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著國旗反國旗,中華民國不見了
2023/10/04 11:37:41瀏覽427|回應2|推薦9

馬英九怒「中華民國不見」拒出席國慶大典 蔡總統臉書:巨幅國旗看到了嗎
前總統馬英九不滿今年國慶日的英文名稱為「Taiwan National Day」,質疑「中華民國不見了」,拒絕參加今年國慶大典。蔡英文總統昨(3)天在臉書秀出巨幅國旗,強調「請大家,為國軍加油打氣,團結我們的力量,讓國家愈來愈好。」

說起「看到了嗎」,我聯想到兩個笑話,一個是沒看到,很久以前編給馬英九的...

大家都知道,蝙蝠是群居的動物,而且是吸血的。蝙蝠國正鬧著飢荒,有一天,從外頭飛回一隻外出覓食的蝙蝠ROCer,牠那嘴角竟..竟還滴著鮮血!

「ROCer!老兄,你在哪找到血倉的啊?」「ROCer,快點告訴我,沒力氣飛,都快變老鼠了」眾蝙蝠你一言,我一語,簇擁著ROCer要去蝙蝠的世外桃源..

唉,不是那麼回事..「怎麼,你要獨吞?」「你都不分享,想當馬金體制嗎?」不..不是那麼回事..

ROCer無奈,一跛一跛的飛著,帶領眾多蝙蝠,飛向蝙蝠仙境,蝠類的烏托邦..飛著飛著,ROCer停了下來,「到了嗎?」「在哪兒啊?」眾蝙蝠口水唾液都流了下來..喏~~你們看到,前方十公尺處的那顆大樹沒?

「唉,ROCer,別逗了。」「對咩,又不是白內障,誰看不到啊?」眾蝙蝠已經有點不耐..

我...我就是沒看到啊!

嗯,懶得改成撞上巨幅國旗了。至於看到了的笑話,請看:

有人養著一隻小烏龜當寵物,到哪都要帶著他。一天他趕公車,臨時不知道把小烏龜放哪,就放在襯衫的口袋。上公車後,這隻小烏龜不安分,到處亂爬,竟爬到他褲檔上。一個婦人睜大眼,一直瞧他那兒。這人火大,忍不住罵:

看甚麼看?沒看過麼?

那婦人也不著惱,徐徐的說:看是看過,就沒看過這有長眼睛的。

以上兩個笑話,都是在隱喻名實不符的問題。就連標題,也是在跟毛澤東這位鬥爭家致意,所謂「打著紅旗反紅旗」,意指文革時期,被毛澤東鬥倒的人,都是些扛著馬列主義大旗,骨子裡卻反對馬列主義。那麼對蔡英文或賴清德這樣的台獨工作者而言,沒國旗也就罷了,姑且視為真小人。有國旗,也是愈小愈好。真像蔡英文大喇喇在臉書貼出的那麼大幅,那也叫作「打著國旗反國旗」。國旗愈大,反對中華民國也愈大。甚至直接移樑換柱,借殼上市,換成台灣國慶日。至於被借殼的,既像是夏日樹底下撿到的蟬殼,拿去做中藥剛好。又像是烏龜或蝸牛沒有殼,啥?變蛞蝓喔?傻瓜,那是死到不能再死的死定了。

既然這個國家都要死定了,與其看著綠電或潛艦別人在賺,那賣些巴西臭雞蛋,給自己賺上一點點,會很過分嗎?我在【綠委會乞丐罵廟公,民進黨寄生上流】留言回覆網友時提到,

賴清德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小英卻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名字叫中華民國台灣。到底這個國家是台灣,中華民國,還是中華民國台灣?

楊朱曰:「利出者實及,怨往者害來.發於此而應於外者唯請,是故賢者慎所出.」楊子之鄰人亡羊,既率其黨,又請楊子之豎追之.楊子曰:「嘻!亡一羊,何追者之眾?」鄰人曰:「多歧路.」既反,問:「獲羊乎?」曰:「亡之矣.」曰:「奚亡之?」曰:「歧路之中又有歧焉,吾不知所之,所以反也.」楊子戚然變容。

為什麼一個好好的國家,在民進黨手中會一炁化三清,成了一個不同國名的國家?從本文【綠委會乞丐罵廟公,民進黨寄生上流】即知其理,因為這個國家不是它的,它是騙來的,管它叫甚麼名字。言歸正傳,因為既然是用詐騙,自然是邏輯死亡。對於名實問題,我在前面曾談到一個美國教授山難的事,美國教授說他們美國人最守法。領隊誤信,兩人都死了。美國人守法是名,美國人視人命如草履,也不在乎別人的法才是實。還有一個網友說美國制裁他的,中共自己做自己的。我把它稱為一個制裁各表,有沒有似曾相識?明明九二共識叫做一中各表,中共他說他的,台灣自己說自己的。偏偏民進黨要詐騙,說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這是共匪說法),甚至說成一國兩制(這更是共匪大魔頭的說法)。然後叫我們台灣人都要聽,然後反對,這不是莫名其妙?民進黨一面說兩國互不隸屬(當然常常故意說成兩岸互不隸屬,好魚目混珠,好多台灣人沒塔綠班笨也被洗腦,順便回台北網友何以國民黨不出來幫馬辯護的道理)。我們既不隸屬中共,幹嘛管它共匪或習近平放甚麼屁?民進黨一面大吸共匪跟習近平的屁,九二共識(就是一個中國,但常常跳過這個推論過程)就是一國兩制。一面再放給台灣人聽,要抗中保台,台灣不是中國一部份,兩國互不隸屬。

先說互不隸屬(你說你的我不聽,我說我的你也可以別聽),又叫大家要聽共匪的,只是不要服從,因為它要抗中。這就是我說,美中打核戰不一定會有台灣的事,但台灣給民進黨這樣搞下去,怕是等不到那天囉。

(轉貼到此)

我在日前【馬英九拒參加台灣國慶的理由】曾解說馬英九之前幾屆台灣國慶日有去,這次卻不去的道理。像是蒙田談到羅馬時期的一個將軍敗戰失城,眼看著家人妻小一個個被敵人從家中拖出來殺頭處死,始終無動於衷。卻在敵人開始拖到鄰居家的老人殺掉時,掉下眼淚。蒙田說這個叫做:

痛苦到了最後,他終於流下淚來。

馬英九過去所有參加過的台灣國慶日,那個心底的痛,外人是無從得知。但這趟他不去,我總可以說他也是:痛苦到了最後,馬英九終於不參加了。不只如此,這趟馬之不去,還有更駭人的,那就是遇上總統大選:是台獨工作者選上,還是別的。這時候的他,竟又化作一隻礦坑裡的金絲雀,開始在台灣國慶日前叫跳。說沒有看到中華民國,他不爽去。只是光會看著大幅國旗在天上飛,活在礦坑裡無處可去的你我,這一會子真看懂了沒?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5238&aid=179939740

 回應文章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0/07 10:54
中華民國國慶前夕陳述中華民國終將滅亡很煞風景,然而中華民國終將滅亡卻是大多數幻想永遠維持現狀的台灣人不願面對的真相,永遠維持現狀無異於台獨,若台灣獨立代表中華民國滅亡(其實改國號可以解釋為台灣國與中華民國是同一個國家的新國號和舊國號, 如此一來中華民國可說沒滅亡只是換了新國號台灣國),除非統一後以中華民國為國號否則臺海兩岸統一也代表中華民國滅亡,所以中華民國萬歲這句國慶大典的口號顯然不是事實。

文山
2023/10/04 22:29
蔡英文其實也沒有多重視國旗,只是拿它當作打擊政敵的工具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