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買醉
2015/11/04 22:16:49瀏覽188|回應0|推薦0

四人到齊之後,我也搞不清楚是怎樣繞到二林?邊說邊到,到時看到戀戀葡萄園招牌提醒我二林到。

不曾來過也不知何時二林種起葡萄?現釀起酒來,賣起紅酒。完全模仿歐洲酒莊的氣氛,前有平原後有果園中間有酒莊(事實是販賣部)。

我不懂酒,會喝的早已進去品鑑。小姐過來探問,想喝哪種口味?是甜是酸抑是澀?

又問現場唯一的先生開車嗎?若是,就不能喝。(一副就是你敢喝我就開罰單)黃先生一直說,喝一些沒關係的。想違規。

只是小姐似乎連禁止酒後開車都模仿歐洲人一樣的嚴謹,只送出三個酒杯。哈哈,真是嚴格的品酒師。

然後呢,小姐又問我們要去哪?我們回說,參加蔗農事件90周年活動。她立即反應,午餐在來來吃。哇,是怎樣啦,竟知道我們的行蹤。

她說是因為主辦單位規定農會人員都要參加,所以她才知道,最後我們買一支紅酒要在今天午餐餐廳喝,黃兄拿出四個牛奶玻璃瓶,他說,把紅酒分裝在玻璃瓶中。

小姐打開瓶蓋一聞,不行,裡面有奶味,會影響酒香。我們說沒關係,倒進去。

她仍然不動,一直說不好,會影響他們酒的名聲。我們再次說沒關係,酒有異味不怪她。

她慢慢分裝好,我們走出酒莊,往二林文化中心去報到,心中好似得到一種暢快似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34896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