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韭菜炒雞蛋,春天啖啖鮮香味美,嫩滑的雞蛋搭配上鮮香的韭菜,特別的美味百吃不厭
2022/04/30 11:10:21瀏覽1082|回應0|推薦58

春季乾燥常給家人吃韭菜,潤腸通便,韭菜大自然的饋贈是留給春天最好的禮物,跟隨春天腳步而來的溫度慢慢上升,空氣卻相對比較乾燥,很多朋友飲食不得當,身體就會上火,這時候我們就要多吃一些綠色的食物,順季而食,吃一些春天的蔬菜,潤腸通便,滋陰降火。

今天就給大家分享適合春天吃的春菜,春意盎然,啖啖鮮香,又有潤腸通便的食療功效,正是開春好吃食,喜歡的朋友趕緊收藏起來,有空做給家人吃吧。

食材:韭菜一把、雞蛋、食鹽、雞粉,胡椒粉、料酒。

步驟:

一、洗淨韭菜切成韭菜碎,放入盆中,打入三個雞蛋,加入食鹽,雞粉,胡椒粉,料酒去腥,用筷子攪拌均勻,化開調料。

二、起鍋加入適量食用油,油熱後倒入韭菜和雞蛋,等雞蛋定型以後,用鍋鏟輕輕攪動幾下,再顛鍋翻面。

三、晃動炒鍋,把雞蛋煎熟,不停地顛鍋滑炒,再淋入少許食用油,繼續晃動炒鍋,把韭菜炒至斷生,雞蛋呈金黃色時,就可以關火起鍋裝盤了。

韭菜炒雞蛋,雖然說是一道再普通不過的家常菜了,但想要做的好吃可沒有那麼容易,韭菜比較脆嫩,如果炒過火的話不僅口感不好,而且賣相也會大打折扣。

那麼在炒韭菜炒雞蛋時,到底應該先炒雞蛋還是先炒韭菜呢?以上的步驟就為大家分享韭菜炒雞蛋的做法,用這個做法能最大程度體現出韭菜的鮮香,而且成菜賣相非常不錯!

做韭菜炒雞蛋這道菜,不需要加蔥薑蒜之類的香料,醬油、五香粉之類的調料更不能放,只需要加適量的鹽即可;因為韭菜本身就是大鮮之物,尤其是現在這個季節的韭菜,特別鮮美好吃,放太多的香料或者調料,容易掩蓋住韭菜本身獨特的鮮香味。

韭菜炒雞蛋,要先炒韭菜,把韭菜和雞蛋液一起合炒,在炒雞蛋的過程中,韭菜的香味會和雞蛋融合在一起,成菜不僅賣相好,而且口感、味道極佳。

韭菜的做法中,最常見的就是包餃子、包子,更家常的一種做法就是炒著吃,比如說韭菜炒雞蛋,嫩滑的雞蛋搭配上鮮香的韭菜,特別的美味。

韭菜炒雞蛋,鮮香味美,百吃不厭,熱油放蔥花炒雞蛋,雞蛋要炒碎點,而且時間不要太長,炒的太老了不好吃而且顏色也不好看,簡單快手,鮮香下飯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在這個季節裡,有不少的時令蔬菜上市,春天裡的韭菜無論是味道還是口感都是最佳的,但如果錯過了這個品嘗韭菜的最佳季節,在其他季節就很難吃到這樣好吃的韭菜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3339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