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家煎安格斯翼板牛排,只要掌握這幾個技巧,煎出完美七分熟的溫順口感
2021/08/20 10:31:30瀏覽1211|回應0|推薦60

我喜歡啃牛排也吃過不少牛排餐廳,有貴的有一般的,現在防疫期間也就自己買點好等級、部位的牛排在家自行料理,其實也在尋找一些品質不錯價格也合理,可以日常在家自己煎牛排,我是在網上向內湖美福食集網上買的,因為那裡賣牛排的很多樣,比起超市賣主要都是拼接牛排,很少有原切的牛排,拼接牛排一般都是比較差的牛肉,所以,一般我決定去美福買,買了牛排自己在家煎牛排,現如今人們去西餐啃牛排是越來越多我了,在平時的時候也是特別的喜歡去西餐廳吃牛排,可是疫情期間有時也想換個口味,就自己在家也是可以煎牛排的,而且在煎牛排的時候,只要掌握這幾個技巧,就能夠煎出完美的七分熟牛排了。

一、牛排先就是要把冷凍的牛排拿出來解凍,而且不需要把它放在水裡面,只需要放在室溫當中讓它解凍就可以了。

擁有肉中之王美譽的安格斯牛,向來深受消費者愛戴,安格斯牛是最佳牛肉品質的美味代表,亦是世界公認的頂級牛肉品種之一。

安格斯翼板牛排,手工嚴選出優越的油花分佈,再經過精確的電腦評選系統,確保每一塊牛肉擁有完美傑出的油花比例,創造鮮嫩多汁的味蕾體驗。

二、牛排解凍之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淨表面的血水,然後我們就需要撒上一些海鹽和胡椒粉來醃制了。

三、在撒上海鹽和胡椒粉之後還可以按摩一下。

四、在醃制牛排的過程當中,可以準備一些配菜,比如說準備一些蛋和菜花、小蕃茄等等,這些配菜都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選擇。

五、牛排醃妥廿分鐘之後就可以開始煎牛排了。

六、冷鍋,然後再倒入橄欖油,用熱鍋涼油來煎牛排才是最好的。

七、煎牛排停留卅秒鐘的時間才能夠翻面,而且在翻面的過程當中也是需要照顧到周圍這一圈油脂。

八、等到翻遍二~三次的時候,這個牛排基本上就完成了。

九、進行擺盤,用這樣的方式煎出來的牛排吃起來就會特別嫩,七分熟剛剛好。

早年的記憶牛排也是一種奢侈大餐的象徵,而現今大啃牛排不再像過去那樣是奢侈品了,儘管如此,牛排是標準的西式料理,有它的審美觀和味覺要求,讓煎牛排提高口感,做出與一般牛排店一樣的味道。

我是個好吃鬼在所有的西餐中,最喜愛的就是牛排,坊間西餐廳的烤牛排店不少,而近些年,牛排逐漸變成了家庭常備的餐桌佳餚,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對牛排有了一定程度的喜愛,也漸漸成了眾多肉食愛好者的必啃菜品。

我比較偏愛安格斯翼板牛排,主要為牛的肩胛部,翼板(Chuck flap ribs)位於牛肩膀與脖子部分的肉,是牛隻運動量較大的部位,肌肉發達且其肉質嫩度適中、油花均勻分布,有韌性和耐嚼性,烹飪熟度在四分熟到六分熟之間,煎的太熟,會使得牛排裡的水分被耗掉,反而會有肉質老的感覺,安格斯翼板牛排少了些牛筋,對於更愛嚼肉的我來說,是好的選擇。

安格斯翼板牛排,肉薄而嫩滑,一口咬下去感覺到肉的韌勁,翼板美味無筋口軟嫩適中,自然肉香和鮮甜多汁的風味,切下一塊肉質細嫩又有油質,配合蘸點椒鹽末一起吃,有柔軟的口感!自家現場烹調,細緻的肉塊,肥潤程度正好,油汁綻放後飽滿肥潤。

自己煎的牛排上桌,沒有餐廳豐富的食材,在切下熱騰騰的牛肉,先吃一口原味,舌頭充滿甜味和牛肉的油脂溫順的口感,接著再隨意的拿取桌上的海鹽灑點胡椒,牛排細嫩中帶著絲絲韌勁沒有絲毫的油膩感,帶給味蕾頂級讓我在家也能大快朵頤,自己在家DIY這麼好吃的牛排,是個開心的選擇。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434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