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離去二林
2015/11/07 16:33:56瀏覽809|回應0|推薦9

離開秘境,楊小姐說要去僅存的彰化二林線五分支線鐵路車站,問我們要去嗎?當然。

一轉出大馬路開五分鐘就看見一座小小以黃漆木板寫著香甜的站牌,還有個小小月台。

大家迫不及待走到月台上,鐵軌已被拔走,只見殘剩的鐵枝埋藏在地底裡。近年台灣日本盛行追火車站,越古越舊越好,沒想到還沒被追,有關單位就把鐵軌拔除改成腳踏車道,甚為可惜。

天色將黑,離開香田車站,告別楊小姐座車上的朋友。我們一起的轉去香田國小,看看台灣百大小學之一香田國小的風情。

小學校園和一般無異,但操場卻不是PU跑道,完全是泥土的草地,連跑道分隔線都沒有,我們懷疑運動會時還會有跑道分線嗎?

一整個看去就是原野。

操場角落飼養兩隻羊與幾隻中國鵝和白鵝。大夥發現大象溜滑梯,上去溜一 溜,天色真正黑下去。

我們回到二林,車停於市場邊。走進市場許多小吃店,包括最熱門的赤牛麵也打烊,於是我建議去仁和宮附近吃鴨肉冬粉,選了一家沒招牌的那家。

點了鴨肉冬粉,冬粉的鴨肉很多,我們很是吃驚,沒吃之前問老闆一碗多少?老闆就說50元。我們驚訝一聲,太便宜了,北部中部物價差太多。

後來親眼看到一場詐騙事件。一位男子進入店裡,和一位朋友熟絡招呼,他一直嚷嚷說,再叫幾道炒菜來吃吧。朋友就說,店裡沒炒菜啦。然後那位男子就走去點菜,不久我聽到老闆說,誰要付錢?男子指裡面,說我朋友。朋友一直說,我不認識他。強調好幾句,老闆也說,你朋友不付喔。最後男子還是走了,老闆眼睜睜看他離開,因他忙著招呼其他客人。

不久那位朋友吃好起身,不知老闆跟他說什麼?男子就離去,後來店裡只剩我們,老闆就說,現在的人還真敢,騙吃騙喝的。

我們就說,他的朋友沒幫他付錢?他說,不是他朋友沒跟他算,是他叫他不要給。他自己承受,四百多元再賺就有。

上車前走到中山路買肉圓外帶回家,順邊買了甘蔗汁。本是以杯子盛裝,怕搖晃甘蔗汁溢出就改瓶子,不料老闆娘竟以有著水滴的寶特瓶。我們也不忍制止,面面相覷,一直笑。

在路上將甘蔗汁喝完,還讚嘆說,好久沒喝到如此香純的甘蔗汁。老闆娘也太省了。

後在路上看到火龍果果園點燈泡,視為殊景,看了一下,聽黃兄說天氣轉涼,火龍果需日照十二小時,晚上點燈泡是加強白晝所不及。

於此他又說要帶我們去田尾看燈海,車行至田尾,燈海不見。我們感嘆說經濟果真不景氣啊,連花農的花田都默默無聲。

最後在新穎建築美觀的員林車站,為這一天的二林蔗農事件九十周年紀念活動參訪愉快互道再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35108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