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椒肉絲義大利麵,濃郁中式風味義大利麵,有滋有味美食無國界,怎麼吃怎麼都好吃
2021/08/15 10:43:31瀏覽1374|回應0|推薦60

夏至,社區友人家的院子裡闢了一個小菜園,種的青椒已經開始結果了,每棵青椒上面掛著鮮嫩的青椒,摘下送一大把青椒給我,取回切成細絲,用一丁點肉里脊切成細絲,搭配著辣椒絲炒上一大盤,讓一次吃個夠,同時網購義大利麵也送到宅,義大利麵比較有硬度,煮出來的麵條有勁道,拿來和青椒肉絲拌麵,滿滿一大碗醬香濃郁家人都愛吃。

青椒肉絲義大利麵

主料:義大利麵條、青椒五個、里脊肉、蔥、薑、大蒜、橄欖油、醬油、料酒、鹽、白糖、雞精、蠔油

製作過程

一、準備足夠家人吃的義大利麵條,或選購現場製作的機器麵條。

二、里脊肉切成細肉絲,切蔥段。

三、準備鮮青辣椒五個左右,清洗乾淨後從中間切開,去除辣子改刀成細辣椒絲。

四、鍋內倒入橄欖油,油溫五成熱,下入蔥段,下入肉絲,滑炒變白。炒出香味;調入醬油,炒出醬油的香味。

五、加入料酒,去除一下肉絲的腥味再下入切好的辣椒絲,淋入清水鍋氣洋溢,大火快速翻炒至青椒絲斷生。

六、調入鹽、白糖、雞精、醬油、蠔油,再次旺火快速翻炒均勻。

七、關火,保持火候,把炒好的辣椒肉絲盛至盤內。

八、煮好麵條,碗內挑入適量麵條,鋪上足量辣椒肉絲,如有香菜小段可點綴,這碗醬香濃郁的辣椒肉絲麵便可以享用了。

辣椒炒肉相信是一道各地都會出現的小炒,又簡單又家常,而且最最主要的是好吃下飯,當你沒有食慾的時候來一盤,那辣辣的味道可以幫助你打開味蕾。

這個量差不多有二人份的辣椒肉絲麵,請根據家中人數,酌情調整所用食材用量,炒青椒肉絲的時候,因為還要拌入麵條,鹹度較平時炒菜鹹一些,請根據個人嗜鹹程度調整鹽、醬油的用量。

你要不能吃辣的用青椒就有椒香味,炒里脊肉的時候要記得不要炒過頭,只要看著全部變成白色就可以了,因為後面還要加調料和青椒繼續炒,因為開始醃肉時有調入一點油和玉米粉所以不用炒過久肉還是很嫩的。

咱偶爾吃點義大利麵也就為了調劑一下口味,所以對於各種醬汁沒有那麼多研究,青椒肉絲義大利麵這個醬口味開胃,比起青醬、白醬來,脂肪含量也少,即使用咱中式的做法搭配義大利麵,也不覺得違和。

今天我就分享一下義大利麵的中式吃法,看著奧運比賽直播,吃一碗中式風味的義大利麵,真正地「地球村」美食無定界了,對了,我打算下次再配一碗肉絲炒辣椒,應該更有滋味但美食無國界,怎麼吃怎麼都好吃。

麵條我選用義大利寬麵條,有滿滿的義大利的味道感,現在很容易買到義大利麵條,實在買不到只能選擇機器製的麵條了,今天分享的麵要換種口味,我用義大利麵條代替手擀面,這碗麵的熱量就大大降低啦,而且義大利麵條勁道十足,低脂,低碳水,被譽為粗糧中的保健佳品,營養價值還很高,多吃也不會增卡路里!我家都喜歡吃得一種麵,醬香濃郁家人喜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625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