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營養味美的乾燒帶魚,香酥的表皮嫩滑魚肉,誘惑力的色澤有家的味道
2022/05/13 12:29:30瀏覽765|回應0|推薦31

我生長在海濱也就特別愛吃魚,每次吃飯的時候,只要有魚有青菜,就會很滿足,不過說到魚,古人造字時真寫實很有學問,將「鮮」字歸於魚部,可見魚當作鮮的極品了,前兩天社區團購賣一些遠洋冷凍的帶魚,之前和網友分享過糖醋帶魚,俺一家都喜歡吃帶魚 不論乾炸的、紅燒的、還是清蒸的, 都愛。

帶魚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魚類之一,同時它也是人們經常都在食用到的肉類食材其中之一,對比起牛肉、羊肉來說,帶魚的價格是非常划算的,且營養價值極高,富含了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蛋白質、脂肪、維生素,以及鈣、鐵、磷等微量元素。人體食用吸收以後,能起到極佳的暖胃潤氣、舒筋、活血、強心補腎、養血補虛等等功效。

對吃帶魚的美好回憶還停留在小時候,那時候的帶魚也是最家常、最親切的做法-- 乾炸,我就給大家分享帶魚美食製作,帶魚不粘鍋,入口外焦裡嫩!

乾燒帶魚

原料:帶魚、生薑、小蔥、白酒、食鹽、花椒、八角、玉米粉

遠洋冷凍帶魚會有點魚腥味,乾煎時加入料酒、少許鹽、適量花椒粒有很好的增香效果醃制一個小時,提前入味。

製作:

一、首先要處理一下帶魚,將魚鰭給它完整地撕下來,用剪刀把帶魚肚子剪開,把裡面的內臟腸子,以及黑膜都給它全部處理乾淨。

二、再將其放到流水下沖洗乾淨,這裡要注意魚骨血要用剪刀剪開,裡裡外外都洗淨即可。

三、接著把帶魚切成長段,裝入大碗中。

四、往碗中加入幾片薑片,少許蔥段,白酒,以及適量食鹽,少許花椒、八角,下手充分抓拌均勻後,醃制一小時個入味。

五、然後切上一些薑粒調上一碗料汁,碗中加入香醋,攪拌均勻待用。

六、最後在盤中方法上玉米粉,帶魚醃好後,把蔥、薑花椒、八角夾出來不要,然後每塊帶魚都能裹上一層玉米粉。

七、起鍋,倒入適量食用油,油燒熱後,把帶魚一塊一塊地下入鍋中,保持中火炸製。

八、大概煎六七分鐘,把一面煎到金黃定型時,翻另一面繼續煎制,直到兩面金黃後,先盛出來裝盤備用。

出鍋裝入碟中,撒上少許蔥花進行點綴,一道美味的幹燒帶魚就製作完成了,特別的入味好吃。

如果想要做出表皮酥脆的口感,等去掉帶魚表面水分後還可以裹上一層薄薄的玉米粉,這樣煎出來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紅燒都不錯,根據具體情況而定,總之去吸掉水分這一步不能少。

帶魚處理好了,如果用的不粘鍋,先加油後燒熱到五成熱,將魚放進去不要動,用小火慢煎;如果用的鐵鍋要先熱熱,倒入食用油繼續大火加熱,並晃動鍋面,讓油不斷潤鍋,把油溫燒熱到七成熱,將魚放進鍋內開小火煎。

魚身完整切莫早翻 將裹好玉米粉的帶魚輕輕滑入鍋內,油要稍微多一點,魚入鍋後不要急於翻身,一面未炸黃就翻動,魚不僅會粘鍋還會鬆散,煎至兩面金黃就算好了。

遠洋冷凍帶魚有點腥味,海鮮好吃,但是很多人不喜海鮮的腥,吃不慣但調製薑未和陳醋蘸汁,可以掩蓋帶魚的腥味不但去腥也會提升帶魚的味道,也許在海邊長大的人們都習慣了這種味道,而且不吃還想得慌。

整齊的魚段、富於誘惑力的色澤、香酥的表皮、嫩滑魚肉,吃的不僅是美食還有家的味道。

遠洋冷凍帶魚腥味重,一般做紅燒,或者麻辣帶魚,蘸著薑醋汁的帶魚放到碗裡,我嘗一嘗除了有點鹹味,那種鮮、酥、嫩、香是讓人難於抵擋的好吃,還沒有什麼魚刺,喜歡吃帶魚,自己也算是粗通廚藝,也就經常買......

帶魚深受人們的喜愛,也是大多數人都喜歡吃的魚種,帶魚不僅口感好鮮味足,還營養高做法多樣,像紅燒帶魚、糖醋帶魚這些,做法雖普通,但總能令人百吃不厭,不知道您更喜歡哪種做法?

酥酥脆脆的乾炸帶魚就做好了酥香,筷子早已候場,先夾塊帶魚開啟舌尖上的歡愉,淡淡的海味也在舌尖慢慢散開。

為了上鏡好看,可撒幾粒蔥花,最挑逗的吃法是從熱油鍋裡炸好了,筷子都不用,直接兩根手指捏一塊,趁著熱小快朵頤一下,帶魚在居家飲食上,算是家常,很難出現在宴請賓客的宴席上,其實,它就是一道平民菜,因為有了它,才有了一種低調而優雅富有層次的生活情趣與平淡的追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3558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