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薄皮鮮肉餛飩,餡鲜料足味美、玲瓏剔透湯清鲜味又爽口
2021/11/29 15:55:22瀏覽1050|回應0|推薦47

入秋晚餐,氣溫宜人吃的營養可以常吃,天氣漸漸涼了,尤其早晚運動時候人感覺特別地舒服,秋天也是保養脾胃的關鍵時期,尤其像我們這些老人的脾胃都比較虛弱,如果這時候不重視影響食慾,冬天體質差就容易感冒生病,所以記得秋季餐食一定要熱乎的才吃得舒服。

今天分享的這道晚餐做起來不占時間,只要白天準備好五分鐘煮開上桌,真的非常的方便,秋季早晚涼,這時候很容易脾胃虛弱,長期食慾沒了,自身免疫力也會減弱,但是有些人又覺得準備餛飩很麻煩,別著急,今天我分享的這款就是懶人版的,只要白上或者平日多做一些,放冰箱冷凍備著,第二天直接煮就成,實在是方便而且很營養。

鮮肉餛飩

材料:排骨肉、餛飩皮、葱、薑、花椒

步驟:

一、首先準備肉餡,將排骨肉剁碎加一小塊去皮的薑和葱切碎接著加入到肉餡中。

至於餡料,要肉販用機器絞出來,當然方便,但口感和心理上,永遠達不到自己剁肉的水準,剁肉這個過程是省不了的,餛飩肉餡要用瘦排骨肉,這一定好吃,水餃餡講究七分瘦三分肥,我覺得餛飩最好是瘦排骨肉。

二、碗中加入溫開水放入花椒粒做成花椒水,分二次加入花椒水,順一個方向不斷攪拌上勁,讓肉餡吸收多餘的水分,繼續攪拌上勁,靜置醃制十分鐘。

三、餛飩皮去市場買就很方便,包餛飩肉餡居中,橫豎兩邊塗水,對折,再左右角塗水,翻折黏在一起即可,包了大概四十個。

四、包的時候餡料不能放太多,避免破皮,一次多包一些放入冰箱冷凍即可。

有人會用蝦仁,但最平凡的餛飩,應該用豬肉,口味重的人用韭菜、榨菜、蝦米和蔥,也有人用芫荽來包,但近年來芫荽已經太貴,包時不能太貪心,餡多了易破,煮起來一塌糊塗,混濁不堪,是最失敗的了。怎麼算多,怎麼算少?全憑經驗,包餛飩不是高技藝,學三兩次就懂。

五、因為當做晚餐,另外準備少許的麵條加入先煮熟,煮成餛飩麵比較解飽。

六、燒開水後放入少許油葱花,水開加入麵條和餛飩,餛飩是很容易熟的,開鍋即可,根據個人口味放鹽、胡椒粉、雞精或淋點香油。

別看只是一碗餛飩麵,絕對是味蕾的衝擊,一個字「香」!這款麵營養太豐富了,有了這碗麵,營養都足了,不光適合早餐,午餐晚餐宵夜也可以做來吃,省事還快手,連炒菜都省了!

餛飩麵條的做法也是花樣繁多,除了比較知名的蝦仁餛飩、香菇蛋絲餛飩以外,餛飩更多的花樣不經意地隱藏在尋常百姓的一日三餐中,無論是一碗簡單的鮮肉餛飩,還是頗為解饞的蝦仁餛飩,都讓人百吃不厭,雖登不了大雅之堂,但時時刻刻滿足著人的腸胃。

今天分享的這道餛飩麵做起來不占時間,只要早點準備好五分鐘煮開,真的非常的方便,秋季早晚涼,這時候如果不吃點肉就很容易脾胃虛弱,長期食慾沒了,自身免疫力也會減弱,但是有些人又覺得包餛飩很麻煩,別著急,今天我分享的這款就是懶人版的,只要平日多包一些,放冰箱冷凍備著,第二天直接煮就成,實在是方便而且很營養。

雖然僅僅是小小的一粒餛飩,但是肉餡我也很用心準備的,可用青菜、蛋皮搭配,就能滿足營養需求,而來上一頓熱乎乎的餛飩湯麵那是再好不過的了,吃完渾身暖和,別提有多舒服了,而且製作時間短,基本上十分鐘就可以搞定。

吃第一口就驚了,這大餛飩皮的彈性很好,而且特別滑,裡面塞滿鮮肉,彈性好的不得了,太新鮮了,餛飩皮縫隙被鮮肉填滿,鮮肉入味咀嚼咀嚼,滿口豬肉鮮香四溢,爽啊。

其實就是一份很簡單的餛飩麵,但正所謂「人間有味是清歡」,平淡才能吃的長久,需要記住,各種調味料下鍋的時候,一定要淡一些,不能當成菜品來下調味料;,可以加入少量的香菜來提味,很是開胃,另外餛飩麵的湯汁不能太過於濃稠,不要放澱粉勾芡。

餛飩皮是坊間買的、剁餡、包、捏、擠,煮到上桌,我不會包餛飩在老婆協助下完成,但要有耐性,包好了要先擺一擺,用塊濕布包起來,這個過程又非文字可以描述。

已經很少人會在家裡包餛飩了,在超級市場買一包現成冰凍的,就那麼煮來吃算數,包什麼包?餛飩用料和做法更為精緻,要吃皮薄的雲吞,就知道自己包餛飩的樂趣。

餛飩結結實實裡面全是肉,皮子很滑,豬肉香味明顯,堪稱是餛飩中的大餛飩,但如果你喜歡吃超薄皮衣,肉很多的那種類型的餛飩,那麼這款餛飩很適合你,這款屬於皮較厚肉多類型的大餛飩,今天分享餛飩麵味道極好,咬一口滿嘴香,喜歡吃餛飩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018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