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生,就等一個人(十二)箏笛合鳴,孟婆等神鬼來聽琴
2013/06/30 18:09:15瀏覽545|回應3|推薦34

今生,就等一個人(十二)箏笛合鳴,孟婆等神鬼來聽琴

一隻黑色大鳥空中浮現,雙爪張開,以盤旋之姿降下。

  大鳥落地,化成黑衣婦人,一頭白髮披散雙肩,滿月似的臉,臉上肌膚光澤富彈性。此婦年齡不易看精準,但她端莊的五官和炯炯有神的雙睛,又透著難以侵犯的威嚴。方落地站穩,她迴身凝望白瑞琦,嘆氣道:「不是我孟婆阿奶要找你麻煩,俗世有天理,陰司有地律,當年被你琴韻所迷,才未強灌你醧忘湯,老婆子有錯在先,可地律不能縱放你。白瑞琦啊!白瑞琦!我今天是來看看你,確認你!」

這婦人,竟是陰間醧忘臺主子孟婆神。一般靈魂經過十殿轉輪王判定,投生人胎者,必須到醧忘臺,飲下醧忘湯,此湯一喝前世之事全然忘記,而此臺形如八卦,與一般亭台相似,又因係幽冥之神孟婆所掌管,故又稱這醧忘臺為孟婆亭,也稱醧忘湯為孟婆湯。

 

白瑞琦提著大琴箱,宋約文提小長盒,兩人拾階上平台。此台空間寬闊,路燈還算明朗。白瑞琦將琴箱放下,眼梭巡一下,看旁邊一塊大石,蹲身仔細拂去塵土,自口袋掏出一條手帕鋪石上,柔聲對約文說:「你坐這裡。」接過她小長盒,開盒取笛遞與她。

小忙碌後,瑞琦盤腿靜坐琴前,約文坐石上。此時大平台忽然有變,路燈詭異閃爍一下,四條身影自空中冉冉而降,方站定化成四個少女,各著青衣、白衣、紫衣、褐衣,容顏秀麗,身段婀娜。四少女同時微蹲身一福,嬌喚:「阿奶!」

一隻黑色大鳥空中浮現,雙爪張開,以盤旋之姿降下。

 大鳥落地,化成黑衣婦人,一頭白髮披散雙肩,滿月似的臉,臉上肌膚光澤富彈性。此婦年齡不易看精準,但她端莊的五官和炯炯有神的雙睛,又透著難以侵犯的威嚴。方落地站穩,她迴身凝望白瑞琦,嘆氣道:「不是我孟婆阿奶要找你麻煩,俗世有天理,陰司有地律,當年被你琴韻所迷,才未強灌你醧忘湯,老婆子有錯在先,可地律不能縱放你。白瑞琦啊!白瑞琦!我今天是來看看你,確認你!」

這婦人,竟是陰間醧忘臺主子孟婆神。一般靈魂經過十殿轉輪王判定,投生人胎者,必須到醧忘臺,飲下醧忘湯,此湯一喝前世之事全然忘記,而此臺形如八卦,與一般亭台相似,又因係幽冥之神孟婆所掌管,故又稱這醧忘臺為孟婆亭,也稱醧忘湯為孟婆湯。

  孟婆神闔目靜坐平台前四少女盤腿坐孟婆神左右後方。這五個主僕面向的前方,即是準備演奏的白瑞琦和宋約文。二人渾然不覺

  白瑞琦隨手幾個長拂,一串淙淙的流水聲,連緜不絕盪向四方,孟婆神繃緊的臉肌一下鬆開來。

  長拂後是一串靜寂,餘韻未去,笛聲此時響了,悠悠揚揚白瑞琦抬手,觸弦,箏笛立即和諧交響,四野寂寥,只有樂音在夜空中傳揚、迴盪。孟婆神嘴角泛起微笑,心語道:「真是好聽,絲竹通靈,他們也該來了!」

  箏曲笛聲交融,白瑞琦與宋約文臉肌柔和,非常平靜喜樂。此時周遭突有變化,平台四周忽現身影,每一身影著古裝,有些戴帽有些不戴。這般人非人的陰官陰差等神鬼,相貌文雅,方站定,一個幻化,各自盤腿坐下,靜靜聆聽,像欣賞音樂饗宴般,專注而虔誠。

地藏菩薩坐騎:善聽與善視,身著古裝,凌空而降,二神在稍遠處落地站好,眼目稍一穿梭,善視輕聲道:「來遲了!」

  「還好!」善聽回應,眼張望,看見暗紅袍的楊判官也在,不禁咧嘴一笑。

絲竹琴韻之美,不只凡人喜歡,另一世界乃至六道眾生,沒有不喜的。

  樂音飄揚,時而悠揚悅耳,時而幽幽嘆息,時而清涼若流水滌洗,又時而溫馨如冬陽暖身。眾神靈聽著聞著,心醉神馳,渾然忘我

  終於箏笛俱停,白瑞琦十指平放弦上,宋約文仍舉笛但六指不再按孔。坐地聆賞的神眾鬼眾鼓起掌來,掌聲好響,但瑞琦和約文毫無所聞,耳邊反而格外寧靜。那些原本盤坐的身影一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唯有善聽、善視、孟婆神等猶在原位,靜靜注視白瑞琦與宋約文。

  「真好聽!」善聽說。

  「嗯,是真好聽!」善視回應對方。

  宋約文雙手抱著手臂,白瑞琦訝異問:「怎麼了?」

 「有些冷了。」

  「嗯,不知為何轉涼?」將外唐裝一脫,披約文身上。兩人靜靜相望,白瑞琦抱緊約文肩膀。

  孟婆神凝目看二人,心語道:「一吹一彈,好聽,看來你們相識未久,情感至深,前世情緣未了,一對璧人啊!

  靜夜中,兩人相依相偎,沒有言語,良久良久,白瑞琦柔聲道:「你我相同世界之人,但願不要再分開了!」

  宋約文撥去他手,說:「才認識不久吧?還沒開始,何來分開之說?」

  「認識兩輩子了,怎會不久呢?」白瑞琦輕拂她額前瀏海,說:「那次演奏會,第一次見面,我已經開始了!」

  「怎麼可能?」

  「嚴格的說,前世你我已經開始,因為死別才分開的!」

「你們今世不該有姻緣的!」孟婆神盯著白瑞琦說罷,偏臉看約文說:「宋約文,絕不要對他有所允諾,否則你二人死定了!」

白瑞琦忽然雙手合起仰望穹蒼,說:「我白瑞琦向老天爺祈求,讓我白瑞琦的未來每一天,清早醒來的第一眼,晚上睡著前的最後一眼,都能看到宋約文。望老天爺慈悲憐我,讓我心想願成!」說完,雙膝跪地,連拜三拜。身子旋一偏,仰頭看約文。

宋約文半是明白半是羞澀問:「你這是………

白瑞琦跪向宋約文,囁嚅道:「約文,能不能………….嫁給我?」

  孟婆神眼再盯白瑞琦,道:「你若能割捨宋約文老婆子就網開一面饒了你!白瑞琦!你好自為之」迴身背對白瑞琦二人,雙手一揚,身影飄起,旋不知去向。

四個躬身相送的少女,也隨著雙臂一揚,不見了。

善聽道:「兩人一對璧人,可惜無緣!」

「一場悲劇,善聽,咱們走了!」善視合掌,善聽亦然,二神騎立時不見。

宋約文看白瑞琦跪她,驚慌道:「別跪,快起來,你這樣我不知如何是好!」

白瑞琦聞言,依然呆跪著,痴傻問:「能答應我嗎?」

約文不語。

白瑞琦忙抓她雙手,急道:「只要你答應嫁我,我死也瞑目!」

約文猛然蹲身,輕喝:「這樣說話!甚麼死也……我怎能答應你?」

 

 

           待續…………………………

 

本書已由風雲時代出版公司出版     網路購書可Google輸入書名,如「今生,就等一個人」及另一書「地藏明珠」即可向風雲時代出版公司、各網路書店購買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ke1797&aid=7850364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17:05

您好 這文章經您一指點 看懂了

他未喝夢婆湯 所以記得前世之事

這夢婆也太放縱了 居然為喜歡聽他演奏而放他一馬

情之一字 讓人輪迴不息啊 謝謝好文分享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12 20:38 回覆:

俗客兄長:神仙打鼓有時錯吧,眾生(包含人鬼神)心思很難理解,我也是喜歡國樂之人,如果大師級的演奏家,我會對之特別好感,而孟婆還教他誦念地藏菩薩聖號(投胎前)當鬼差聽聞隨著誦念時,因力量太大,孟婆神的侍女和鬼差都沒能抓回他!

情之一字也許有人會嗤之以鼻,其實是沒遇到他們心中的最愛.白瑞琦之愛宋約文,是宋約文與之心靈相契.一個漂亮靈秀又傳統的可敬愛女性,有多少男性夢寐以求/而白瑞琦又是如此優秀!兩人簡直天作之合!

如能避喝孟婆湯,我也不想,我從無知到經歷世事,我思想已經圓熟,也有處事的智慧,但要在轉世前全歸零,哎!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律
2013/07/01 17:32

法律不外人情

孟婆分明多情

執著啥忘情水

六道皆因情執

落於分別對待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01 17:54 回覆:
白瑞琦逃避喝孟婆湯,為尋找前世情人,[如今尋得所愛,地律天理怎能如你所願?]後面那句話是之後十殿判官傳達天理地律不能遂他所願的緣由,這才有刻骨銘心的生死之戀.與靈婆好友應答之此刻,我心中亦不覺長嘆!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01 13:23

箏笛合鳴,餘韻裊裊,情境十分感人!

一對璧人,如此情深,奈何卻緣淺?!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like1797) 於 2013-07-01 15:46 回覆:
因為相愛,所以情深緣淺,那是受懲罰的緣故;也因為相愛太深,感動陰官,所以有下一世的深緣,這是作者寫了會哭,哭了又寫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