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我的登山夢~芷瑄
2014/05/05 11:57:34瀏覽709|回應0|推薦0

我期盼了一年,終於盼到了十月,我們開始進行長跑、登階、長泳及山訓等…訓練。這些訓練雖然常使我們身心疲憊、頭昏腦脹,回家倒頭就睡,但是它能增強了我們的腿力、臂力、毅力和耐力,讓我們更靠近了夢想一步,雖然我們已厭倦,但仍坦然接受,因為我們知道這是成功必經的過程。

在訓練過程中,一個接著一個的問題不斷的從我腦中蹦出來。為何學校要辦這項活動,並如此注重它?經過所有訓練後我真的也能登上雪山嗎?為何長跑訓練時我能一直保持速度與體力,但長泳時卻不行呢?二格山僅有八百多公尺,但雪山卻有三千多,我們在這麼低的山進行山訓,之後若到了雪山,我們能適應嗎?當高山症發生時,我該如何是好?雪山的哭坡真的會使我哭泣嗎?

止不住的好奇心,我開始用課餘時間查資料,了解雪山的地形、氣候以及自然環境,但有些問題仍在電腦上找不到解答,所以我動身詢問嚮導和帶隊老師,經過他們的解說,我對雪山有了一定的了解。而對於長泳部分,我則利用週末到游泳池進行加強訓練,也讓我的體力提升了不少呢!

以前我以為登山、登頂只要體力夠就好,但老師的話給了我當頭棒喝,老師說:「登山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整個小隊的事。」我才想到如果我是一個人爬山,當我遇到困難時,誰幫助我?爬上山頂後我也只能一個人享受著喜悅。如果是一群人呢,那情況會有多不同?此時我領悟到了團隊合作及團隊默契。

剩下最後一個月了,我們即將開始攀爬雪山。登頂成功一直是我們這學期對自我的期許,這幾個月裡不管是山訓還是登階,我們全隊總是同心協力、互相打氣。我一定要和隊員們在雪山一起拼貼出我們的夢,我希望在山頂上,我們能一起共創畢業前最美的夢,我們的「雪山夢」。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07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