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陽午後散步新竹
2021/10/06 19:46:14瀏覽452|回應0|推薦3
到丸竹鐵門拉下 ,從中壢來沒買到怎行 ,打電話 ,不久老闆娘下樓開門 ,她說身體常故障要看醫生以後來前打電話先來試探 ,萬一她不在才不會白跑一趟 。
她聊白內瘴開刀 ,她五十幾歲開刀 ,開完時睡覺壓到右眼導致治療好的1.0視力變0.6 。
買好了化妝水修飾乳艾草皂
,頂著秋虎艷陽往護城河去 ,樹陰下有些男子在那乘涼聊天 ,若有女子則是外籍的勞工 ,如我臺灣人在此流連 ,幾乎沒有 。
想去新竹市立美術館 ,太遠了 ,就去辛志平校長故居 。從東門城門過去很近 ,到了穿走花園 ,一棵龍眼樹結果稀疏 ,彎轉看見入口 ,就脫鞋入宿舍參觀 。
宿舍結構就如一般日式宿舍 ,房子很大 ,左轉直看就是廚房 ,有廳堂臥室廚房浴室廁所 ,齊全舒適 。
坐在塌塌米看紀錄片只我一人 ,愜意自在很享受 。
穿走完一圈 ,要走時與兩位志工聊聊 ,聊了新竹的古蹟新生計劃 。
住在竹南的志工小姐說還有新竹州立圖書館可去看 ,我問東門街有幢古蹟建築是什麼單位 ?她們不解 ,我拿出手機把照片給她們看 ,她們馬上說是新竹菸酒公賣局 ,也說磚面是國防磚 ,這和臺北寧夏分局、嘉義菸酒公賣局同款磚 ,那是防彈磚 。
一人遊新竹玩到辛志平故居收穫滿滿非常充實 ,去前約住新竹朋友,她去桃園 ,於我到宿舍時接到她來電 ,約好來這餐廳午餐 。
我點杯咖啡坐在庭園等她 ,約一點多她來了 ,一副找很久很迷惑的樣子 。
與她在餐廳吃飯 ,餐廳爆滿 ,暄語聲很大 ,疫情期間這樣客滿可是店家喜歡的 。
我們愜意悠閒聊健康 ,談談如何豁達面對有病的身體 ,兩人哈笑度過午後時光 ,近四點我往車站她往家方向 ,兩人再見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6907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