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登山小詩~最真實的體驗(下)
2014/03/12 14:07:33瀏覽3513|回應0|推薦0

地上的石頭看起來不起眼,
總被踩在腳底下,
卻依然堅強,
還默默的為大家登上最高峰。~604喬淇~

這首詩是以石頭做為主角,在山上總是有石頭給我們踩在腳底下,而那石頭都非常的堅強,並沒有因為知道自己只是顆石頭而放棄!石頭仍然鍥而不捨的在山路上站穩,不怕任何風吹雨打,還一直默默的幫助人們一步一步前近,邁向成功的最高峰!

就好比在形容人,就算比不上別人、被別人看不起,我們還是要懂得堅強、不放棄,並且更努力的讓自己更好,就像石頭努力的抓緊山路,讓自己能站得更穩。而且不管一個人在弱在比不上別人,任何人都是特別、獨一無二的,我們不能看不起別人,因為搞不好在他的背後,正在做一件偉大的事。就好像一個小小的清潔人員,卻是人們不可缺少的重要人物,如果沒有他們我們就沒有乾淨的環境生活。

所以人們就算被看不起沒有關係,有懂得堅強,更努力的讓自己變得更好,為別人付出。

登山杖雖看起來纖細脆弱,
但它卻是我們爬山的最佳助手。~杰倫~ 

山路雖看似無止盡,
然而我們的每一步既是終點,
也是起點。~杰倫~

山路是一首充滿人生哲理的新詩,作者是因在接受登山訓練時有所感觸而提筆寫下的。

本詩以山路為主角,蜿蜒的小路就像沒有終點般地不斷延伸。作者背著厚重的背包,走過崎嶇陡峭的步道,感到十分疲憊。接著,作者跳脫個人的想法,以第三者客觀及冷靜的角度寫出「每一步既是終點,也是起點」。

此詩第一句是描述作者的心情,第二句則拋出一段耐人尋味的話,有些人覺得山路好比人的一生,路旁的花草樹木或建築物象徵著人生的每個階段或每一天,這些獨一無二的事物都值得我們仔細品味與欣賞;有些人則認為人生的目標必須如聚沙成塔般步步為營,努力向前,而每前進一步就代表離目標更近了。它是終點,因為我們已完成某個階段的入任務;它也是起點,因為我們不能永遠停留在原地,而是要繼續朝著目標前進。

本詩以淺顯的文字隱藏著深奧的人生道理,從不同的角度詮釋就會有不同的見解。因此,只要我們細細思考,反覆咀嚼,一定會有許多收穫。

一鼓力量,使花苞開花,
你有把握嗎?~語彤~

一般人認為友情只是跟隨人們和讓人滿足的力量,但我認為友情是可以讓人從山谷爬起來,可以帶給人勇氣站起來的力量,我們要好好的把握這鼓力量,要珍惜每一個好朋友,因為只有他們有魔法讓人重新站起來。人不能少了友情,要好好把握每一位支持你的朋友,維持這份神奇力量。


美麗的花,
也在挫折中生長過。~家如~

當人們看到花的時候,都不驚說出一句話:「哇!好美啊!」,但我認為花也有平凡、醜陋的時候,被人們輕易踐踏的時候,那便是花兒的幼兒時期。在我們的生活中,常常會有成績特別優秀的人,人們只會說:「你好厲害……。」,卻完全沒有看到他們努力的付出,為了有好的成績,那熬夜的身影,都是我們無法想像的,所以想要成功,就要付出,才能在生命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落葉,
一個循環的終點,
卻為萬物開鑿新的天地。~紹齊~

在古今中外的人眼中,「落葉」常被視為一個衰竭、結束,但人們卻從來沒有一個信任他的想法,有時候,換個角度想,落葉可以等同於一定公司中的老手,而新的嫩葉,我們將他比喻為新手,假如今天公司來了一個新手,你會派老手去指導他,還是新手?在現代社會之中,一位高高在上的權威,人們只看他們的光芒,卻沒有看到曾經幫助他的人的付出。


陡峭的山路,
是最刺激的滑水道,
卻也是最艱難的考驗。
挑戰著我們的膽識,
也考驗著我們的耐性。~禹舒~

大家都只認為爬山是一個可以讓身體健康的一種運動,但是我們認為爬山是在考驗我們的膽量和勇氣。因為山路很陡,還有許多大小不一的石塊。天候不佳時,路面濕滑,一不小心就會害我們跌倒,所以我們認為沒有足夠膽量和勇氣就無法順利登頂。

未來生活中還會有許多像爬山一樣的挑戰,所以要拿出勇氣,挑戰自我的極限,不要只是畫地自限,把自己跼限在個小空間。

謝謝妳,默默的守候大家,
謝謝妳像白雲般溫柔的扶持我們。
即使妳增加了我們的負擔,
我們依然感謝妳,
妳成就了我們的夢。~曉筠~

登山裝備有如金馬獎最佳影片的燈光師及音效師;有如高級餐廳內一幅優雅的畫;有如教室內老師講解的黑板。它們雖然不是主角,卻是可以突顯主角的價值,也是幫助主角完成的重要關鍵!我們應當多多領悟周遭環境,細細咀嚼它們,會發現這世界原來是這麼的美妙啊!

登山裝備和我建立一座無形的橋,也像是我另一個媽媽,不斷的給我支持,他是我邁向成功的一步路,卻也是我甜蜜的負荷。


綠意盎然一點紅,
它,
有別於我,
因,
我身旁,
有它伴,
如我最好的同伴,
給我,
鼓勵及安慰。~凱喻~

登山杖,
總是在我們要放棄時,
默默的支撐著我們,
給予我們前進的動力。

小草,
你雖生長在惡劣的環境下,
但你從不放棄持續的生長,
反而堅強的留在原地,
當土地的滋潤劑。~潓薽~

它,
被風吹雨打,
冒著被登山客踩到的危險,
但懂得忍耐不被重視、在乎,
其實,
它也讓樹木有了肥沃的土地,
落葉。

涼亭啊,
總是孤單的屹立在二格山頭上,
但都與各個地方的風嬉戲,
不論日曬雨淋、四季變化,
你總是能快樂的度過每一天。~艾欣~

大樹,
您的生命雖已結束,
但是,
這卻是另一個生命的開始。

森林裡的樹啊!
你的枝幹雖被風雨破壞,
被白蟻啃食,
並經歷了許多歷練,
但是,
也因為這樣,
你比任何人都強壯!~彭惟~

受到風吹雨打,
但它亳無怨言,
卻得到青苔和泥土的擁抱,
它,
就是石頭。

受到風吹雨打,
被眾人踐踏,
回報是青苔和泥土的擁抱,
它,
就是石頭。~慧宜~

相關文章:登山小詩 最真實的體驗(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1676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