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擀家常炒麵,誘人的鹹香彌漫著清甜,勁道的麵條在香氣裡穿梭,散發出麵食的美味
2022/05/15 15:07:22瀏覽962|回應0|推薦32

俗話說人間煙火氣,最撫凡人心,柴米油鹽醬醋茶,一日三餐四季,承載著煙火氣的美食是最能撫慰人心的,平時我便很喜歡給家人做麵條吃,因為麵條吃起來有菜有麵還有湯,做麵條也很簡單省事,不用像吃米飯一樣,又要煮飯又要炒菜的。

從小,生長在眷村的我,一直都是以麵粉為主,麵條也是我們家餐桌常見的主食之一,麵食文化博大精深,喜歡,愛吃,簡單、省時,又可依自己出屬於自己的味道製作,和大家分享家常做法簡單味美一碗炒麵,吃飽又暖胃,太讚了。

只是,別看只是一道炒麵,不是豪華版,只是家常版,食材用到了雞蛋、高麗菜、有了洋蔥的加入更有味蕾的衝擊,一個字:香!這款麵條營養豐富,吃了這碗麵營養都有了,不光適合早餐,午餐晚餐也可以做來吃,省事還快手,連炒菜都省了!

手擀家常炒麵

食材:手擀麵(鮮麵條可隨意)洋蔥半個、高麗菜、醬油、料酒、鹽、植物油、葱。

做法:

一、把做家常炒麵的食材都準備好:鮮麵條,雞蛋,洋蔥,高麗菜,蔬菜都處理乾淨並且洗淨備用。

二、面盆中加入麵粉、再加入一點鹽,加鹽會為了增加麵粉的筋性。

三、用筷子把麵粉攪拌成麵絮狀,之後再把面絮揉成光滑的麵團,蓋上濕布,讓麵團鬆弛廿分鐘左右再擀面。

四、把麵團擀成大薄面片,再折疊好,切開即可,擀面時,要用點幹麵粉防沾,我用的是玉米麵粉,防黏性更好。

手擀麵大家感受一下它的顏色,手擀麵條看似簡單,麵比較難揉,考驗手腕力量,但是麵條筋道,耐煮,彈力好,我喜歡粗麵擀得比較厚一點,這技巧我從小就會,網友如不想自己擀麵,就去坊間買那種粗拉麵,炒起來也好吃。

五、把高麗菜用手撕成小片,洋蔥都切成絲,雞蛋放入大碗裡,加少許鹽打散備用。

六、煮鍋里加夠水,大火燒開鍋,下入麵條,煮到八分熟;撈入涼水盆裡水防止沾黏。

麵條煮的時間不要過長,並且出鍋之後要過涼水,保持麵條的筋道。

七、鐵鍋,熱鍋涼油,燒熱後倒入雞蛋液,開大火煎到雞蛋定型,用鏟子鏟成塊,鏟出備用。

八、利用炒雞蛋的餘油,倒入洋蔥大火炒幾下,再入高麗菜大火翻炒,加入雞蛋塊和醬油調顏色。

麵條下入鍋中之後要迅速翻炒防止粘鍋,翻炒兩下之後加入一點點鹽,少許蠔油提鮮上色,然後再加入蔥段,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一道美味家常炒麵就做好了,喜歡的朋友們趕緊去嘗試一下吧!

九、倒入麵條,這回改用長筷子翻拌著炒麵條,比用鏟子好操作。

11,炒入味以後就可以關火了。

炒蛋炒鍋先預熱,鍋底有點溫度之後加入少許清油,油溫六成熱時,將雞蛋液下入鍋中,大約五秒鐘之後,迅速用筷子攪散,攪散之後然後繼續翻炒,要注意翻炒的頻率,保證雞蛋不粘鍋。

做這道炒麵,除了食材巧搭配多樣以外,炒麵過程中還有一些小竅門,炒麵怎樣做才不黏也不坨不黏鍋,麵條怎樣顏色均勻紅潤,這些都是需要掌握的,炒麵條的時候要注意翻炒的力度和頻率,既要保證麵條不粘鍋,也要保證麵條能保持完整,照著做這道香噴噴的炒麵,想不成功都難。

炒麵勁道好吃簡單又營養,全家都喜歡,一大盤不夠吃任何的蔬菜或香菇都放進去翻炒,翻炒均勻之後放入煮好的麵條繼續翻炒,在翻炒的時候要稍微地快一點,但是也要輕柔一點,因為麵條比較容易糊鍋,也比較容易炒爛。

這熱氣,有著誘人的香味,高麗菜、洋蔥和蛋的清香,鹹香中彌漫著一絲清甜,極富勁道的麵條在香氣裡穿梭,散發出特別的麵的美味,吃上一口,味道中還夾雜著高麗菜的新鮮,我不只分享美食,只消費美食……。

手擀家常炒麵用高麗菜和蛋加上洋蔥烹調而成,口感與味覺巧妙的平衡融合,在享受美味的同時,亦吃進了營養。

再配上自製辛香麻辣的黃金泡菜,酸辣爽口的滋味,勁道彈牙的條麵點,帶來意想不到味蕾愉悅。

在我們平常生活中,很多人都非常喜歡吃炒麵,因為炒麵相比於湯麵來說口感和味道更加地有特色,咱們就跟大家來分享手擀家常炒麵的做法,這個炒麵可搭配多種蔬菜,或豬、牛肉,營養非常豐富自己在家做得既簡單又乾淨又衛生,就這炒麵,那叫一個香,菜蛋營養豐富了,餐餐都吃也不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3404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