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領20幾K,怎麼過?
2015/10/03 17:33:29瀏覽1259|回應5|推薦53

                             領20k,怎麼過?

 此文因納豆女友與飲料店店員糾葛,有感而寫,據報導店員已被開除,事實真相如何?不在場者當然不知.所知者,世上某種人是這樣的:當責備人時,往往不說自己的錯處,只選有利自己的部份說.寬以待己,嚴以待對方.把不利對方的擴大說(未必是真相).最新有另則新聞出來:另家接待過納豆女友的店家店員爆料:這女生是個奧客,曾因要求坐靠窗位置,店員告知那位置已有人訂,納豆女友罵店員:[要不是你們店好吃,我才不來,服務態度真差,沒救了!](引自蘋果日報)…………指責的言語倒很相像,她離開前也罵五十嵐的店員[沒救了!]深深刺傷店員的心……..
諧星納豆的女友噗文,說買五十嵐飲料,訊問服務員茶飲咖啡因的多寡,遭服務員白眼相看,納豆女友口無遮攔罵:[你領22K都不到, 還服務那麼差!]

 這斥責真氣燄太盛,充滿不屑,傳播開來一下傷好多人心,不怪引起軒然大波,想想努力工作賺不到22K或剛好賺22K乃至25K者聽到有人如此譏嘲同類,不只激憤也深受傷害,想社會不景氣,自己一時找不到好待遇工作,為父母也為生活,為免步入生活絕境,將就著做著這鞠躬哈腰的苦勞,不料竟有這氣燄沖天(或白目.驕傲的顧客)一言兩語就把人傷得憤怒難當,覺自己生不逢時,苦命連天(據那被嘲笑的店員後來噗文反駁,他可是陪笑臉連續道歉了五次)想想這店員若是自己家親人,我們心裡會有多心酸和不捨!

  果然引起各方不滿,謾罵指責塞爆網路留言,這社會畢竟有溫暖和正義的.我寫至此心仍火大,所以連那小模名字都不想提(沒知名度,我看了新聞才知此姝大名),請她別沾沾自喜,以為自己一語成名,也許說年紀輕不懂事或骨子裡自覺高人一等.不懂事尚可稍加體諒,但若自覺高人一等,我要說:沒有,你沒高人一等!世間人無論窮富,大家都平等.只有卑賤或高貴的人格;只有職務的不同,你來消費我來服務,卻沒人生來低下要被膚淺的人隨便辱罵的.奉勸演藝界人,你們是公眾人物,凡事都會被放大,如極想待演藝圈,請小心言行.當大家覺得你可愛,你就前途大好:當大眾覺你不可愛,你就坐冷板凳,或出局!

你若覺家裡有錢,也不必囂張,在台灣有錢人太多了,有錢沒禮貌,那叫沒教養!尖酸刻薄!

 我倒很欣賞也佩服各種不同境遇下必須去做不到22K22K 25k的年輕或不年輕的朋友們.因他們或她們認清情勢.認識社會現況.必然明白是過渡時期必須辛苦以對,也可能懷騎馬找馬,順其自然職場心境.這樣的朋友,做著一般人視為苦差的工作,仍競競業業,不敢懈怠,令人肅然起敬.我回回去商店小七或坐公車,離開時,一定朗聲道謝,因基層事多錢少太辛苦也!

 早期我認識先生一個同事,剛大學畢業,公家機關做著僱員,有天離職去一個將軍家做管家,當時大學畢業很吃香,可那管家卻得做一般大學畢的女生都不願做的家務雜事:做飯.打掃房子還包含給小孩換尿片.你想有哪個男生去做?夏先生真的去做了,十幾年後聽消息他在某公家機關官拜處長,真了不起的夏處長!後來恐職位更高了!

 還認識一個叫阿章的年輕人,看到這請一定看下去,這與22K.25K有關,我都想大笑了,哈哈!有一個女生本來挖到一座金礦,卻敗在20K這迷思上….. .

 阿章當初找到一工作,他問爸爸:[我要去上班嗎?]

 爸爸說:[隨便你!要去就去!不去就不去!]

  阿章問媽媽:[才兩萬多薪水,我要不要去?]

  [!]媽媽很決然:[不上班你會放蕩!!]

  阿章能放蕩嗎?當然能!他家是大安區很大的地主,有一條車水馬龍的路上,一整排的店面都是阿章家的.

  阿章的女朋友我見過,那次阿章父母請我吃沙西米,我家兩人出席,他們家全員到齊。包含阿章的女朋友,小朋友居然叫阿章女友舅媽,可見……

 阿章女友髮型是那種傳統的阿巴桑頭,我一看呆掉了,這時代有年輕女孩梳這頭?回家後我告訴兒子:[她梳這頭,感覺是個賢妻良母,這跟他家很相配耶!]

 沒多久我問阿章的事:[阿章快跟那個賢妻良母結婚了嗎?小孩都叫舅媽了!]

 兒子表情很安靜:[分手了!]

[誰先提分手?] [你講的那個賢妻良母!]

 !我看走眼了![阿章很帥,她很老氣,她提分手?]

 [人家嫌他一個月賺兩萬多,她說你一個月兩萬多,我們以後怎麼過?]

 我目瞪口呆:[那女生三天兩日在他家進進出出,完全不知他家

狀況?]

 [一家人都很低調,阿章從來沒提過!就有人的家庭是這樣的!]

 我其實剛開始也不明狀況,只覺這家人小孩淳樸,阿章父母待人赤真,就有一對外地夫婦來兒女家玩,認識阿章父母後,覺世界上怎有如此可愛之人?竟然在阿章家附近買下一棟房,從此定居台北!

有一晚我在阿章家吃過晚餐,阿章爸爸拉開鐵門讓我出去,門口遇到一個藝文好友,兩人照面都大吃一驚,第二天我和他通過電話,朋友劈頭問我:[你怎麼會從那家出來?]

 我老實說了,…….

聽對方說:[你知不知那是很有錢人家?整排店面都是他們家的?]

阿章後來結婚了,妻子是他嚴重流感時照顧他的護士,漂亮.氣質好棒,阿章的薪水不知還是二十幾K?我懶得問了,夫妻雙薪,結婚前家裡替夫婦買了房子,孩子生下滿月,帶著孫子的阿章媽媽自己煮了糯米飯裝盒,我收到一盒飯,還有好大隻雞腿,差不多半隻雞了,熱騰騰剛出鍋,我忙打電話:[天呀,你怎麼自己弄呢?這麼忙!][哎呀,小孩賺錢少嘛!]

怪不得那賢妻良母全然不知狀況.阿章媽媽太簡樸,凡事親力親為,讓人誤會她家經濟不怎麼樣.

阿章除父母還有三個叔伯父,幾十年來同住三樓透天厝,樓下做生意,樓上每層樓各住兩兄弟一家人,一大家子人,從沒吵過架.前兩年他們把出租的兩棟樓收回,請建設公司蓋大廈.他們沒向銀行貸過一毛錢,在精華區蓋起十三層大樓.四棟屋由阿章的父母及叔伯等住,其他剩餘的部分:一屋不多一屋不少,分每個子女.四對八個長輩,晚年將與兒媳.女兒女婿.孫兒孫女共度!

 想想那位阿章的前女友只因嫌棄那20k的薪水,卻失去一座金礦.這世界上自以為聰明者太多了,現實的人,也不少呢.

  請不要嫌棄22K或不到22K,安心工作,自然心定,眼前的世界必然寬廣,下一次機會,你也許賺到30K,再下一次………..

 怕只怕有人嫌棄少少薪水, 當孩子找到工作,父母千萬不要太介意薪水不多.呵呵,沒工作經驗,好意思挑剔薪水少嗎?太閒散的生活,作息不正常,整天晃晃蕩蕩才更危險,遇到吸毒的,遇到黑社會,遇到犯罪集團,遇到………..

 嫌棄錢少而不工作,開始向父母要錢,啃老多舒適,啃老啃到習慣成自然,啃到棺材本都啃光光,啃不到把父母殺掉.這例子不只一次.沒工作沒錢用,心煩氣燥,腦袋歪想胡想:出去偷,出去搶.拿刀隨便砍人,甚至成變態,拿手機相機亂照,把自己變成變態郎!大色狼!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32045311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6/01/20 20:56

荻宜老師您好

好久沒問候您

祝您新年快樂  闔家吉祥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6-01-22 00:19 回覆:
呵,水羚老師好,不好意思,我好久沒上線了.謝謝您帶來美麗的花兒和祝福,也祝您新年快樂!萬事如意!我因為學鋼琴,有點迷住了,所以上網時間少很多很多了!

* 六月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6/01/04 07:46

荻宜新年快樂!

先問候一下有空再來拜讀大作喔。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6-01-13 17:39 回覆:
新年快樂,最近勤練琴,都沒上網,謝謝六月.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19 09:30
真是醒世文章呢。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5-12-30 23:18 回覆:
謝謝,正是醒世文!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9 17:41

阿章一家人太難得了

心態比口袋更加富有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5-10-11 15:39 回覆:
他們一家人對人很好,阿章媽媽蘿蔔糕粽子水餃做得好吃極了,都分批做分批送,好友聞訊都會趕來.然後子女的生的孩子,阿章父母帶著,還接小孩放學,吃飯都像過年,整桌菜,孩子一回來,自然有飯吃,一年三六五天,隨時回去吃飯,做他家的孩子連吃食都少開銷!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4 10:37
是難過  不過  總得比起無事胡思亂想好
這年頭  也別自識過高  像開頭那則新聞  唉  不知人間疾苦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5-10-04 16:36 回覆:
俗客老師:台灣經濟變差了,我姊妹有個男孩,從台師大應用數學系畢業,依我對自己姊妹的認識,應是讓孩子繼續念碩博士,或出國深造,因那小子真很優秀,可我妹讓他去當國中教師了.
我蠻驚奇,我姊妹說你不知狀況嗎?找工作有那麼簡單嗎?連要考老師都不容易,現社會還有很多流浪教師呢?我姊妹說先找到工作最重要!
網路當道,所以各行各業很多受影響,現在最享福是退休人員,恐很多人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