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我的登山夢 (二)
2014/05/05 14:10:40瀏覽1470|回應0|推薦0

「我,某某某,以堅持的精神、樂觀的態度,要完成登山的夢想。」,當學長、姐戰戰兢兢的在誓師大會上認真的說出這些話時,我就知道,「登山」,這個似難似福的任務已慢慢的轉移到還天真無邪的我們身上……。登山為什麼那麼重要?學長姐和師長們為何如此嚴肅?登山能讓我們學到什麼?

可愛又活潑的胡蜨把登雪山一連串的訓練分階段以「電影分級」來形成。她說:「名符其實」的魔鬼訓練啦!首先登場的是普遍級的長跑訓練,每跨出一步,不但有天靈氣從我的天靈蓋噴出來,還有一股已經燒開的熱汗從的臉頰流下。被長跑折騰的只剩半條命後,輔導級的長泳任務也爬到我身上來了。敵軍派出水軍,還衝著我來,不過我的意志力和毅力夠堅定,不但把水軍擊退,還衝入敵營,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而打了勝仗的我也「流」下了紀念品-汗水。接下來,同時出現的有,保護級的登階,還有限制級的山訓。

圓我的登山夢~胡蜨

我相信登階、長跑以及長泳這些訓練鍛練的不只是我的身體,也鍛練我們信心以及意志力。有些事無論你有多麼強的能力,如果你對自己沒有信心,那你必然是做不到的。經過這幾個月的訓練,如今我相信要征服雪山,已經不是我的「夢」了,那是我即將要完成的目標!

很高興羽婷在訓練過程中,發現這一連串的訓練,挑戰的是自己的體能、信心、和意志力。曾經聽過學務處張主任說過,有些學習,必須是身體力行之後,才會發自內心產出心得與收獲,這才是真正帶得走的能力。我們不僅在學校學校,更走出校園,走進山林,打破學習的範圍、教學的高度,培養孩子成為菁英。」這山,轉了我們的性情、也激發出孩子們的意志力。

我的登山夢~羽婷

從一開始:我們第一個參與的訓練項目是長泳,當時,才五年級。在那個時候,它只不過是一學期一次的長泳「檢測」罷了。沒想到,一年後就變成如此累人的惡夢,果然世事難料啊!第二個就是長跑。說到跑步,在寬闊的地方盡情奔跑一直都是小孩子的夢想,但是「過度的奔跑」就會從夢想,變成夢「魘」了!而登階,說得白話一點,就是爬樓梯啦!

到後來:因為我的體力變好了,山訓時也漸漸有時間去感受山的美妙,漸漸的不那麼討厭山訓。甚至開始產生興趣,我開始覺得這可能是上天安排的緣份吧!要我親近山林,和山做好朋友。

立心的登山心得真的非常可愛而且真實,我也要回應給立心,生命中的一切努力,都會是值得的!不是成就了夢想,就是學到了經驗,也更可以寫下屬於自己的故事。

美麗的夢‧登山夢~立心

數理資優的彭惟的分享為了解開這些疑問,我開始尋找答案,過程中,我發現有些問題的答案並不重要,只能像NIKE廣告所說的:JUST DO IT 努力去做。登山的日子雖看似很遠,但總有一天會到,康橋讓我們登山,目的是要訓練毅力,並讓我們體會到戰勝自己的真諦,連帶之,這圓夢過程,授予我們的知識一定都有用。而跟到不好的隊友,只能忍耐加包容。當初大家都是幾經考慮後才選擇,我們應該一起幫助他,共同面對山的挑戰。

有人說「少數人能登高,更少人懂得望遠!」以前自大的我,現在也變得謙虛,雪山使我改變很多,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

圓我的登山夢~彭惟

更多感動分享:2014 我的雪山夢(一)

我的登山夢~筱淇

圓我的登山夢~可帆

圓我的登山夢~芷瑄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077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