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登山夢~筱淇
2014/05/05 12:01:52瀏覽1205|回應0|推薦0

我要成為家中最先登上台灣第二高峰的人,成為父母的驕傲,而不是個被家人過度保護的老么,在家中身為么子的我,不管爸媽或是兄弟姐妹,總是幫我事先完成很多事,非常的疼愛我,但是我卻想要讓家人知道,雖說是么子,我也能靠自己完成一個多數台灣人都無法達成的目標,來證明自己已經長大了,讓是讓我學著獨立的時候。

本來自信滿滿的我,聽見長跑圈數後,嘴巴差點驚訝的掉下來,居然要跑二十圈,肩上明明什麼都沒有,卻彷彿有一大推石頭壓在我身上,平常體育課只要跑五、六圈啊!但是一堆的不滿也沒用,想想我的目標吧,我一定要成為父母眼中的驕傲,此刻的我彷彿所向無敵,直直往前衝,不過這次的長跑訓練結束之後,我就再也無法去期待下一次的訓練了,光是從二樓爬到七樓就已經累的我心跳加速,沒想到這次居然要四趟,這簡直是挑戰不可能,我可以保證,我從未流過如此多的汗,腿也從來沒有這麼酸痛過。儘管如此,最讓我期待的山訓,還是讓我信心滿滿,相當興奮,總覺得自己特別厲害,但是還走不到一半,就好像走不動了,之後是怎麼走完全程的,我也不清楚,大概是我的好勝心,帶領我走完的吧!

為什麼登階時還要背書包;為什麼長跑圈數不斷增加,二十圈都跑不動,三十圈更不可能了;為什麼山訓路程一直增加,從兩條不同的路,變成來回,真的是一次比一次更不可能了!這麼多的為什麼,沒有人會告訴你答案,只能從每一次的訓練中,一次一次的從中尋求正解,從每一次的辛苦中,探求原因,更從每一滴的汗水中,了解每一個不懂的為什麼。

人之所以會進步,是因為有苦過,還記得剛開始的一小時長泳,光是聽到,就已經腿軟了,然而,如今我已能夠完成整趟長泳,還能擁有傲人的成績;每次都讓人氣喘如牛的山訓,雖然每次爬山都還是很累,但是現在即使不斷的增加路程,即使大家都在叫苦,但是我們都一步一步走完全程。

說起長泳、長跑和山訓,我認為登階更讓我負擔不起,每走一步,就讓我酸疼一整個星期,剛開始的登階訓練,我連半趟都爬不完,但經過所有的訓練,我已能夠走完五、六趟,還能盡力跟上進度,雖然每次爬完都還是很累,卻可以發現體力有明顯進步,十五圈的長跑,我可以完成,但二、三十圈,我就得靠不服輸的個性,來撐完,每次跑完都必須涉取大量的水分,但我很確定,我進步了不少,因為以往跑到二十幾圈,速度會減弱,至今,我己可以用同樣的速度完成,所以俗話才會說:「這世上沒有事情是不可能的,但只有持續努力,才能打破一切不可能!」

對多數人來說,攀登雪山是個遙不可及的夢,但對我們來說,它卻是一個生命中必經的冒險。我們辛苦,我們忍著;我們不舒服,卻壓抑著;我們累、汗流浹背、跌倒,仍重新站起來,繼續努力著。因為我們眼中只有一個目標,我們朝著同一個目標看齊,我們向這個目標前進,此時此刻,面對台灣第二高峰,我知道攀登雪山,已不再只是個虛幻或空想,而是一場我們即將踏上的旅程,我更確定,即使沒有登頂成功,我們為這場夢的付出,也足以成為父母眼中的驕傲。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075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