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六十一章)
2008/11/15 06:08:32瀏覽361|回應0|推薦7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六十一章

 

 

 

小建在隔日,試著給彼此一個契機;他打了通電話給燕如。當這樣的熟悉在燕如感覺之後,隨即掛上了電話,留下小建絕望的神情。不是挺像傷痛,反而類似疲乏的面對;他相信自己對愛情,有了某些程度的失望,甚至懷疑。原來一般人濫用的永遠真的是可以設定長度的;當感覺不再,任何承諾都可以更改。



責任卸下的感覺是輕飄的。他終於無須牽絆她的一切;對債務無力幫忙的愧對也好,或者是感情的不再被領情也罷,至少他盡過力了。這樣的無奈,讓他認為,感情沒有絲毫挽回的必要。



一直被矇著的修芬,見到了小建,依然輕舞的像炫麗的蝴蝶。小建確一反常態的緊緊擁抱著她,讓修芬在驚訝中更面有狂喜。只是修芬根本不清楚,這樣的心情,對小建而言不是移情作用,也不具備更深沉的意義;只是,小建真的需要一個擁抱,一個緊緊的貼附感覺;不在乎抱的又是誰。

「你今天怎麼一看到我,就抱著我。好溫馨說!」修芬無邪地,笑的催燦。

「沒只是覺得有時對妳太冷淡了而已!前些日子我又很忙,都沒有盡到承諾,多陪陪妳。」小建是心虛的,卻不能說出更多真相。

「知道就好!哈你還有一個月零四天,等我上了飛機,就沒機會抱我了。沒關係你可以天天抱我的」修芬的說的入戲,彷彿這一切都不再只是約定罷了。



小建真的懷疑這真的只是一場戲嗎?修芬的熱情,修芬的投入,都足以讓任何一個男孩子妥協這樣的情懷。而自己呢?為何總是刻意理智,堅持迴避呢?是因為燕如嗎?還是對預期的離別,有著太多難以承受的結果呢?如果是因為燕如,那麼現在已經真實終結,他又為何不能接受修芬呢?

「我問你一件事,好嗎?」修芬一下子打斷了沉思的小建。

「嗯妳問吧!」

「如果我堅持抵抗我爸媽,不出國去唸書,為了你留下來,你以後會怎麼對待我?

真的害怕這些日子過的太快,我就要不能見到你了。」修芬還是流露真情的破綻。

「如果妳真的決定這麼做,從今天起,我們就不要見面了。」小建短潔有力的話,還附贈一臉的冷漠。

「你怎麼這樣說!好嘛好嘛你當我沒說好了」修芬的表情是明顯失望的;因為她預期的答案,小建意外的沒有給她。



修芬是一點都不了解小建的,小建明白修芬的愛戀,只是她自己跟自己談著戀愛的方式,去規劃那樣的風貌。也因為起初的接觸點不是正確,更讓這樣成形的愛,有個過多的潛伏問題;他不能縱養更多的錯亂,造就不可收拾的傷害再則,放棄出國,他自認沒有能力給她更多相當的等值回饋。他已經沒有能力去;或者說是不再篤信愛情。 

 

 

******** 

 

 

 

 
接連幾天的雨,下個心情更加鬱悶。小建確像個僵屍一般,不再有感受體會任何外界的悲喜感應。他撐著傘,漫不經心的閒晃在住家的附近街道。

「喂小建是吧!」背後傳來一聲呼喚;小建緩緩轉過身,看到的是ㄚ森,那個曾在修芬生日會見過面;愛慕修芬的學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85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