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我也跟大家道個歉
2023/10/03 07:17:22瀏覽242|回應5|推薦1

一早看到新聞說:「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瞌睡蟲都嚇跑了。果然太陽底下沒有新鮮事,要跟民進黨選舉,民進黨輸贏又在兩可之間,怪事就都跑出來。前有史上最偉大貪汙犯的高虹安,我指的還不是她第一次被起訴貪汙的那段怪事,畢竟那已是去年民進黨選舉的往事。我是指但凡一個人涉貪都要被起訴了,豈有可能在民進黨全黨監督一人下,繼續幹更貪腐骯髒的事大半年,資料都被人家蒐集完備,直到柯文哲選前才變連續劇在政論節目輪番上演,爆料出來。

高虹安也就罷了,雖然她自己沒說是真,但看起來也如柯P說的有真有假,那真的部分甭管多少,也甭管柯P多惜情,多少民眾黨員離開專咬他都不出惡聲。反正這人害到非綠下架民進黨的目標,政治生命也是死透了。可是「Lin bay好油」這個呢,真是讓人大大不能索解...

「Lin bay好油」恐嚇案爆自導自演 黃國昌道歉刪影片
「Lin Bay 好油」板主林裕紘曾於9月23日於黃國昌的YouTube直播談及「被恐嚇的感想」,一度談到情緒潰堤、落淚,不料卻被週刊披露,其實是國民黨許姓黨工受林裕紘所託所為,恐嚇案其實是林在自導自演。黃國昌強調,他已先把9月23日的直播影片下架,以示對直播內容負責..他看到新聞非常訝異,傳訊息問了「Lin Bay 好油」板主林裕紘,林僅回答「是真的」,其餘並未多說。

我心下一陣慌張,一面想說最近比較慵懶,較少發文,不會也跟著談過「Lin bay好油」這個假恐嚇案吧?一翻之下,竟然真談過一篇半,主要是這篇【賴俊儒,李正皓與「Lin bay好油」】,所以我也要學黃國昌,跟大家道個歉先。由此看來,抽象英雄就真是抽象過的英雄,那..就絕非真正的英雄,是吧?這也不是要硬抝,可是我們畢竟不是神,況連揭弊出了名的黃國昌,都能被「Lin bay好油」面對面騙倒,還透過網路直播全世界,可見這劇情是真正精采。套最近大家形容巴西臭雞蛋還是國造破潛艦..不能說喔?人家都是核潛艦了,我們還化大錢造這樣落後潛艦,不破嗎?要知道我們可是晶片王國,美國都造不出來的晶片,只有我們造出。究竟民進黨一面收美國的布雷車手榴彈(幹嘛不收核潛艦),一面還花大筆民眾血汗錢造弊影重重的破潛艦是幹嘛?是前方(也就是海岸線)吃緊,後方緊吃嗎?

兩者都被形容是水很深。道完了歉,也來言歸正傳一下。我是想,我之所以會上了「Lin bay好油」這個惡當,純然是因為他那天爆哭說自己被恐嚇是太合情理,太像塔綠班會幹的事了。不過像是病毒都有新冠2.0(忘了名字),塔綠班也會進化。恰巧日昨看到一部丹佐華盛頓演的舊片,那個自導自演的劇情,也把丹佐騙了...

電影【火線救援】(維基百科):

一個曾經迷失自我而企圖自殺但是卻失敗的前中情局探員約翰·克里西(丹佐·華盛頓飾演)勉為其難接下好友雷朋(克里斯多夫·華肯飾演)為他在墨西哥找的工作,當一名家境富裕的9歲女孩珮塔·雷默(達科塔·芬妮飾演)的貼身保鏢,起初約翰對於早熟的珮塔毫無耐心,但珮塔的純真漸漸攻破克里西的心防,讓他重新振作。

而正當克里西好不容易改變面對人生的態度,珮塔卻遭到綁匪綁架,而克里西奮力保護她而因此身受重傷,康復後的克里西誓言要為珮塔討回公道並且將她救出,他要展開一連串的報復行動,不僅綁匪,只要任何一個從中得利或者姑息縱容綁票案發生的人,都必須付出代價!

此片反應出了墨西哥地區綁票事件的頻繁。(轉貼到此)

「Lin bay好油」則反映台灣巴西臭雞蛋的頻繁(誤)。想美國後院中南美國家大都長成這樣,那個雞蛋會臭倒也無可厚非了(又誤)。倒底這部電影的自導自演是講甚麼?原來綁架案的真相,是珮塔的爸爸,看起來像個富豪,其實是負豪,負債累累的富豪。他跟他的律師同謀,利用巴西臭雞蛋..墨西哥綁架多的大環境,先跟保險公司投保高額綁架險,然後勾結綁架集團綁架。只是當保險公司賠出一千萬後,由律師負責領錢(先污走五百萬),付贖時,一個黑警黑吃黑,又暗槓五百萬,還殺了綁匪姪子。綁匪因此揚言撕票,這才讓丹佐華盛頓出馬,大開殺戒。每殺一人,就拼湊出一段真相,殺到律師後,全案真相大白,珮塔爸爸隨即自殺。而綁匪最終也沒真殺了人質,只是要丹佐一命換珮塔的命。

爸爸自導自演綁架撕票自己女兒,合情理嗎?揭弊英雄「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被恐嚇不再爆料揭弊當全民英雄,還反成為詐欺或更嚴重的刑事罪犯,合情理嗎?故蘇洵辨奸論曰:凡事不合人情,鮮不為大姦慝。

而「Lin bay好油」則是警方殺到他過命的好朋友,竟然還是國民黨黨工哩,這劇情還真安排個絲絲入扣...「Lin bay好油」恰好也出國了。我猜他有可能選前都不會回來,假如藍白合且當選,那會好長一段時間回不來。也有可能是選前最後一兩天,民進黨選情吃緊時回來,看會不會有兩顆子彈的效果。畢竟時代進步,犯不著玩得跟阿扁時代那樣大。

最後,從這部電影裡,以及我們對人性的常識。或是老刑警辦凶殺案(隱喻嚴重性),還是培根說的,人的行動取決於動機。那麼所有刑案,不外乎財殺,仇殺跟情殺。藍白合跟「Lin bay好油」沒甚麼仇,還是國民黨黨工跟國民黨有仇?喔,我只是想,這就像助理跟文化局長會跟高虹安有仇,前民眾黨幕僚跟柯文哲有仇那樣。情殺則是想太遠,那就只剩下一個財殺了。我請大家關注這些怪案裡,相關人等最近有沒有甚麼異常的資金流動,像是一千萬被黑吃黑到一毛贖金都不剩那樣,也許真相就在裡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9936752

 回應文章

烏龜
2023/10/03 22:35
太陽底下不只沒有新鮮事,連值得相信的事也沒有。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3 13:35
國民黨出現這種人才,
我實在很好奇,也很想看
2024年1月開票結果,
會贏才怪。
jun5238(jun5238) 於 2023-10-03 15:15 回覆:

神奇的是,自導自演指使許恐嚇,苦肉計的受害者跑了,恐嚇的反而不跑,備妥自保錄音等警方上門。而好油跑的地方也很有戲,

黨工VPN跳板恐嚇「Lin bay好油」流程曝 林裕紘赴奧地利警等返國釐清

臉書農業粉絲專頁「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被網友恐嚇案大逆轉,警方查出國民黨工許哲賓涉協助林自導自演,事前及事後雙方以通訊軟體聯繫此事,昨帶回許依偽造私文書、恐嚇危害安全罪移送,檢方聲押禁見,法院今晨裁准。林出境至奧地利,檢警將待他返台偵詢釐清。

奧地利也是尹案的重要地方,

根據中華民國前立法委員李敖引述:郝柏村的親筆著作《八年參謀總長日記》下冊[4]內容中提到,1989年5月15日當天,前行政院院長郝柏村抵達奧地利維也納,在11點45分時離開維也納,到了列支敦斯登。第二天,他又回到了維也納,才去瑞士的蘇黎世,但為何不直接由列支敦斯登到較近的蘇黎世呢?從16日到18日,郝柏村在蘇黎世待了3天,而這3天,他住的旅館前面50公尺處,竟然是瑞士聯合銀行(UBS),也就是汪傳浦藏匿錢(拉法葉、幻象的佣金)的地方,可見疑點重重。 

疑點重重,就是水很深的意思。正常的人要跑,沒跑這麼遠(很燒錢的),除非有很多錢錢...只能說,果然是民進黨,又大大顛覆大家的想像。


台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3 12:29
選舉快到了,政權牽涉龐大利益,
我實在很難判斷誰真誰假?

不過,這位國民黨黨工做這件事蠻奇怪怪的?有夠蠢的。
我很好奇,這位黨工的職稱是什麼?有在區黨部或中央黨部上班嗎?
jun5238(jun5238) 於 2023-10-03 13:11 回覆:

許哲賓昨傍晚也向政策會請辭,並得到獲准...

台大法律畢,看來是國民黨中央單位的高級黨工,法律專才,明知犯法還幫好油幹這趟不知所謂的事,即好油不想繼續爆料,停更就好(像我就去遊山玩水),何必施此苦肉計?許某不但不基於朋友道義相勸,反而違背所有專業與常識協助犯罪,這若不是法律常識欠缺..台大法律ㄟ,那就是有不為人知的天大機密。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3 09:28

1989年六四事件後,台灣民歌歌手侯德健於紀錄片《天安門》接受訪問時說:
很多人說廣場上曾經有2,000人被打死或者是幾百人被打死,在廣場上有坦克輾壓學生、撒退的人群等等。那麼我必須強調,這些事情我沒有看見,那麼我不知道別人在哪裡看見。我是六點半還在廣場上,我一點都沒有看見。我一直在想,說:我們是不是需要用謊言去打擊那些說謊的敵人?難道事實還不夠有力嗎?那麼,如果我們真的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的敵人,那只不過是滿足了我們一時洩恨、發洩的需要而已,那麼,這個事情是很危險的事情,因為:也許你的謊言會先被揭穿,那麼之後的話你再也沒有力氣去打擊你的敵人了。

我不清楚「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背後的動機想法為何,但以上侯德健的話值得深思。

jun5238(jun5238) 於 2023-10-03 10:17 回覆:

我們在部落格討論,本來就是要窮盡你我智慧,探討事件因果合理與不合理處,塔雷伯說一旦我發現是詐騙而不說出來,那我也是詐騙。既然「Lin bay好油」自導自演背後的動機一時間難以索解,那就先從周邊探討。首先我們知道「Lin bay好油」竟是民進黨黨員。其次,我們甚至還知道他可不是啥莫忘初衷,民進黨創黨有理念時加入,而是,天啊,竟是2020年入黨,那年民進黨完全執政,幹了啥狗皮倒灶的事呢,管中閔案剛落幕,韓國瑜要選總統,民進黨狂進萊豬,關中天電視台,還有農委會..2019年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以1450萬元新台幣用於「加強農業訊息因應對策計劃」,招募人員在社交平台進行「訊息即時澄清」工作。

「Lin bay好油」選在這麼骯髒的時候入黨,取得寶貴的黨證是為什麼?我請大家查查誰推薦,誰保證他入黨的,我們一般升斗小民能這麼順利的入黨嗎?孫子兵法用間篇談到五種間,最可怕的叫做死間,這我先不談,但最先吹哨的民報不怕塔綠班,反而是「Lin bay好油」會怕跟自己同期的夥伴們,不奇怪嗎?培根說:人類的思考,取決於動機;語言取決於學識;行動取決於習慣。是故幕後集團真要謀殺人,挑選生性殘忍或膽大妄為者皆不可靠,最可信任的,還是那種手上曾染過血的殺手。

民進黨要毀了巴西蛋的爆料,要挑人選,李正皓還是政論節目皆不可靠,最可信任的,一定要是根正苗綠,塔綠班好朋友一堆,甚至有國民黨黨工好友的農業粉專。

jun5238(jun5238) 於 2023-10-03 10:53 回覆:

且從共犯來看,經查

報導指出,整起恐嚇案在昨晚突發驚變,檢警調查後得知,林裕紘和許哲賓2人本來就有交情,且許為台大法律系畢業,心知身陷恐嚇案情況不對後,還想出錄音以保全自身,結果遭到警方查獲,最終也成為全案曝光的關鍵。

還記得小兔錄音嗎?還有文化局長說沒錄到李忠庭的聲音,可知錄音自保是受脅迫者為了怕將來東窗事發所做的標準動作。林與許既然有交情,有義氣,許錄這個音求自保是甚麼意思?許是台大法律畢業,任國民黨高級黨工,有大好前程,為何明知可能東窗事發前途毀於一旦,還給林做這個?最好兩人有交情啦,那就該分析法律責任,勸阻林幹這事,而不是明知不可而偷錄音。


.
2023/10/03 07:34
「Linbay好油」道歉!800字還原自導自演恐嚇案

以下為「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道歉全文:

對不起,我犯錯了。

我向所有信任我、關心我的朋友們誠摯道歉。

請各位原諒我的懦弱,我並沒有那麼堅強,多年來評論農業政策、農業議題,遇到了太多的抹黑與不實指控,這些漸漸擊垮了我,導致我做出錯誤的事。

這些恐嚇的內容有些是真的,包含收到含槍跟刀的照片,而有一部分是我請朋友許哲賓幫忙傳訊給我,他是基於朋友的道義才幫忙我,但我思慮不週沒有想到他在國民黨黨部上班的事會引發的風暴且愚蠢的行為,非常對不起他的義氣,不只毀了我自己,也對他造成影響。

過去九年以來我評論農業議題,但在這幾年所受的壓力越來越大,在這次雞蛋的議題中,反而站在風頭浪尖被稱為雞蛋的吹哨者,我提出來的大多數質疑的資料都是從農業部而來,而事實也一一被證明,包含了大量的雞蛋報廢、冷藏轉常溫使用的變質問題、大量進口蛋混入當成國產蛋使用。

該監督政府施政的應該是在野黨,但在野黨如國民黨也未能有效積極的監督執政的民進黨,反而見獵心喜,大多數都是來我這邊抄資料,作為議題的操作,而各路民進黨的支持者、側翼則大量出征我、抹黑我,就像我明明沒有在頂新工作過,也可以不斷地說我是黑心的頂新品油師,或者幫我貼上一箱水果都賣不出去的廢物這種標籤。

我站在這個風頭浪尖之上,面對了比以往更多的壓力,也擊垮了我,我慌了,我選擇錯誤的方式逃避。

我想要透過這樣來退場,從這場風暴中抽身,但我做了一個最不好的示範與退場的模式,讓一切變成一場鬧劇。

但我也有一個疑問?

為什麼我受到這些人長期的騷擾,永遠都找不到?

雖然我沒有像殺人放火那樣在現實中傷害到任何一個人,但這場鬧劇對不起一直信任我的人,他們也很驚訝為什麼我要這樣毀了自己?

因為我承受不了。

民進黨黨證上面寫著莫忘初衷四個字,但我沒有辦法堅持,我頂不住排山倒海的壓力,我的懦弱跟逃避上演了這場鬧劇,我覺得我也不配做一個民進黨的黨員,我會去辦理退黨的手續,退出民進黨。

對不起,辜負了各位的信任與支持。

我會誠實面對所有的責任跟問題。
jun5238(jun5238) 於 2023-10-03 08:00 回覆:

笑死,道歉文邏輯這麼差,最好是我們認識的「Lin bay 好油」啦(誤),一個是國民黨黨工,一個是民進黨黨員,兩人是好朋友,難道又是要演最近又重播的金庸大戲「笑傲江湖」,魔教長老曲洋與衡山派劉正風金盆洗手的一幕嗎?道歉文說【為什麼我受到這些人長期的騷擾,永遠都找不到?】那你去告了嗎?你當時若像這次也去告,也上黃國昌直播,那時就可以金盆洗手退隱江湖,何必再多害一個曲洋呢。還有,我比較想看的是許黨工的說法,你思慮不周,但他可是黨工,又不是高虹安找的小兔助理或前男友,他也思慮不周嗎?還是說他是思慮太周了?想想,一個民進黨員主謀,一個國民黨黨工協助,神也你鬼也你,還真是民進黨在自導自演無誤。

事實上,第一個吹哨者是民報,

【農業部又糗了  5月底進口巴西蛋將下架】自本報8月29日揭露超思公司的特殊性以來,一連串問題包括金流、食安、合約執行,農業部說明都還陷羅生門,尤其食安部分,農業部日前聲明,巴西進口蛋保存期限是4個月,到台灣洗選後打上包裝日,沒有問題。結果,不只農業專家Lin bay好油用文件打臉農業部4個月的說法,連民眾都買到標示明確已經超越4個月的雞蛋,如今農業部改口說是廠商標示錯誤,台農蛋品將全數下架。

也就是民報才是吹哨者,但它不是民進黨黨員,一定要由民進黨黨員「Lin bay 好油」接棒爆更猛的料,像是金庸小說神鵰俠侶,裘千尺抓到公孫谷主要跟小三私奔,谷主就自爆更多,把小三唬得一愣一愣,再一刀殺了小三,把弊案結束(我這個比喻形容不到位,容後再想),別人在吹哨,民進黨黨員「Lin bay 好油」跳出來吹更大的哨,等大家都只聽「Lin bay 好油」在吹哨,再思慮甚周的找國民黨黨工把自己爆掉,弊案結束。這若不是自導自演,甚麼是自導自演。旁人只以為那是「Lin bay 好油」恐嚇案的自導自演,我看到的卻是民進黨如何把塔綠班2.0運用的如火純青,自己搞弊案被吹哨,趕緊自爆弊案,等大家相信民進黨的自爆弊案時,再套給國民黨成恐嚇案自導自演,讓大家信心崩盤,一開始的弊案也解除的自導自演。我相信高虹安此時在外頭看了,一定自嘆不如,要早知道,讓前男友也學「Lin bay 好油」出來爆自己的弊,然後前男友再去找個民進黨黨工恐嚇...政治生命就不會那麼快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