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先吃肉圓壽再說
2015/11/04 22:45:22瀏覽689|回應1|推薦8

大會流程是九點半到十點報到,我們已超過十點還沒到文化中心三樓報到,遲到不是我的習性,所以我不安。

大夥還是決定為了怕吃不到肉圓壽先去中山路買肉圓,於是從文化中心門前過而不入,再右轉中正路,轉到二林國小後面,整個就是死路一條。倒車再往119號去。

中正路是老街道路窄又有很多攤販,正是市場熱鬧採買時候,於是黃兄放我三位女人下車,他在車上待命。

於是我率先衝出市場擁簇人群,看到赤牛麵不能去吃很感嘆,不久肉圓壽就找到,時間不多,買四個外帶。

老闆娘要我等,因肉圓不夠要慢慢炸,我只好在旁觀賞老闆娘現場桌邊秀。

肉圓用米漿裹好下到以花生油的油鍋小火慢炸,花生油是肉圓壽的特色,攤子上還兼賣花生油哩。

肉圓炸到外皮酥脆壓油出來,加上米漿做的甜白醬,紅辣醬和黑的蔭油膏,整個就是味道很均勻。

我們外帶到文化中心後側走廊下享用,因剛炸好肉圓很燙,竹筍丁很多,肉條醃得入味,有甜有辣非常好吃。

至於那些醬都流到塑膠袋下面,所以慶幸沒吃到太多醬。

在買時,有人要求要剪一剪,經過我判斷,別剪斷比較好。果然我的建議是正確,肉圓在塑膠袋中,我們像吃煎包一樣,一直咬下去,最後白紅黑醬全部混合也不會吃到,可真是健康吃法啊。

二林肉圓果然名不虛傳,料多又美味。離開二林時,肉圓壽還有營業,本想在現場再嗑一個,後太飽作罷,外帶六個回家再回味。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34898580

 回應文章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7 10:35
純花生油炸最香了
扶桑花粉絲(liao9608) 於 2015-12-20 16:51 回覆:
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