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餐在二林名氣響亮的來來餐廳饗宴
2015/11/05 23:24:20瀏覽1916|回應0|推薦3

參加二林蔗農事件史蹟踏查不用繳費,午餐竟是辦桌料理,主辦單位實在是盛情。

離開二林國小以後學者學員搭遊覽車,我們開車跟著,經過中山路口直行在一條巷口下車,看起來是狹窄簡陋也沒看到有餐廳,等我們停好車走到巷口,往裡走去,有幢鐵皮屋,所有的與會人士已坐在餐廳。

新台灣史朋友很好心留了位子給我們,大家坐下到五分鐘菜就開始出來。這家餐廳原本是三合院,所以一塊滿罈相的匾額掛在三合院門前。

我們所坐的是三合院的禾埕,餐廳搭建鐵皮屋變成座位區,幾乎沒裝潢。室內也擺置許多雜物,凌亂不已。

首先在桌上已瓦斯爐煮著的是芋頭米粉,芋頭切成長條型鋪滿鍋子,看起好好吃,吃後芋頭果真綿密,米粉Q彈,紅蔥頭爆香,滋味清淡卻不單調。

白斬雞雞肉鮮甜,只是有些肉不熟,看來是煨熟,不是蒸也不是煮。雞肉很嫩,吃著雞肉時送上一甕湯品,甕口很窄,以為是一般的佛跳牆,結果不是,是豬腳燉花生。有人立即說出奶菜,不管如何,湯匙伸進去一舀,豬腳堆疊擋住出路,要用力挖剷,才能舀到豬腳與土豆。

一飲之下不錯,湯頭鮮美有米酒香氣,最重要是裡面放很多薑,是嫩薑,我吃到一塊以為是樹薯,結果是嫩薑,我也咬食下肚,口感不錯。

接下來有清蒸吳郭魚,魚肉鮮甜沒泥味。

再來是芋頭粿,搓成球狀。一時以為是魚丸,結果是芋頭糕。這家餐廳以芋頭入菜就有兩道,不是點綴入菜而是量多為主菜呈現,可是二林種植芋頭?

炒蘑菇也很特別,小小的蘑菇跟小黃瓜炒,鮮脆。加上沙茶醬吧?噴香好吃,沒有翠綠青菜,蘑菇挺惹人喜愛。

有道佳餚狠了不得,我一吃舌頭被電到,太香太好吃了,就是麻油薑片米糕。我們一進餐廳時,桌上已擺好的就是麻油薑片米糕與芋頭米粉,這兩道都能吃很飽的菜,可見給客人吃到飽極是老闆是客人為親人的心意。

再來就是炒竹筍,不是新鮮的而是筍乾,加辣椒炒。紅與黃鮮豔色彩讓已吃大半飽的胃還能欣喜再激戰下去。

最後上的是糖醋酥炸鱈魚塊,廚師手藝精湛,因為只要糖醋魚做得味道恰到好吃,廚師的手藝就屬上乘。

我們吃完後回頭看看學者的餐桌,有的芋頭米粉火勢沸騰仍在烹煮著,可見學者都很客氣不敢把火關閉,還有米糕飯也不敢大口咀嚼,一大片薑山還完好。

學者與李氏家族太多話要說,滔滔不絕,話歷史過往煙雲山河,台灣史蹟蔗農頑抗,這可是不凡的一天,對常住大連的李氏三兄弟可是第一次回台灣的第一頓飯。

為了讓大家能盡興,我們走出餐廳隨意看看,等了約三十分鐘,與會賓客才依不捨起身走上遊覽車,往午後的史蹟踏查前進。

中午的宴請來來餐廳的新鮮美味菜色,為二林做了很佳妙的外交關係,有機會再來二林,來來的古早味菜餚,令我眷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3497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