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我的登山夢~胡蜨
2014/05/05 12:37:01瀏覽567|回應0|推薦0

  「我,某某某,以堅持的精神、樂觀的態度,要完成登山的夢想。」,當學長、姐戰戰兢兢的在誓師大會上認真的說出這些話時,我就知道,「登山」,這個似難似福的任務已慢慢的轉移到還天真無邪的我們身上……。登山為什麼那麼重要?學長姐和師長們為何如此嚴肅?登山能讓我們學到什麼?

  一展開訓練,老師瞬間變成了超嚴格的魔鬼,而我們接受的當然就「名符其實」的魔鬼訓練啦!首先登場的是普遍級的長跑訓練,每跨出一步,不但有天靈氣從我的天靈蓋噴出來,還有一股已經燒開的熱汗從的臉頰流下。被長跑折騰的只剩半條命後,輔導級的長泳任務也爬到我身上來了。敵軍派出水軍,還衝著我來,不過我的意志力和毅力夠堅定,不但把水軍擊退,還衝入敵營,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而打了勝仗的我也「流」下了紀念品-我的汗水。接下來,同時出現的有,保護級的登階,還有限制級的山訓。當我在做訓練時,我的身體在做一件事,就是在吐又酸、又苦、又熱、又黏的苦水-我的汗水。

  我一直想不通,登階就登階,為何還要負重?仔細的詢問老師後,老師告訴我們,登階是為了訓練腳力,負重是為了適應重量,為了告訴我們負重的重要性,老師還特別解釋說:「如果現在就放鬆,到爬雪山時,你會很痛苦;寧願先苦後甘,也不要冒偷懶的險!」雖然我腳踏實地、確確實實的做了老師吩咐的訓練;但隨著爬雪山的日子漸漸近了,我也開始擔心我的身體是否能承受這些無止盡的考驗?

  雖然這些訓練像惡夢一樣的折磨我、考驗我,但另一方面也開始讓我學會「享受」運動。下課鐘響,我不再待在教室,寫作業、看書;我不但開始享受跑步的快感,更喜歡在下課時到陽光充足的頂樓,享受利用陽光沐浴的下午,並體驗用球轟人的刺激!

  我知道,我現在跨出的每一步、踏出的每一階、滴下的每顆汗珠、踢出的每一波水花,都在拼貼我的大夢-我的登山夢!那座聳立的高山,依舊停留在那,而我已大步的邁向我人生中的第一座百岳-雪山主峰!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07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