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夢‧登山夢~立心
2014/05/05 12:07:01瀏覽274|回應0|推薦0

  在我升上六年級的那一天,興奮、擔心、緊張……等等複雜的心情湧了出來。今年,不只是我小學生涯中的句點,也是我要爬上雪山的一年。小小的我,必須在一年之中,成為登上高聳雪山的人,對於現在的我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即使無奈,還是無法抗拒命運。所以我應該往好的方面想,總會有辦法的!

  「只要開始了,就要持之以恆。」這是我的座右銘。當我知道要做行前訓練,心中雖有著不滿,但也充滿著幹勁。在我面前的是長泳、長跑、登階等等重量級訓練,等著我一一克服,最後還有二格山山訓等著我們。雖然大家都有千百個不願意,但還是只能硬著頭皮拼了!我們第一個參與的訓練項目是長泳,當時,才五年級。在那個時候,它只不過是一學期一次的長泳「檢測」罷了。沒想到,一年後就變成如此累人的惡夢,果然世事難料啊!第二個就是長跑。說到跑步,在寬闊的地方盡情奔跑一直都是小孩子的夢想,但是「過度的奔跑」就會從夢想,變成夢「魘」了!而登階,說得白話一點,就是爬樓梯啦!一層接一層……一直爬、一直爬,其實這還不是全部,在訓練的時候,還要背著厚重的書包爬上爬下,真的是酷刑中的酷刑,最後的假日山訓,它是這幾項訓練中,最特別的。因為,它是各個訓練的結合,而且還是地獄級的,每一次老師宣布有假日山訓時,抱怨聲總是此起彼落,「幹嘛爬啊!累死人喔?」、「還要爬!」、「又來!」這種聲音穿梭在厭煩的氛圍中。唉……,可以不爬嗎?

  對於我們所做的訓練,大家心裡難免會有個問號:「做這些,真的有用嗎?」我們已經做了那麼多的訓練,卻沒想到這些到底有沒有用?如果答案是「沒用」,那麼這段時間的訓練不就只是白費力氣嗎?但我想學長姐也是經過如此訓練後完成夢想的,它絕對有用吧?

  在訓練之初,不管是做哪一項訓練,我總是氣喘吁吁,汗流浹背。但是,現在的我,漸漸學會調整呼吸,也不再像水龍頭一般的流那麼多汗,那麼累。我也慢慢找到了我的答案,我發現我的體力變好了,這代表訓練有用囉!真開心!因為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

  因為我的體力變好了,山訓時也漸漸有時間去感受山的美妙,漸漸的不那麼討厭山訓。甚至開始產生興趣,我開始覺得這可能是上天安排的緣份吧!要我親近山林,和山做好朋友。五月的時候就要爬雪山了,我要攻上雪山,深信我的努力一定會有代價,請大家拭目以待!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075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