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六十三章)
2008/11/15 19:14:37瀏覽400|回應0|推薦8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六十三章

 

 

 

婉拒一個人,通常是容易的;只要加點堅持與狠心。就好像小建刻意不再接修芬的電話,避免任何接觸;同樣的也像燕如迴避小建任何的聯繫。



花了一段時間的調適,小建終於相信,心裡已經可以承受真實失去的燕如,也認真接受,他的生命中可以沒有愛情。如果還有更好的脫離方式,那就是,在這個早上,巧妙地來到的兵單;他即將入伍服役了。



父親像是遇到難得的喜事一般,興高采烈的對著小建,回味當年的神勇軍旅;也連帶頻頻叮嚀著他,進入新的生活,總要有適應它的準備;跨入這個階段,就該成為真正男人。然後說些別擔心家裡啦!他會照顧中中,之類的瑣事他知道父親還是擔心關懷自己的;尤其,父親最後靜靜地看著他,還是忍不住輕聲嘀咕著,只希望別在中心集訓之後,小建抽調到外島去。小建通常不認為自己有這樣的幸運;連現在已經在馬祖服役一個月的潘仔,當初也認為不會如此幸運



**********************************

就在入伍的前一天清晨,當小建把一切的瑣事處理完成之際,意外的接到了燕如的電話。他不明白燕如是怎麼得知他將入伍的訊息,只是感到訝異;卻沒有太多的喜悅。她要見他,在剩下的一個晚上小建面對這樣的誠懇,沒有太多的想法,就好像可有可無的會面,找不出任何意義。不過,小建還是去了只是因為,畢竟愛戀一場,總還是朋友。





燕如彷彿刻意的,約在當初的戀戀風塵咖啡廳;對於小建而言,每個地方都具備的意義,此刻,都被無心遺忘著,也不願多想只是,眼前的燕如,竟然一身樸實,把當初那件為她購置的生日禮,就這樣再次為他穿上。


「最近好嗎?」燕如和顏悅色的問候著。

「很好!」簡潔的回答,也刻意不加反問她是否過的好,更不會狠心的問她,找我有事嗎?

「我前幾天有打電話給你,你爸爸跟我說,你明天要去當兵了。」

「沒錯!」小建依然簡短。

「我」燕如彷彿有很多話想說,卻無法順利上口。

「妳母親好嗎?」沒打算面對她的說不出口,小建把話題扯到另一個方向。

「她很好!謝謝你!她還常常提到你,常常問我你最近好不好!」提到此,燕如洋溢著笑容。

「是嗎?她好就好了。」小建依然面無表情。

「嗯有東西給你!」燕如一邊說著,一邊把皮包打開,拿出了一個小盒子。

「給我什麼?」

「收下吧!」燕如打開了盒子,拿出了一個金戒指。

「為什麼給我?」小建不認為他該收下。

「我想送你這個,祝福你當兵一切順利,還有我想如果你願意的話,我可以等你兩年嗎?」燕如吞吞吐吐的把潛伏的心意,緩緩的說出來。也把戒指,慢慢的接近小建的手掌,逐次扳開他曲捲的手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87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