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雪山故事(一)
2014/05/13 12:02:58瀏覽754|回應0|推薦0

新妍說

就如同老師說的:「登山會讓感情變好。」在山上,我們都會互相幫忙,也不會催促同學。像潓薽有一次發現我東西沒帶,於是好心提醒了我;我也記得要幫助他人。所以登雪山,不只能讓你也成就感,還可以讓你跟你的同學們,學會時時為他人著想。

 

傳婕說

在這次登山過程中我們一直受到風雨的打擊,但是因為花草樹木的鼓勵,我們還是登上了雪山主峰。但困難並未因此結束,在山頂,沒有大樹當我們擋風,我們只好抱在一起,保持我們的體溫。我們在這次雪山活動中,互相幫助、鼓勵,真的學到了很多,自己也了解合作和團結的重要。

靖頤說

山,總是使我的小腦袋瓜充滿許多猶豫。過程中,我一直想放棄,一直問還有多久、還有多遠?可是我心中的另一個聲音卻不斷地提醒我,我身上背負著家人的期待,正等著我平安歸來。家人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

宛儒說

山,總是充滿挑戰性,但山讓人學到許多事情。我們從登山口到七卡山莊時,一路下著大雨,讓人感到非常不舒服,步伐也變得相當沉重,並一度想要放棄。這三天兩夜,我不斷提醒自己要堅持、不要放棄。這信念支持著我,完成任務,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太重要了。

紫葳說

因為山的高低陡坡,登山變得相當困難,於是我專注在每一個步伐,當我停下來休息的時候,發現,四周的景象竟是如此美麗。原本疲憊不堪的我,在看見雪山的山、水、植物與雲彩之後,心情立即平靜了下來,不自覺地微笑了起來……

碩謙說

「謝謝你,雪山。帶給我這麼特別的旅程。」

語詠說

登雪山時,我們小隊中的體育強人,副隊長,在最後一天攻頂時高山症發作了,身體非常虛弱,但是他仍努力撐到圈谷,當時天氣狀況極為惡劣,下著傾盆大雨,氣溫也非常低,嚮導拿出避難帳,我們九個人蜷縮一起取暖。

副隊長突然抬起頭對我們說:「謝謝你們在我身體這麼不舒服的時候陪伴我,我很感動。」聽到這句話,我頓時覺得好幸福。原來,爬山帶給我這麼深刻的體會。

 

瑜嶸說

「來,大家喝奶茶!」小溫嚮導親切地將熱騰騰的奶茶端給我們大家喝,那時我真的非常感動。嚮導的背包看似裝了許多登山裝備,但其實更裝滿了我們九位學生的額外補給品,有些為了安全,有些更為了我們的保暖。當我們喝著暖呼呼的奶茶時,嚮導坐在帳篷外看著我們,原來,是因為他把溫暖的空間留給我們,不想占了我們的位置。

下山時,嚮導還只穿短褲,當時天氣非常冷,他還咳嗽了。因為他的長褲給學生穿了。我真的非常感謝這麼好的嚮導,如此照顧我們。

心愛說

「嚮導,謝謝你在自己也在艱難的天候困境下,不眠不休地照顧我們,幫助我們,儘管喉嚨已經沙啞了,還是照樣教導我們,提醒我們安全。更因為那一句:喝奶茶囉!我們真的非常感動,謝謝你如此忙碌時,仍給我們加油打氣,你比任何人都辛苦,我真心感謝你一路陪伴,我永生難忘。」

博翔說

我高山症,吐了5~6次,步行速度相當緩慢,小隊也因此留下來和總嚮導一起爬,就在我準備放棄的那一刻,總嚮導問我:「你想爬嗎?」我說:「我想。」

所以我一路走得非常慢,終於,讓我到了圈谷,而更讓我感動的是,我的小隊同學都在那等著我,我說了一聲:「謝謝。」

隊長卻熱情地回應我:「沒關係,我們是一個小隊,我們要一起攻頂的啊!」

這時,我才真正體會到,原來,我有一群這麼棒的隊友在關心我。

伯諺說

在三六九山莊,看到媽寫給我的信,我的眼淚就一直流個不停,因為媽媽說了很多平常沒有說的話,給我許多祝福。當我再看到爸爸的信時,我的眼淚就像瀑布一樣,因為爸爸也給我很多祝福。讓我感到我真的很幸福。

家如說

晚上睡覺的時候,有許多同學因為高山症不舒服,也有認床的同學,所以很多人都輾轉難眠,我也是。於是我想趁著上廁所的機會出去透透氣,沒想到這一坐起來才發現,老師們為了照顧所有半夜不睡覺、身體不舒服的小朋友,幾乎都沒有在休息。後來,我才了解到一個事實,最累的是「老師」,所以,我就乖乖去睡我的覺了。

 

裕騰說

在三六九山莊,老師發給我們家人寫的信,那一封信裡面有好多卡片,爸爸一張、媽媽一大張、妹妹的精緻卡片,甚至妹妹的同班同學也寫給我了。我真的很感動,還要感謝幫我背信上來的老師。你們是我最大的鼓勵。

品潔說

攻頂前一晚,有同學吐了,還打了針!但他也攻頂成功。我看到他的努力、堅持,當他強忍著不舒服的表情,並登上那巍峨的雪山主峰的那一刻,我好感動!他那喜悅的表情背後,其實是他過人的意志力,我要想他學習,用毅力登山主峰的他,眼裡閃爍著光芒,外來將會有更艱難的任務等著我,我也要用這股毅力來完成挑戰。

語彤說

「剩下最後兩公尺了!」帶隊老師激動的說。這時,我們一步一步踩著碎石,即將登上主峰,我的大衣被狂風拍打著,帽子被雨水敲打著,雙腳被那陡峭的山路折磨,心裡有了放棄的念頭,但帶隊老師又說:「加油!加油!讓我更加堅持努力」謝謝帶隊老師。

曦元說

看了爸媽寫的家書,仔細閱讀信裡的每個字,這些字就像魔法師一樣,把我的眼淚引了出來,眼淚成為我的信心與意志力,更成為我心中美好的回憶。

禮嘉說

因為夜裡想要上廁所,我請曦元陪我去。隔天早上曦元說:「他因此一夜無法再入睡。」我真的很抱歉,一路上,我都在希望他能夠順利攻頂,不要有高山症,好險他體力很好,有順利登上主峰。

胡蜨說

一回到三六九山莊,男生們因為睡在上鋪,所以上下床比較麻煩。我看到許多女生看到男生要從上鋪下來,並不是像平常一樣說:「哎呀!你很煩。」反而關心她們說「小心一點。」甚至走向前去扶他們。假如男生鞋子亂了,登山杖掉了,大家都不會抱怨,只是默默的幫助男生們。讓我覺得很感動。

更多精彩分享:我的雪山故事(二)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29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