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十章)
2008/10/28 18:06:25瀏覽282|回應0|推薦11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十章

 

 

 

 

 

近似平常的傍晚,小建下了班回到了家,信箱已經靜靜的躺著一封信;娟秀的字跡,不難看出是出自女孩的手筆。


他打開了信,一眼先望著信的末端,看到了『燕如』二字,他才重新回憶起那天曾經發生的聚會。他慢慢的讀起信來︰
 

 

 

『申建你好!

也許你蠻意外收到這封信,也許這封信不代表任何意義。但是,只是想跟你說,那一天的基本相處下來,一直覺得你是個好男孩。如果這樣的好奇心態,可以讓我結識一個好朋友,我不在意這樣的主動與熱誠。


也許在別人眼裡,我是個孤僻的女孩,有絕對的倔強與偏激。至少有些了解機會的話,你是否願意去聽聽屬於我的故事。


如果,一切都是如此正常而讓人接受,想問你?我可以期待我的電話響起嗎?但願,這是一個好的開始。祝福你
-------------------------------燕如----



小建端詳了一下,想像這個謎樣的女孩,遭遇的可能情境。就好像兩個相似的無奈,幻化彼此成長經歷的煎熬。如果這樣的誠意不容被忽視,他是否該考慮有些善意回應。陷入抉擇的他,有點不知如何面對?



他終於試著找出當初的通訊錄,有點生硬的撥通了電話………


 

 

『喂!你好…我找朱燕如。』小建有點莫名的緊張。

『你等一下,我看她下班回來沒?』聽的出來,這位應該是她的媽媽。


『我是朱燕如,你是??』約莫30秒鐘,電話那頭想起有點耳熟的聲音。


『我是張申建,妳寄給我的信,剛剛收到了。』小建慢慢的說著,等待她的反應。


『是你啊…還真是意外!不過,有些驚奇超乎預料外,反而覺得蠻開心。你對一個女孩子主動寫信給你,有何看法?』有點單刀直入的問法。


『如果誠如妳信上說的,健康而自然的方式,就無關性別了。至少妳的真誠,我收到了。』小建刻意避免導入某些不必要的推測。


『不客氣啦!不過我還欠你一頓飯,我是個信守承諾的人,看哪天有空,我會償還的。』她說的蠻認真。


『妳真的當真啊…沒有關係啦,不用如此認真。其實,我只有星期天不用上班,可能沒有多餘的時間。』小建並不十分認真這樣的隨口邀約。


『就這個星期天晚上吧!我白天有事,下午五點半吧…我會從豐原過去,就約在台中公園大門口,可以嗎?』燕如好像早已安排好一切。


『這樣…好…好吧!』看她說的如此,小建還是答應了。


『就這樣說定了,不見不散。』


隨即燕如掛上了電話,留下沉思的小建。他不知道他為何會答應?彷彿有種相似的頻率,迷惑著這樣的感覺。他還是決定見面時不對她說太多;關於自己成長環境的種種,至少不是他的習慣。當朋友罷了,何須說太多呢?



在母親的呼喚下,小建結束那些想像,進入了房間。隨即準備起了晚餐。也許爸爸今天會回家吃飯,希望他沒有喝醉酒回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35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