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六十六章)…(完結篇)
2008/11/15 19:26:48瀏覽402|回應0|推薦10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六十六章(完結篇)

 

 

小建就這樣望著燕如,說不出話來;應該有五、六年不曾見過面了吧!但是,眼前依然可以追憶的熟悉,正如燕如一貫嬌豔的臉龐,卻多了一股少婦的撫媚。一個女人與一個小孩,說明了,很多的事實,已經逐漸不具壓力;或者不會存在可能的遺憾。

「妳的小孩,長的真可愛!」小建恢復自然的神色,客套的說著。腦裡盤旋著那句話『至少還能是朋友!』

「嗯他才剛滿兩歲,活潑好動。對了,你怎麼會剛好來這裡呢?」燕如眼裡洋溢身為母親的喜悅。

「剛剛送中中去報到,他今天入伍。只是隨處逛逛,就逛到這裡了。」小建還是刻意的,不去問到這些年來,燕如是如何走過來的;也不想對過去的一切,在這個時刻,面對著她回顧什麼。

「哇!中中當兵了啊!時間過的真快。唉!想到以前其實」燕如又開始支支吾吾了。小建知道這樣的開始,總會帶動很多屬於她內在的情緒;他只能靜靜的不予答腔,無論她說或不說,其實都無所謂了。



燕如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刻意把視線移向平靜的湖面,此刻的小男孩,就這樣靠在她的膝蓋上,看著小建發呆著。

「其實我沒有違背過當初說過的話,我真的等了你兩年,等到的卻是,沒有任何音訊的絕望。你的家人沒有人願意給我消息,更好笑的是,兩年之後,我連你的家人都找不到了。你們搬了家,你也好像從入伍那一刻開始,就在人間蒸發。當初你沒有收下那枚戒指,我可以體諒,我卻要為這樣的體諒,保留那枚戒指至今,對著它,常常流著淚。」燕如停頓了話語,側著頭,看著小建的反應;小建只是低著頭,不發一語,任憑事實的烘托,不想做任何解釋。

「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讓自己過的很好,所以我選擇了離開,離開有你的世界,你不會怪我吧!我知道你不會,也知道你會祝福我!對不對?我嫁到台中,也住在附近,雖然我的老公比起你,真的沒有那麼出色,但是至少,對我還算好,日子也過的還可以。」燕如繼續娓娓訴說這些過程。


「他真的對妳很好嗎??真是這樣的話,我也替妳高興找到好的歸宿。還是老話一句:得讓自己開心!」小建是真心希望她幸福美滿的;只是這樣的疑問句,不是保衛自己的無可取代,而是來自燕如手臂若隱若現的淤青痕跡;這一切,都不再是自己能過問參予什麼的。


「他真的對我很好你不用擔心了。再說,你也說過,自己選擇的,總要自己負責,很多事總必須付出代價,我知道如何面對我的生活的。別說那些了我還要跟你說,我真的謝謝你,謝謝你這一路走來,對我的成長盡過的心力,謝謝你!」燕如淡淡的回答那些婚姻生活,卻再度把話題轉向那些過去。


「別這麼說!該彼此感激吧!對於我身邊走過的任何人,我都心存感激的。互相加油吧!」小建不再延續更多的回顧話題,就此打住了。

「嗯我跟你說,我現在要去買菜了,我把我的BB-call號碼給你,你可以打給我;或者,這個時間,我常常會帶小孩到公園來,你可以來找我。」燕如拿出皮包的紙筆,迅速的把號碼抄下,遞給了小建。

「你的呢?給我號碼。」燕如這樣的下一個舉動,小建可以預知,但是小建確不認為有此必要。他不想重演歸還金戒指事件,去即刻磨損她的真誠,所以他收下了她的扣機號碼;不過他也樂意玩著年少的謊言,去閃爍他的不願意,給她號碼。

「我剛換扣機,下次給妳好了。」小建表現的自然不過。

「嗯那我先走了,記得找我!」燕如不疑有他的,帶著小男孩離開的他的視線,留下滿地的沉默給他。



陽光下的湖面,倒映著小建的臉,無神的呆滯;手上標著號碼的那張紙,正與他久久的對望著。他不再想像任何可能,也不再願意招惹、不該打擾別人此刻的故事。他知道自己的故事,早已寫完了結局;就算開啟新的故事,也不會是相同的方式;因為總有些宿命,早已等待著他;如果,他不是太挑剔可能的悲喜的話。


 

 

他露出了淡淡的微笑,緩緩的把紙片對折撕碎之後,一個勁的拋向湖面。迎面的一陣風,把紙片揚起擴散,整個畫面,彷彿夏天的湖…下著雪。

 

 

 

……(全文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87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