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決定去二林
2015/11/04 20:07:55瀏覽188|回應0|推薦0

二林是彰化居於偏南的行政區域,之前完全不清楚有二林,後在臉書認識謝導才知道這地方,因為謝導演是二林人。

最近上一年級國文第七課紙船印象,提到作者洪醒夫是彰化縣人,本不以為意,後再詳查資料,才知道洪醒夫是二林人。

這下我眼睛睜大,因自吳三連文史基金會網站得知有二林蔗農事件90周年國際學術討論會與二林歷史踏查活動,更讓我很想一去二林看看。

因交通不是很方便,我在新台灣史朋友line群組拋出訊息:有沒有人想去?不料徵得黃兄的贊同,若想去他將開九人座車在彰化市接我們前往二林。

這消息讓我很振奮,就在一瞬間沙鹿的云願意拋夫棄子與我一起共襄盛舉,三人達成共識時,葉立即丟出訊息說她也要去,於是是四人報名參加二林蔗農事件90周年歷史踏查。

黃兄很熱心連我們要搭哪一班列車往返全部設計好,去時經過二林酒莊,要去台灣酒窖;返程時參觀田尾公路花園,全程行程緊湊讓大家期待不已。

車票是11月1日早晨06:11莒光,到彰化08:30。

回程時晚上20:33莒光,到中壢23: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34890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