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我的登山夢~彭惟
2014/05/05 12:44:02瀏覽814|回應0|推薦0

  升上了六年級,最重要的事情非登山莫屬了。登山對我來說是件新奇、有趣又刺激的活動,雖然之前有和爸爸到深山裡尋訪名勝,但也從來沒有登過像雪山這麼高的山。六年級生活步調緊湊,希望山能帶給我不同的視野。

  如何登上雪山?又如何與山為友?我背著沉重的背包,在階梯上來回奔走,並做那累人的仰臥起坐及蝦擺,雖然累,我卻從不埋怨,因為我知道,唯有這樣,才能精進我的耐力和毅力;我也在體育館裡揮汗跑步,並做那恐怖的開合跳,雖然累,但我卻從不偷懶,因為我知道,這是邁向成功的唯一道路;我還在游泳池裡,做那可恨的一小時長泳,雖然累,但我知道,再累也要累成習慣,因為自怨自艾不會對你有什麼幫助;我更在演講廳裡聽那無聊煩人的演講,雖然有幾次差點睡著了,但最後總是掙扎著把自己的眼皮撐開,因為我知道,這樣才能讓我有齊全的裝備和知識登上雪山

  做了這麼多的訓練,聽了這麼多的演講,心中不免會出現一些疑問:登雪山的日子似乎遙不可及,到底還剩多少訓練?什麼時候才能嚐到登上雪山的成就感?為什麼康橋要讓我們登雪山?他們給我們的訓練和知識有沒有用?跟到不守規矩的隊友,我怎麼那麼倒楣?當初選擇登雪山,到底是不是正確的?我的人生就像是個悲劇般,墜入了這疑問的漩渦中。

  為了解開這些疑問,我開始尋找答案,在過程中,我發現有些問題的答案並不重要,只能像NIKE廣告所說的:JUST DO IT,努力去做。登山的日子雖看似很遠,但總有一天會到,康橋讓我們登山,目的是要訓練毅力,並讓我們體會到戰勝自己的真諦,連帶之,這圓夢過程,授予我們的知識一定都有用。而跟到不好的隊友,只能忍耐加包容。當初大家都是幾經考慮後才選擇,我們應該一起幫助他。

  有人說:「少數人能登高,更少人懂得望遠!」現在的我,已擁有健壯的體格,也深得登山時的要旨,以前自大的我,現在也變得謙虛,雪山使我改變很多,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希望我能登上3886米的高峰,也能在山頂上「望遠」!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076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