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豌豆炒蝦仁,應季、味美、顏值高,色彩鮮豔健康又美味
2022/02/09 10:49:39瀏覽1037|回應0|推薦45

年關近了眼見著春天來了,又到了吃豌豆的季節,逛市場看到這當季時鮮貨從新鮮豆莢中剝出,粒粒飽滿鮮嫩,攤上數量不多就立刻買了,想起豌豆嚼起來軟糯味美,再配上新鮮的蝦仁,一盤豌豆炒蝦仁就是吃入春天的味道啊!

而且,豌豆也算是給菜品美顏的利器,翠綠的顏色給餐桌增添不少春日氣息,不愧是應季、味美、顏值高。所以,還等什麼呢?

豌豆炒蝦仁

食材:蝦仁、豌豆、油、鹽、料酒、澱粉

的做法

一、蝦仁清洗乾淨,去掉蝦線,加入少量鹽、料酒拌勻,醃制一刻鐘。

二、醃製好的蝦仁加少量玉米粉,抓拌均勻備用。

三、買剝好的豌豆,清洗乾淨。

四、豌豆入沸水焯燙斷生後撈出瀝幹水分備用。

鍋中放水煮開,加點鹽進去,然後把豌豆倒入鍋中焯水二分鐘左右,豌豆斷生後就可以撈出過冷水備用了。(焯水的過程中加鹽,是為了煮出來的豌豆顏色漂亮些~)

五、鍋中加入油,油熱永薑絲再滑炒蝦仁,蝦仁變色後即加入焯燙過的豌豆。

六、加入少許鹽,翻炒均勻,即可關火。

蝦仁要想入味,就要事先醃製,加入少許料酒起去腥的作用,加入太白粉給蝦仁上漿,可以讓蝦仁口感更滑嫩 。

炒蝦仁的時候,時間不要太長,蝦仁一變色就放入焯燙過的豌豆,因為後面還要翻炒 。

這道菜的配料取材多樣,加入青紅椒、玉米粒也可以,只要你喜歡。

豌豆和蝦仁的營養都非常的豐富,豌豆搭配蝦仁,在補充鈣物質的同時還兼顧了蛋白質,豌豆清甜爽口,蝦仁鮮嫩美味,顏色搭配著實好看,讓人看了就食指大動。

食材比較簡便快手菜,也容易消化,老幼都適宜,是非常受歡迎一道家常美味。

好好善待自己和家人吃好每一頓,做飯其實不麻煩,享受整個過程還是很快樂的,當你吃時也會覺得很治癒吧,想到就去做,不會失敗超級小清新的顏色搭配,豌豆炒蝦仁,清脆爽口,好吃又好看,快來試著做來嚐嚐吧,如在翻炒過程中如果感覺太乾了,可以加一點點的水進去,多出來的水形成湯汁還可以拌飯吃。

簡單快手,好吃下飯正是豌豆上市時。新鮮當季的菜蔬總是分外受人喜愛。在這個反季節蔬菜水果大行其道的當代,多吃點時令蔬果,對調節身體適應當季氣候很有助益。家常菜教你做一款色香味俱全的下飯菜絲炒豌豆真的超級簡單 超級下飯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1241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