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就等一個人(十四)歷經十世,也不會忘記她
2013/07/14 12:52:00瀏覽533|回應4|推薦35

今生,就等一個人(十四)歷經十世,也不會忘記她

白瑞琦怒火陡生,一把搶過他手中斧頭,將斧刃向他。

  紅衣人冷冷瞧他,說:「看似斯文,你這靈頑強得很!」

  「我怎麼頑強?」

  「不頑強,能搶去判官我的斧頭?」

  白瑞琦瞠目結舌,半晌說:「怪道我看你眼熟,原來是判官!貴姓啊?」

  「姓陸!大伙兒叫我陸判官或陸判!你叫白瑞琦吧?當年你用琴聲迷惑孟婆神,故意不喝孟婆湯,本官說對了吧?」

  白瑞琦目瞪口呆,沉吟不語。

  「你深情,本官暫不為難你,但你與吹笛子那女人,今生不能有姻緣,下輩子可成為夫妻!這女人…………

  白瑞琦皺皺眉,不樂道:「甚麼女人?未嫁姑娘應稱女孩!」

  陸判斜眼睨他,不屑道:「前世你叫邱泰山,琴聲迷惑孟婆神,故意不喝孟婆湯,竟為尋找前世情人,如今尋得所愛,地律天理怎能如你所願?你要娶哪個女人為妻都無妨,也都能活命下去!獨獨不能是宋約文!」

「甚麼?」白瑞琦一下臉色慘白。

「強要與宋約文婚配,你會害己害人,害死宋約文!」陸判官手一伸,已將斧頭搶回去,說:「宋約文若與你有姻緣……」將斧一舉,斥道:「我這斧頭饒不了她!也饒不了你!」回頭朝白瑞琦咧嘴一笑,身已隱去。

  床上的白瑞琦,渾身劇烈搖動著,汗水從額上滴滴滾落,嘴裡大叫:「不!不!你別走!約文!約文!不!」

  有人不斷拍他手臂,左右手都被拍打,白瑞琦茫然睜眼,雙親站眼前。

  「怎麼回事?瑞琦!」

  母親揪一條熱毛巾擦他頭臉的汗,白瑞琦緩緩坐起身,客廳電話大響。

  白瑞琦驀然往下伸腿,「天亮了?甚麼時候?」

  「七點多了。」

  「睡過頭了!」白瑞琦說:「跟……跟人約好的,有個電話要打,我起晚了!」

  「剛一個小姐打電話來,聲音很好聽,很有禮貌道歉,說打錯電話。」母親說。

  白瑞琦一聽,飛奔而出,搶在父親之前拿起話筒,舉半空中,頹然將話筒緩緩往下放。

  「如果有人找我,」白瑞琦避開父母狐疑眼光,「就說我一早出去了!」

  踱到浴室,面對鏡子,喃喃道:「這是噩夢,不是真的!但為何知道我和約文名字?」雙手捧水,將臉數度埋手心,稍頃,甩甩腦袋,自語:「我的神識說的,約文在我心裡,出現夢中也很正常吧,無緣嗎?無緣為何相識?相識就是有緣嘛!」

  回到電話前,看看父母,雙親識趣走開,瑞琦撥動幾個數字,頹然放下,心語:「會害死她嗎?會嗎?」

  母親在廚房喚他吃飯,瑞琦應了一聲,坐沙發想一下,眼梭著飯桌,決然拿起話筒。

  「半仙嗎?問你一件事。」

  踏出家門,白瑞琦突然駐足,轉頭看木門,夢中判官舉斧劈門的情景如此清晰,白瑞琦暗忖:「他不是手拿生死簿、判官筆嗎?怎會手握斧頭,來勢洶洶?」仔細盯木門,突瞥見似有痕跡,自語道:「來過了嗎?這痕跡……

  伸手去摸,感覺凹凸不平,自語:「好像這塊不平?」

  後方有聲傳來:「哥,你做甚麼?」回頭一看,是妹妹白瑞潔。

  「你沒去上課?」

  「星期天啊,要補習,晚一點,我回來拿東西。」

  「潔啊,你摸這門,是不是凹凸一塊?」

  白瑞潔好笑道:「哥,我們這房子老舊,門也舊了,凹凸不平很正常啊!」

  白瑞琦驚奇盯她,「凹凸不平正常?」

  「當然正常啊!」白瑞潔點頭,烏澑澑大眼狐疑瞧他。

  十幾分鐘後,換另一場景,另一個人,對方卻說:「不正常,這一定有事!」

  周福來嘴塞三明治,搖頭,瞪眼看白瑞琦說:「大演奏家你想想,判官都提著斧頭劈你家門,這不是小事!」將臉靠向他,輕聲問:「你怕死嗎?」

  白瑞琦搖搖頭。

  周福來迅速說:「那就沒事了!」

  白瑞琦眼盯他,鬱悶道:「事情這樣簡單我問你幹嘛?世間人有誰不怕死?」

  周福來忍不住笑了,「我以為你像台上彈琴一樣,所向無敵。瑞琦,知道自己在舞台上的丰采吧,沉靜大方,氣度翩翩。接到好多女人仰慕信或電話吧,連音樂教室那個班主任,就你那女老闆也對你如癡如醉!」

  白瑞琦靜靜喝著咖啡。

  周福來滔滔不絕:「我還聽說班主任想近水樓台先得月,才開那音樂教室。」

  「有人高薪請你,我付出勞力,得到報酬,這事就這麼簡單,別扯遠了。」

   周福來深深看他,問:「你戀愛了嗎?」

  白瑞琦嘴角閃過一抹笑,「你怎麼看?」

  「氣色。」他抬手,點自己兩邊眼尾,說:「奸門明亮,紅鸞星動。」

  白瑞琦點頭,周福來驀然站起,不敢置信,「我以為你看不上任何女人!」

  「未出嫁,應稱女孩。」他正色說,朝他作「坐下」手勢。

  「好吧,女孩,」周福來落座,好奇問:「甚麼樣的女孩?能讓你動心?」

  白瑞琦唇畔深笑,眼瞳泛出異采,說:「比天使還天使的外貌,溫婉純淨的內在,喜歡國樂,笛子吹得棒極了!」

  周福來瞪直眼,「外貌比天使還天使?哪裡遇到的女人?不,我說女孩啦!」

  白瑞琦眼眸一黯,緩緩搖頭,「判官警告我今生與她無緣,若強求姻緣,會害己害人,害死她!」

  周福來眼睛驀然瞪大,愕然問:「你能放棄嗎?」

  白瑞琦垂下頭,茫然看自己修長十指,緩緩搖頭,「宋約文,這樣一個女孩,如果生生世世都不喝孟婆湯,就算歷經十世,也不會忘記她!」

  「甚麼?扯到孟婆湯?」周福來笑了,「人間也有孟婆湯,一醉解千愁!」

       

待續…………………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7941608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9 15:11

耐人尋味!!

判官的出現    讓故事更有看頭了

期待續集.........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19 19:56 回覆:
大小姐:您來訪,期待續集,馬上噗新文,晚安,謝謝!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5 11:21

愛她,又怕害了她,心中的顧忌肯定會招致約文的誤會。

他內心的糾結、轉折、矛盾、衝突 . . . 所產生的戲劇張力,令人期待後續發展。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15 18:34 回覆:
約文以為自己被戲弄,又遇到白瑞琦藉酒澆愁,這誤會就大到可以出人命的地步了!

雁~《諸神的戰車~地外飛行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荻宜格主《今生,就等一個人(十四)》緊鑼密鼓,高潮迭起:「你深情,本官暫不為難你,但你與吹笛子那女人,今生不能有姻緣,下輩子可成為夫妻!這女人……」
2013/07/15 02:39

荻宜格主《今生,就等一個人(十四)》緊鑼密鼓,高潮迭起:「你深情,本官暫不為難你,但你與吹笛子那女人,今生不能有姻緣,下輩子可成為夫妻!這女人……」 讚

摘錄荻宜格主本文:白瑞琦眼眸一黯,緩緩搖頭,「判官警告我今生與她無緣,若強求姻緣,會害己害人,害死她!」周福來眼睛驀然瞪大,愕然問:「你能放棄嗎?」白瑞琦垂下頭,茫然看自己修長十指,緩緩搖頭,「宋約文,這樣一個女孩,如果生生世世都不喝孟婆湯,就算歷經十世,也不會忘記她!」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3257910378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15 18:43 回覆:
南飛兄您:凌晨兩點多還來看我拙文,又稱讚[緊鑼密鼓,高潮迭起]真是感動,好友如此相挺,多謝,別太晚睡呀!祝您身體健康!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怕死
2013/07/14 18:37

情字當頭

判官的斧頭有用嗎

鬼門關也去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14 19:45 回覆:
判官的斧頭還是砍亂白瑞琦的心,讓他有所顧忌,因判官說會害死他與宋約文,而約文也誤會了,這下就有戲看了,嗯,下一集很精彩,靈婆師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