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銀芽炒蜆仔,豆芽爽脆蜆肉細緻,清爽又有新意!
2021/01/04 10:56:47瀏覽2162|回應0|推薦59

綠豆芽在飯桌上總是一個配角,雖說是配角,但做的精緻、口味突出也會喧賓奪主,清炒綠豆芽多以爽口、清脆,快炒滴上幾滴醋一定是好看,可是好看之餘難免少了些精緻,鬆鬆散散的擺在盤子裡,倒也不少食慾,但少了些新意。

『銀芽炒蜆』,是做這道菜時想到的名字,不單單只是用外貌來吸引人,它的味道也會讓人不自覺的豎起大拇指!新鮮爽脆的綠豆芽,配蜆肉的鮮度,口感無比細緻和,味道清爽又有新意!

其實很簡單,就算不會做飯也可以照著做,類似於做手工藝,擺上桌會讓人刮目相看,像如此簡單的菜色,不失莊重,味道又很突出,網友還不趕緊練起來,做做看讓飯桌上有些新意。

炒豆芽最忌直接下鍋,豆芽這種食材,因為其生長環境的特殊性,所以一年四季中都比較常見,價格也相當便宜,可以說是最廉價的蔬菜之一,豆芽看似普通,卻有著不俗的營養價值,豆芽是綠豆經過發芽後形成的一種嫩芽,除了含有綠豆的大部分營養物質,在發芽的過程中,維生素C會增加很多,部分蛋白質也會分解為人體所需的氨基酸,經常食用一些豆芽,對身體十分有好處。

我們平時吃豆芽,最常見的做法就是爆炒,炒豆芽雖好吃,家人也特別喜歡吃炒豆芽,要掌握了炒豆芽脆爽入味的秘訣,越是看著簡單的菜肴,越需要技巧,就把炒豆芽的做法和技巧分享給大家。


銀芽炒蜆仔

準備食材:綠豆芽約半斤、大蔥一段、大蒜兩瓣、蜆肉一斤(先煮熟)、陳醋、鹽適量、食用油適量。

做法步驟:

一、把綠豆芽用清水多沖洗幾遍,然後放在漏網中,把水分控乾備用,蜆肉一斤(先煮熟)備用。

二、把大蔥切成蔥花、大蒜切成蒜片再準備少許幹花椒備用。

三、把控幹水分的綠豆芽放在盆中,加入陳醋和適量鹽,把綠豆芽翻拌均勻,醃制五分鐘。

四、炒鍋裡加入適量食用油,涼油下入花椒粒,開中火慢炸,把花椒粒炸焦、炸香後撈出不要。

五、接著把蔥花、蒜片下鍋,煸炒出香味。

六、把綠豆芽下入鍋中,開大火快速翻炒。

七、期間一直保持大火,不停地翻炒,再放入硯肉翻炒即可出鍋裝盤。


這樣炒出的綠豆芽口感脆爽,特別入味,平時無論是下飯還是下酒都特別合適。


炒豆芽加入幾滴醋,不僅可以使綠豆芽更快入味,還能有效去除豆芽的豆腥味。


綠豆芽下鍋炒之前,要把水瀝乾,帶著水下鍋的話,會影響鍋裡的溫度,就達不到爆炒的效果了。


我們平時吃豆芽,最常見的做法就是爆炒,炒豆芽雖好吃,家人也特別喜歡吃炒豆芽,要掌握了炒豆芽脆爽入味的秘訣,越是看著簡單的菜肴,越需要技巧。


『銀芽炒蜆仔』,是做這道菜時想到的名字,不單單只是用外貌來吸引人,它的味道也會讓人不自覺的豎起大拇指!新鮮爽脆的綠豆芽,配蜆肉的鮮度,口感無比細緻和,味道清爽又有新意!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5076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