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六十章)
2008/11/14 17:12:55瀏覽384|回應0|推薦8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六十章

 

 

 

小建是從來沒想過燕如竟然學會了抽煙;就好像印象中,天使是不會剝離翅膀般,某些單純是該永遠存在。只是此刻的景象,加上燕如一副神色自若的樣子;就算是刻意的淡化僵持,都讓他有些惱怒著。

「妳變了!才一個晝夜,就完全讓我陌生。我認識的燕如,跑到哪裡去了?」小建的口吻,有點無辜的自憐味道。

「如果你認為我變了,我真的無話可說。只是我真的是逼不得已的。我也一直想找機會跟你說,但是,我沒有那個勇氣。你絕對無法想像我的掙扎與煎熬;說與不說,都讓我痛苦去選擇。」

「難道被矇騙的人就好受嗎?我一直以為,我們可以一起去面對任何事,不是嗎?但是,妳卻不願意跟我說,到現在妳還說些我聽不懂的話。這樣對我公平嗎?」放眼被欺瞞的感受,小建只是極盡一頭霧水的怒氣。

「好吧!我跟你說清楚希望你聽完之後,別對這些事下任何評語。好嗎?我只是一個女孩子,對於那些債務,我真的無力在短時間償還。我害怕面對母親的淚水,也被那些惡臉相向的討債人,嚇阻的不知所措。所以」燕如停頓了下來,怎麼也說不下去。

「所以妳去陪酒,是不是?是不是?妳說啊!妳這樣對嗎?」小建早已聯想到這樣的可能,終於不再壓抑爆發的情緒。

「是我是去陪酒。你是不是瞧不起我我還能怎樣,你說啊!我有選擇嗎?」燕如拉高分貝的嘶吼著,讓小建突然無言以對。



時間又一次被刻意的凍結,沒有人繼續說了什麼,只有燕如手上的煙,一點一點,逐漸在瀰漫中化成灰燼。

當煙頭靜靜的躺在煙灰缸之後,燕如正視了小建一眼,隨即別過頭去,刻意的把視線落在檯燈上

「你走吧!不要回頭是我一手把我們的未來毀掉,你沒有錯,是我的錯!你知道嗎?我特別把我的第一次在昨晚留給你,那是我害怕,害怕沒有機會再讓你知道我是那麼愛你。但是,過了那一晚,我已經決定了。這一切都讓它成為回憶吧!」燕如的瀟灑,有擺脫不去的悲涼。 

 

「我」對於這樣的震撼,有些出乎意料之外,小建連忙急著去回應。只是,話才剛剛要說,馬上被燕如制止

「你不用說了!就算你可以接受我的一切,我自己還是無法接受的。走吧!就讓我再一次自私的主宰我們的一切,好嗎?對不起」燕如堅定的神情,有點殘酷的自虐。



連分手的字眼,都懶的被借用,小建已經獨自的下了樓梯,往著熟悉的傷痛進駐;他不明白燕如的邏輯,更自責自己的無能無力;無論是債務,或者改變她的決定,他都如此的失敗。他終於相信他註定是個配合者,只能安於承受著。分手上癮的季節,原來,傷痛是可以習慣的;比起當初那一次分手的重擊,還顯的輕傷點。




小建,發出一陣悲涼的狂笑,迴盪在暗夜的街道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84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