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登山夢~羽婷
2014/05/05 12:40:58瀏覽421|回應0|推薦0

  「哦,那你要多加油哦!」這是爸爸聽到我要去登山所說的話,這句話有如利刀般刺入我的心。對於課業,爸爸對我還是有一定的信心,但是體能方面就不怎麼樣了。但是他越把我看扁,我越要做給他看,我一定會成功的登上雪山,使他對我的想法徹底的改變!

  要爬山,就會要各種各樣、零零總總的裝備,像是登山包、登山鞋以及排汗衣……等等都需要準備齊全。當然,體能訓練也是不可少的,我們每個禮拜又是登階、又是長跑,三不五時還會來個長泳來鍛練我們各方面的能力。

  當我在做這些訓練時,我就想…為什麼不做一種訓練就好,登了階為什麼還要長跑?後來上網一查才發現:不同的訓練,鍛練的是不同的能力。就像是吃水果有維他命、吃青菜有礦物質一樣,長跑及長泳訓練的是我們的耐力,登階鍛練的是我們的肌力。

  每週一次,訓練我們耐力的長跑,一跑就是十幾分鐘。有的時候一開始跑太快,肚子會隱隱作痛,這時我就想起了一句話:有些事情你不做不會怎樣,但是你做了就會很不一樣!我是為了山而跑、為了替自己爭口氣而跑,不能因為一時的不舒服就這樣輕易放棄!這樣想著又有了往前的動力促使我完成訓練。

  鍛練我們肌力的是登階,有時我背著裝了十幾本書的書包,有時我背的是裝著裝備的登山包,一步一步往上爬,一爬就是四、五趟。眼前一階一階的樓梯像是永遠也爬不完似的一直往上延伸,當我真的撐不下去時,老師、朋友們都會對我說聲「加油!」我就像復活般又充滿了精力,加緊腳步往上爬。

  我相信登階、長跑以及長泳這些訓練鍛練的不只是我的身體,也鍛練我們信心以及意志力。有些事無論你有多麼強的能力,如果你對自己沒有信心,那你必然是做不到的。經過這幾個月的訓練,如今我相信要征服雪山,已經不是我的「夢」了,那是我即將要完成的目標!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076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