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餡飩餛鮮肉茼萵芹菜蝦,一只餛飩包入了四種鮮,夠味夠香鮮到家,自家專屬獨特味道
2022/02/18 11:14:44瀏覽1732|回應0|推薦53

又一個週末到來,倆老在家決定包餡,原因很簡單圖個簡單快速又方便,餛飩當然吃海鮮餡兒的,冰箱的海鮮存貨不少也有里脊肉,於是,心中盤算著下手的大致順序,這邊內人摘洗芹菜、剝蝦仁、我則負責和餡各發揮所長、各司其職,倒也輕鬆自如、信手拈來……

食材:里脊肉、蝦仁、芹菜、茼萵、葱、薑、香油

步驟:

一、芹菜、茼萵摘洗乾淨、控淨水分、芹菜切末備用。

二、蝦清洗乾淨、剝出蝦仁、蝦的個頭大,去掉蝦線,加鹽及食用油適量拌勻。

三、里脊肉絞後並再剁細點。

四、剁肉同時將蝦仁也一起剁成肉泥。

五、加入芹菜末和葱、薑做成餡,並加適量鹽、醬油、香油拌勻。

六、幾種食材混合,輕輕拌勻成餡兒。

七、餛飩皮市場購得開包。

八、鍋熱加油、葱花嗆鍋,到入高湯(我用湯塊),湯沸入餛飩。

九、入餛飩,水開加水適量,如此反復三次,水再開放入茼蒿後,裝盤上桌。

熱氣騰騰的餛飩,真正的薄皮大餡,個個白白胖胖、圓圓滾滾,吃到嘴裡味道有了明顯的變化,比任何時候的都好吃;蝦肉鮮氣十足,口感Q彈,再加上餛飩中溢出的鮮美湯汁,真的心生滿足。

真實濃郁的蝦仁味,極為鮮美,鮮肉餛飩加點蝦仁、芹菜很新鮮,有了芹菜的清香之後,反而比純鮮肉好吃。

吃不夠的味道,鮮香味足,好吃不難做小餛飩的皮很嫩,蝦仁鮮肉餛飩,海鮮味道突出,與鮮肉混合,好吃。

今天的餛飩餡加了鮮肉蝦仁的緣故,外表圓鼓鼓的,似乎能看出來裡面的餡料,這是真正的薄皮大餡餛飩,有了肉、芹菜、蝦仁做餡加上茼萵的助陣,這餛飩還真的夠味兒、夠香,當然,蝦仁的鮮美一如既往,一只餛飩包入了三種味,這餛飩的味道,想想就知道,真是鮮到家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0982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