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基隆看「見」書店
2021/10/11 09:41:50瀏覽656|回應1|推薦8
今年四月某日我自己去基隆想去see書店 ,那時在仁二路轉很多圈就是沒找到 ,九月二十二日下午終於找到see了 。

原來位在商業大樓一樓角落 ,在基隆郵局對面 ,那天在那走上走下 ,就是沒注意到 。
找到那天終於打開那扇很低調如在森林才砍下來的木製大門 ,看到中間一個進字就勇敢推起沈重的大門。
在有sea的基隆看see ,那由書架上排滿很多海洋文學、鯨豚報導書籍中被我抓到see的 海洋的氣息與靈魂。

還有臺灣議題的書籍 ,顯現出年輕世代已普遍有臺灣認知意識。
挑高的屋頂格出兩層樓高的書架 ,宏偉氣勢 ,浩瀚無比 ,我微渺的閱讀量使我很渺小 。
自二樓俯瞰外面 ,馬路車水馬龍透映進室內 ,裡外相同通,書店到海港 ,海港到大海,大海再延伸到世界各地,在see可以秒離基隆神遊世界各處 。
海港輪船來來去去 ,波濤洶湧,浪花捲千層雪 ,不用赤壁弔古坐在see水泥格子書店 ,壯闊的宏志想遨遊世界的念頭就能輕而易舉升上心頭 。
由書刊種類看出店主的內涵,隨意的空間 ,一進去時坐著埋首看筆電的年輕人 ,三人都沒有投以注視我們的目光 。
在see看書喝咖啡 ,郵輪鳴笛遠行沒跟上沒關係 ,正在閱讀中的魂魄有飄飛跟隨而去就不遺憾了。
基隆的海港給人想雲遊四海的衝動 ,不想傷感無法驛動 ,那就別到基隆去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6931418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12 13:19
基隆仍不脱出工具式的市集,一個去過但不想重訪之處。這款書店的一廂情願,顯然祖上有錢任揮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