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我的登山夢 (一)
2014/05/05 13:36:02瀏覽953|回應1|推薦0

人之所以會進步,是因為有苦過,還記得剛開始的一小時長泳,光是聽到,就已經腿軟了,然而,如今我已能夠完成整趟長泳,還能擁有傲人的成績;每次都讓人氣喘如牛的山訓,雖然每次爬山都還是很累,但是現在即使不斷的增加路程,即使大家都在叫苦,但是我們都一步一步走完全程。

我的登山夢~筱淇

當媽媽在登雪山同意書上簽名的一剎那。無數次的艱難訓練,似乎給可帆很大的衝擊,從文章中可以多少體會到訓練的辛苦,他說:「跑完12圈操場之後,整個全身酸痛,汗如雨下,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像要把全世界的氧氣都吸乾一樣。」從難以接受,到體認「山」也同樣是所一所學校的道理,然而在長時間的各項訓練以及山訓過後,我心中漸漸有個小小的歡呼聲說:也許我真的可以。可以攻上雪山的頂端。

可帆說:驚訝的發現,體力進步了,很多先前的疑問,也都慢慢有了答案。崎嶇、難走又溼滑的山路,教導我,人生的道路要小心走,要不然跌倒了可能會傷得很重;也學到了,跌倒後學習如何爬起來,更是重要。而一路上變換的景色,也體會到珍惜"過程"的道理。最讓我感動的是可帆發現人生中的許多道理,不一定能在課本中找到;有些事情是需要自己去體會、感受,才能豐收道理

圓我的登山夢~可帆


老師說:「登山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整個小隊的事。」我才想到如果我是一個人爬山,當我遇到困難時,誰幫助我?爬上山頂後我也只能一個人享受著喜悅。如果是一群人呢,那情況會有多不同?此時我領悟到了團隊合作及團隊默契。

剩下最後一個月了,我們即將開始攀爬雪山。登頂成功一直是我們這學期對自我的期許,這幾個月裡不管是山訓還是登階,我們全隊總是同心協力、互相打氣。我一定要和隊員們在雪山一起拼貼出我們的夢,我希望在山頂上,我們能一起共創畢業前最美的夢,我們的「雪山夢」

圓我的登山夢~芷瑄

更多感動分享~2014 我的登山夢 (二)

圓我的登山夢~胡蜨  我的登山夢~羽婷

美麗的夢‧登山夢~立心 圓我的登山夢~彭惟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077261

 回應文章

arthur wen
2014/05/06 11:36

人生有夢築夢踏實

祝福每位勇敢的小勇士

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