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雪山故事 (二)
2014/05/14 11:51:01瀏覽594|回應0|推薦0

媛婷說

從七卡到三六九時,由於是雨天,導致我冷到差點失溫,終於,我們抵達了三六九山莊。當我一進入山莊,眼淚奪眶而出,七班的黃婓馬上端了一碗熱湯給我,並提醒我敢進去換衣服,讓我非常感動。

姿妤說

終於到了第三天登頂成功,喜悅都寫在臉上,到三六九時,享用著美味的什錦麵,交流著登頂的心情。當我們繼續往山下走,突然後面同學呼喚我們讓開山路,我看到兩位山青,正辛苦地把我們這幾天吃的喝的用的東西,全部再揹下山,他們的表情看起來很辛苦,而我們才揹不到十公斤的裝備,我由衷地感謝他們。

凱喻說

在山上驚訝地收到爸媽寫給我的家書!我懷著興奮的心情接過這一封信,小心翼翼地打開它。沒想到裡面一字一句,充滿了家人對我的情感,讓我流下了眼淚,心裡想著親愛的家人,我真的好想他們。

 

孟仟說

第二天晚上,我因為得了輕微的高山症,而感到想吐和失眠,在床上翻來覆去,吵醒了劭慈。但她非但沒生氣,還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陪我去找醫生,在一旁陪著我。謝謝你,劭慈,你的舉動讓我非常感動。

艾欣說

登山時,我們都需要朋友的幫忙;互相學習爬山技巧,互相協助等。不過,除了朋友,嚮導其實比同學還更厲害。他們不只帶我們爬山,還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伸出援手,像爬上雪山主峰時,大家(包含老師在內),都又冷又累。這時嚮導們卻不停讚美我們,幫我們準備熱奶茶。似乎在嚮導心裡99%是我們,1%才是他們自己。

彭惟說

剛到三六九,林明昊的身體不太舒服,看著在平地上體力和精神都這麼好的他無精打采,說話有氣無力,令我既擔心又驚訝他的身體狀況。幸好,再通報過醫護人員及高老師之後,馬上給他服藥,並且休息。鄭秉居則是讓出了自己的床位給明昊,因為明昊是絕對不可能爬上上舖的。而我則是幫他盛湯,其他同學也都主動關心慰問。看到高老師及其他同學對明昊無私的協助,讓我內心充滿溫暖和感動。人與人之間的相互扶持,是多麼的重要。

諺哲說

黑森林入口前、日出、和登頂的時候,令我無比感動。在黑森林入口前,是因為站在原地把頭燈關掉時,可以看到許多星星很美麗,出了黑森林的日出非常美麗,這景色真的是無限美好,當然還有,奶茶。

 

運祈說

登頂後的這一杯奶茶,同學們圍坐一圈分享著感受與鼓勵的話,我心中頓時感到非常幸福。這就是友情。

秉居說

這高山症,讓同學們很辛苦。當我到圈谷時,我也開始出現高山反應,當時風大又冷,我有了放棄的念頭。不過,當我看到更多身體更不舒服的同學的意志力,比我努力想要繼續前進的決心,我也「努力」前進,完成心願。

明璋說

剛開始想像著雪山的景象,想像自己看到大石頭上刻著3,886公尺的景象,我還真有點半信半疑。懷疑自己是否能夠稅吏登頂,還是會遇到可怕的事情?儘管如此,我還是有一股不放棄的勇氣。家人,是我奮鬥的動力。終於,我領到了畢業證書,站在那刻著3,886公尺的大石頭,也不過短短幾分鐘,但卻是最永恆的回憶。

更多分享:我的雪山故事(一)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32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