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三,老人家請保重
2016/08/30 02:27:32瀏覽1035|回應1|推薦31
九月三日,退休、未退休的軍公教,即將為年金改革相關事宜走上街頭抗議,就一個微渺如我的婦女而言,太多精英人才已表達不同意見,我不便也不想多談相關議題,只想就關懷老人家的角度,說兩句肺腑之言,請年事已高,身體未必很好,有意抗議的老人家,多為自己身體狀況著想。
我有位忘年之交S先生,當年他在國軍退輔會擔任公關主管,常安排新聞界與藝文界相關活動,待人誠懇,今年春天我注意到有S先生的未接來電,立刻回撥,當我報出名字,S先生很高興,但越談話越奇怪,他不斷問我「你是哪一位?」,還問我電話,連問幾遍,不斷去找紙筆,我大覺不妙,他的夫人是著名大學實習幼稚園園長、親子專家,因大小腦萎縮,大小便不能自理已住安養院多年,隔天我迅速去他居處探望這位「獨居老人」,看情形似乎還好,談吐正常,S先生請我去市區吃茶點,從木柵郊區至城中區,八十四高齡的他坐公車及走路都精準無誤,尤其走路,步履輕捷,比年輕人還輕巧安穩,讓我大為安心。之後我會主動打電話與他閒聊,老人家津津樂道憶兒時,甚至說了好多句日軍侵擾他浙江家鄉以馬鞭逼他們說的日本問候語。
還記得六月二日,有個「老兵踢正步」的抗議活動嗎?就在七月底,我連打一星期電話給S先生,沒人接,直到某天晚餐時間,終於有人接,做兒子接的,他說S先生去遊行抗議,太累了,回來就病了,不能接電話,講話含糊不清,嘴巴吃東西不舒服,手腳也不靈便,已領殘障證,他強調:「請不要來探視!我爸不希望這樣子見人!」小S先生的話裡焦慮不安,心力交瘁。
社會運動的可怕,有人三言兩語,引得全場情緒沸騰,血管已漸硬化,脆弱,血管某小段可能微堵塞,心臟也受不起激盪,瞬間高升的血壓、疲累,天氣太熱等因素,都會引發不堪後果,長輩們請多愛惜自己,如果非去不可,請為自己健康適可而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72385019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30 12:35
好友說得極對,您真是好心 !我認為 不適上街人士可以寫文章筆伐抒發情緒,文筆好的就投讀者信箱或相關論壇;而筆鋒鈍銹如我,則在udn這個園地亂說一通,能得到洩洩怨氣就已舒坦。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6-08-30 15:47 回覆:
好友,老友,感謝來訪,留言.好久沒問候,抱歉,您的文筆銳利,何須如此客氣?我也是因此事有感而寫!祝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