自己一耳光,說:「我懲罰自己!」再舉手欲打,被約文一把抓住,輕斥:「你是小孩?自己打自己好玩嗎?」

  「我,我心慌意亂,怕!怕被拒絕!怕……….」突一把抱住約文,呢喃:   「會不理我嗎?」

   「甚麼?」

  「會因為我莽撞,從此不理我嗎?」

   宋約文聽聞他濃濁鼻息,怔忡著,突雙肩一震,被抱個死緊,約文慌亂,腳下踉蹌身向後倒,眼看跌向地面,立時被白瑞琦拉回,約文腳下未穩向右側方倒白瑞琦驀抓她左上臂,這下拉正了,約文氣呼呼站起,白瑞琦隨她站起,聽宋約文無奈又氣悶道:「沒見過這樣粗魯的!我是不倒翁嗎?」

話一脫口,兩人都愣一下,隨即宋約文忍俊不住,噗一聲抿嘴笑了,白瑞琦緊張心情一鬆,爆出一串哈哈大笑,只一會兒,兩人停了笑。白瑞琦面向宋約文,再矮半身,仰望她,誠懇道:「請你嫁給我,請你考慮,我有耐心等!」

宋約文身子微一蹲,反問:「真有耐心嗎?也許要等一陣子呢。」

「我……」白瑞琦靦腆道:「有點等不及了!若能早點答應,我死而無憾!」

約文眉頭一皺,說:「你又來了,甚麼死而無憾,我不聽這個!」

「不,不死,我有耐心,見你一次問一次!」

「這很煩耶,見一次問一次?你當吃零嘴?這麼瑣碎?」

約文說著自顧噗的又笑,白瑞琦也笑出整齊白牙。

「要不這麼著,三天問一次:約文嫁給我好嗎?」

約文促狹看他,手朝地面一點,說:「三天問一次,也就是三天跪一次?」

白瑞琦深深點頭,「三天跪一次,為宋約文,值得!」

「你太忙沒時間見呢?」

白瑞琦做個打電話動作,說:「打電話請安,每天,不,三天求一次婚:約文,嫁給我好嗎?」

               

   果如白瑞琦所言,以後的見面,每隔三天,教琴前後,或兩人琴笛共鳴後,白瑞琦總找機會抓起宋約文的手,凝望她手心的黑痣,虔誠跪下地,說:「約文,嫁給我吧!」從口袋掏出珠寶盒,取出一枚白金鑽戒,約文接過端詳一眼,套自己無名指試戴一下,立即拔出,放回盒子裡。

  跪地求婚畫面重複多次,這天,白瑞琦說:「這已經是第九次了,約文,嫁給我吧!」

  宋約文緩緩蹲身,半是試探,半是好奇問:「這一次若還是不成呢?」

  白瑞琦沉思著,慢條斯理說:「這一次若還是不成,我就……」垂下頭,頹喪道:「我就……」卻是欲言又止。

  反引得約文好奇:「你就怎麼樣呢?」

  瑞琦緩緩嘆一口氣,說:「我就自己彈…………

  約文笑道:「彈一首曲子是嗎?彈哪一首呢?」

  瑞琦輕緩搖頭,無奈道:「求婚不成,已夠可憐,還要彈琴一首,別人聽琴必須花錢買門票,我為什麼慘到這樣,還要彈一曲?」

  「你自己說要彈,我又沒逼你!」

  「哪裡是彈琴?求婚不成,想來是自己條件不好,我只好自己彈……」驀然揚高聲音:「彈耳朵三下!」舉起右手,拳起五指,食中指突然朝耳朵叩叩叩連彈三次。

  約文噗噗噗連笑幾聲,白瑞琦見她笑容燦爛,不覺咧嘴大笑,約文將他扶起,說:「國父革命十次,你這是第九次,看來快成功了!」

  瑞琦驚喜問:「快成功了?」

  「我再考慮一夜,已經第九次了,不好意思讓你繼續跪下去。」

  白瑞琦喜上眉梢,急忙道:「答應了?哇!」不覺雙手高舉。

  「聽我說!」約文將他雙手往下拉,說:「答不答應?明早打電話來,我考慮一夜,還要打越洋電話與母親報備一下。」突遲疑看他,問:「該不會改變主意吧?你爸媽會贊同吧?」

  白瑞琦堅定道:「我父母沒問題,你答應嫁我,我才有臉帶你回家。」

  宋約文冷靜看他,說:「我問你,與我結婚的意念堅不堅定?該不會我答應了,你又遲疑了?」

  「約文,」白瑞琦急拉約文朝陽台走,說:「我要對老天爺發誓,我的心若不堅定,就讓上天罰我………」撲通一聲悶響,往地面一跪,右手也高抬,卻被約文一把拉起,說:「我信你,別發誓!」

  「為什麼?」白瑞琦一臉困惑,「為什麼?」

  「發誓哪有好話?」

  白瑞琦點頭道:「那是!沒有好話,我聽約文的。」往下一屈膝,說:「但我還是跪求老天爺。」

  約文眼裡盡是不解。

  白瑞琦合掌,說:「白瑞琦向上天祈求,祈求我與宋約文有情人終成眷屬!」

  宋約文稍一愕,一臉凝重,身子往下一跪,雙手一合,嘴微動,默禱著。

  白瑞琦靜靜看她放下雙手,好奇問:「剛才,你對老天爺說甚麼?」

  約文微笑,突促狹道:「我請求老天爺,這人若用情不真,別教他稱心如意!」

  白瑞琦靦腆笑了,說:「我白瑞琦用情至真,上天知道,會慈悲憫我,總能教我稱心如意吧!」

  約文笑了,「你還真自信!能不能稱心如意,直接問我實際多了!」

  「那是!」白瑞琦咧著白齒,道:「若要行三跪九叩大禮,我也行禮如儀!」

  「少神經了!」約文說:「明早打電話聽消息就是了。」

                       

  當夜,白瑞琦輾轉床舖,焦躁翻來覆去,不覺自語:「為什麼睡不著呢?我都幾歲了?二十七?不對,不對,我的前世連接今生,都耳順以上了!」他微笑自語:「明天早上就有結果,」凝看自己雙手,說:「不是陰面就是陽面。不!」將雙手翻成一陽一陰,「正負得正,這才是我要的!」忍不住笑了。

  闔上眼睛,夜燈照著他英俊的臉龐,還照射他簡陋的房間,這房一床一桌一衣櫃,櫃旁是兩個書櫥,上面是文史哲、詩詞、古典小說、音樂叢書等等。最裡角落,線條古樸的琴架上,放著白瑞琦最珍貴的古箏,紅白絲弦,古典大度,擠在簡陋的房中格外顯眼。

白瑞琦忽坐起,眼瀏覽一室,自語:「家境如此清貧,不知約文嫌棄否?」

  突拍打一下自己前額,喃喃道:「這幾年收入豐盛,之前窮日子過慣了,老忘了!日後有約文作伴,精神富足,物質也不苦,我擔心甚麼?睡吧!」

  逐漸恍惚睡著了,不知過多久,聽到門板碰碰大響,白瑞琦翻身坐起,揉眼自語:「為什麼這樣吵?」下床往客廳走,隔著門突見眼前門變得透明,看門外站著一個暗紅衣中年男人,白瑞琦訝異道:「怎麼覺著他面熟?」

  夢中的白瑞琦一下飄出門外,赫見那紅衣男手持一斧,對著門一下接一下砍得碰碰作響,白瑞琦急一把抓他臂,喝問:「等等,你先說說,為何拿斧頭劈我家門?」

  紅衣男轉頭看他,頭頂的烏紗帽如黑絲緞般光澤耀眼,「我愛劈誰家的門,你管得著嗎?」男人相貌嚴肅,雙目炯炯有神,不怒而威。

   白瑞琦怒火陡生,一把搶過他手中斧頭,將斧刃向他。

  紅衣人冷冷瞧他,說:「看似斯文,你這靈頑強得很!」

  「我怎麼頑強?」

  「不頑強,能搶去判官我的斧頭?」

  白瑞琦瞠目結舌,半晌說:「怪道我看你眼熟,原來是判官!貴姓啊?」

  「姓陸!大伙兒叫我陸判官或陸判!你叫白瑞琦吧?當年你用琴聲迷惑孟婆神,故意不喝孟婆湯,本官說對了吧?」

  白瑞琦目瞪口呆,沉吟不語。

  「你深情,本官暫不為難你,但你與吹笛子那女人,今生不能有姻緣,下輩子可成為夫妻!這女人…………

 

 

           待續…………………………

本書已由風雲時代出版公司出版,請向書局及網路書店購買,各網路書店如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6746    博客來書籍館

http://www.sanmin.com.tw/page-product.asp?pf_id=99f155y7v100U7g101s68I108C130hKOiHVi756KvK  三民網路書店

http://www.chinesebookonline.com/ChineseBooks/BookDetail.aspx?Code=CA026141  采風書坊

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6&cid=123995&pid=2654487  快樂購物網

 

http://www.eastbooks.com.tw/excerpt.do?pid=2218   風雲時代出版公司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7884330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能長久?
2013/07/13 10:37

問候荻宜菩薩安好
看了這愛情小說令人動容
愛情真是這麼陶醉
只有幸福在其中的人才可體會吧 ?
謝謝您精彩的分享


水 羚 祝福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13 16:02 回覆:

一個琴藝出眾,玉樹臨風的藝術家,一個溫婉美麗的才女(宋約文的優點會在往後逐一出現)這兩人的心靈如此契合,白瑞琦愛她如此之深,而宋約文只是被愛者嗎?在某個時空,當宋約文說出自己心中的秘密時,也是他們非分手不可的時候了!心碎者只有他們嗎?連孟婆神也為之...........

愛情真是這麼陶醉嗎?他們前世已相愛!我想只有心靈相契,真誠相愛的才能體會吧!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13 16:06 回覆:
因為無常,真愛也不能天長地久,回應水羚師上篇,我眼眶都濕了!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15:00

先謝謝您推薦我的部落格!!

連結到您這兒..才發現您是寫長篇連載小說的朋友

在我的好友名單裡    您是第12位寫連載小說的朋友喔

一如往常一樣   我從頭開始拜讀

這樣我才能將故事連貫

而不是隨便按個推薦就了事

=======================

前世情感的糾纏

譜出今生的戀曲

古箏旋律如流水

笛聲清澈響雲霄

但願兩情能相悅

共譜情愛到白頭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12 18:27 回覆:

Anita:看了您的回應,真感動,您從頭看[今生,就等一個人]每一篇都有您的蹤影(推薦).碰到這樣來訪的朋友,真好,您認真讀每一篇,做為一個寫作者,讓我覺得多了好友和知音,我也會一篇篇讀您噗過的大作,以後我們時相往來.很希望您若不嫌棄,請把讀文的感覺告訴我.好高興在城邦網路與您相遇,因事遲上網,回覆太遲,請寬恕.

也謝謝您推薦我的部落格,嗯,您部落格人氣很好.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事多磨
2013/07/09 17:18

是想得太多吧

做這奇怪的夢

急著結婚

卻好事多磨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09 19:21 回覆:
不是想得太多,判官是十殿判官,他可是[因公而來]至於白瑞琦,所以急於結婚,那是因宋約文居於西雅圖,隨時可能飛走,不安定感,怕得而復失,讓他急著抓緊宋約文!想是愛得太深的緣故!

海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22:22

你的想像力好豐富喔

你的主子是地藏王菩薩嗎?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09 02:07 回覆:
海風音:多謝您誇獎想像力好豐富,我是佛教徒,但許多非佛教徒,對地藏王菩薩[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以拯救眾生的大願,非常讚揚.佛教徒除禮拜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也禮敬地藏王菩薩.感謝您來訪,請常來指教.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8 00:18

這喝不喝孟婆湯  還可以選擇的

真是利害啊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08 15:59 回覆:

俗客菩薩:喝孟婆湯是沒得選擇,這小說嘛,主角生前琴藝了得,一心想逃避喝孟婆湯,因緣巧遇前世喜歡琴藝的孟婆神,這就彈琴給孟婆神聽,聽琴歡喜的孟婆神,被對方訊問如何投胎,還告訴他喝過孟婆湯,只要口誦地藏菩薩聖號,並奮身往下一躍就是.琴家連連誦念聖號,在侍女送上孟婆湯時,迅速逃離.

如不嫌棄,請看二.三.四集便可了然,不喝孟婆湯的大琴家現在要接受懲罰了.

我的忘年之交司馬中原,就沒喝孟婆湯,據說她(前世女生)雙腿一軟就滾下去了,真假與否要問他啦,他可是言之鑿鑿!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7 12:38

"今生不能有姻緣,下輩子可成為夫妻!“人總圖現世,似隱約看見悲劇的陰影。

這份懸念讓人期待續讀下集 ,期待判官網開一面,讓他們的琴笛,能譜出一曲鸞鳳和鳴!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08 15:36 回覆:
雲霞:真感謝您的捧場,聽您說[這份懸念讓人期待續讀下集]我很感動,士為知己者死,我怎不想趕快Po文?因好盼望知音鼓勵喝采!但是,我噗文太快,還是故事不吸引人?不知為何這兩天閱覽情況那麼低,心有戚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