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荷塘小炒,餐桌上的小清新,美味可口
2020/07/28 09:46:57瀏覽1609|回應0|推薦55

越來越熱的天氣日常飲食在營養的同時應該多吃低熱量的食物,以清淡為主,分享一道家常菜,荷塘小炒,這道菜僅聽菜名就是餐桌上的小清新,不僅美味可口,而且還是減肥食譜的選項之一。

荷塘小炒,在菜品顏色和營養上的搭配非常符合節令,夏天嫩白的蓮藕,黝黑的木耳,翠綠的荷蘭豆,橘紅色胡蘿蔔,可謂「色彩繽紛」,給人以視覺上的享受;更營養豐富,蓮藕能清熱養陰,荷蘭豆能潤腸通便,黑木耳的益氣補血,富含維生素的胡蘿蔔,都體現了這道菜的豐富營養,不僅顏值高,而且營養豐富更秀色可餐。

荷塘小炒

主料:蓮藕二節、 荷蘭、 黑木耳、 胡蘿蔔均適量、 蒜瓣少許、 鹽、 白糖適量、蔭油少量調色。

作法:

一、 處理食將蓮菜削皮,從中間對半切開,再切成薄片,呈半圓形備用,荷蘭豆抽絲改刀切段,木耳泡發切成小塊,胡蘿蔔改刀切片,蒜切末備用。

二、鍋裡放水,水開後加入一點鹽和食用油,將所有菜放進去川燙一下,撈出涼水沖涼備用(放鹽和油是為了保持食材的顏色在焯水的過程不變色,顏色更亮,用涼水沖涼是為了炒出來以後口感更好更脆)。

三、鍋中放油,油溫下蒜末爆香鍋底,把所有食材倒進去翻炒,加入白糖(加白糖為了提鮮),鹽翻炒幾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荷塘小炒,不僅從視覺上令人賞心悅目,多種口感刺激味蕾,令人食慾大開,而且低熱量的也不油膩哦。

來一抹綠色,吃一口清新,喜歡這種「給我們點兒顏色瞧瞧」的季節,該綠的綠起來,該紅的別藏著,飯桌上也該來點兒清新的飯食才會更有食慾。

美好生活,從一日三餐開始,荷塘小炒,根據個人口味,也可選用山藥,荸薺代替蓮藕,如果想更加營養,也可以添加嫩滑的蝦仁。

中醫認為,梅雨過後夏季來臨暑氣漸濃,特別是早晚秋涼的感覺漸漸明顯,此時養生要防燥、防寒,同時還得注意防暑,蓮藕是最適合此時食用的養生食材,那麼,蓮藕怎麼吃才好?網友有興趣不妨試做這道荷塘小炒,簡單的做法又不油膩,卻是很美味。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795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