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蝦仁義大利麵,美味低脂開胃有滋味,要做!要吃!才能體會到的美妙滋味
2021/11/22 16:44:19瀏覽1119|回應0|推薦58

用平淡的食物做出並不平淡的菜品,這是我的座右銘,我也會一直想突破這個底線,家裡冰箱中有鮮奶油和蝦仁,我就利用家中現有的食材今天中午做個蝦仁義大利麵,可惜的是家中沒有九層塔(羅勒),九層塔是搭配義大利面的正統調味品,就像我吃餃子一定要有醋和大蒜一樣。

一只小鍋就能做出好吃的意大利麵;義大利麵是由小麥磨粉而製成的粗麵條,因而密度高、蛋白質含量高、筋度高,面體呈黃色、通透,耐煮,咀嚼起來緊實、彈韌有口感,這就是正宗義大利麵的特點。

大蝦洗淨,蝦皮剝掉,去掉蝦線,醃製。

食材:義大利麵、蝦仁、雞蛋、綠豆芽、蒜、奶油、生抽、醬油、胡椒粉

做法:

一、蝦仁加入料酒、一點料酒、少量胡椒粉抓勻醃製一會。

二、水煮義大利麵,水沸騰後大約煮十分鐘撈出,利用滾水汆燙綠豆芽。

煮義大利麵需要大火,不蓋蓋,放少許鹽增加面的筋性,煮好的面不用過涼水,利用餘溫繼續加熱,同時也能使麵片有彈性。

三、起鍋放入奶油,蒜末、薑片炒香,加入醬油蝦仁煎熟拌勻煮至湯汁變稠。

蝦很受歡迎,平常買菜在海鮮區不少人爭著買蝦,不管是活蝦還是冰鮮蝦都有很多人挑選,蝦的做法也多種多樣,蝦最適合在家裡做,方法簡單用時短,還能最大程度的保留蝦的鮮美,不知道您愛這樣吃嗎?

四、把雞蛋加少許水打成蛋液,倒入煮成蛋花和蝦仁攪拌成濃郁的湯汁。

五、再加入煮好的義大利麵和綠豆芽,加入一點橄欖油拌一拌蝦仁義大利麵就完成啦。

義大利麵雖然也屬於麵食和麵條,但其呈現出來的形狀、色澤、口感都與咱常吃的麵條有天壤之別,咱們的麵條是用普通小麥磨粉製作而成的,細分也就是中筋或者高筋麵粉,麵條柔韌、易熟;而義大利麵條是用杜蘭小麥(硬粒小麥)製作而成的,蛋白質含量較普通小麥更高,因此製成的麵條質地堅挺,色澤金黃,水煮後也不變形,富有嚼勁。

喜歡吃義大利麵都自己體驗一下,真的是太棒了很好吃,愛吃麵食的人不要錯過,奶香和蝦仁味一點都沒有流失,健康低熱量口味純正。

這盤蝦仁義大利麵,有點中式家常的做法,如果你想變得更豐富,你可以加入些牛奶,這樣醬汁會更豐富,如果想讓醬汁和牛奶黏在一起,可以加一點玉米粉,這樣收汁的時候會更包裹在麵裡面,味道更好。

咱偶爾吃點義大利麵也就為了調劑一下口味,所以對於各種醬汁沒有那麼多研究,最能接受的其實就是大眾化,即使用咱中式的家常做法搭配義大利麵,也不覺得違和。

今兒我就分享一下蝦仁義大利麵的中式吃法,吃一碗中式風味的義大利麵,真正地地球村了,對了,我打算下次再配一碗肉絲炒辣椒,應該更有滋味,這話說得好像是給自己的不正宗開脫了?但美食無國界也無定式,怎麼好吃怎麼有理比較重要。

如果能接受改良式的蝦仁義大利麵,低脂非常好吃而且營養豐富,超級好吃~ ~

我非常喜歡吃麵類的食物,尤其是麵條,感覺吃上麵條是非常快樂的感覺,每一根義大利麵都沾滿了醬汁!吃得越多越好!超級簡單!零失敗!低熱量飽腹感!真的很享受,自己做甚至比西部餐廳還要好!試試看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047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