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六十四章)
2008/11/15 19:18:05瀏覽387|回應0|推薦6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六十四章

 

 

一只雕刻心型的金戒指,就這樣在微弱的昏黃燈光下,閃爍著無助的光;那是燕如難掩的盡力,小建冷漠的掙扎。只要,只要不反抗,小建可以清楚的知道,他將循著被套上的手指,再度攀上她的心間。

「為什麼要這麼做?」小建移開手掌,目視著戒指貼附的落空,也相對的撥落燕如的滿心期盼。

「你不願意嗎?我真的是誠心誠意的希望」突然的舉動,一臉的惶恐;燕如還是嚐到執意遠離的代價。

「給我個理由,讓我認為我是應該收下它。我應該收嗎?妳告訴我啊!」小建已經分不清楚,什麼樣的愛,是可以期待;什麼樣的情,不會時刻被改變。

「如果我跟你說我錯了,後悔離開你,你一定認為這樣的話,你已經聽膩了。但是我真的知道錯了。一而再的辜負你的感情,也忽略我真實的感受,是那麼強烈的需要你。我沒有一天不痛恨我自己,為什麼要趕走你?你,可以給我最後一個機會嗎?讓我守著你,也奢望你可以陪著我。可以嗎?」不是刻意的眼淚攻勢,燕如只是激動的自然紅了眼眶。

「我已經沒有能力給妳機會了,誰也無法主宰任何人的命運。妳懂嗎?很多事情根本無法重頭。」不再篤行配合承受的小建,面對生命中多次的笑話,終於乏力那樣的熱衷。

「我懂了!你你的意思是,你身邊已經有了別人了。我記得你以前說過,你必須對身邊的人負責,不會辜負別人的感情。不然只要你沒有新的女朋友,你一定會為我保留的。對不對?我真的懂了!是我自己不要你的,我不怪你!」燕如單向思考那樣的語意,直覺的,有人取代了自己,亮麗在小建的愛情生命裡。

「事實上,我沒有新的女朋友,也不想無心辜負任何人,如果真要說為什麼?我只能說,一切的時機都已經過去,我已經缺乏愛戀的能力了。相信我,妳還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愛;只是沒有永遠可以附加上去了。」朝夕的相處,都足以感受詭異的可能變化,反觀現在即將面對茫茫的軍旅生涯,小建還能企望什麼?也許,海誓山盟只是俗世的一則神話。

「既然你沒有交新的女朋友,為什麼?為什麼不可以再度接受我呢?我跟你說,我就要可以辭去那份工作了,等我把債還完。我不是愛慕虛榮,你知道的我不會再去陪酒,讓你不開心,真的!我說的都是真的!」眼前的一線希望,燕如自顧自的燃起,還賣力的清除,她設想的障礙存在可能。


「我沒有認為那樣的職業有何卑微,也沒有因為妳陪酒而不開心,只是不希望妳喝酒傷了身體,這些都不是讓我們結束的原因。我只是想好好當完兵,清靜的當著兵;我已經沒有本錢去牽絆任何事了。就只是這樣」小建把一切的回答簡單化。

「那我還是會等你的。不管你怎麼說都好,我都會等你。給你,你收下它!好不好?」燕如單純的自認,甚多的過往,足以成為挽回的利器;只要她耐心的守候。

「如果妳堅持要我收下,好吧!」順手接過那只戒指,小建不再拒絕,也算是刻意終結這樣的無休止的對話。

「嗯謝謝你收下它!先祝你當兵一切順利!我先上個化妝室。」燕如終於滿意的露出微笑。

「好妳去吧!等妳回來,我一併買單,一起走了吧!」小建剎那之間,找到最好的方式,去捍衛他的堅持。



在燕如往著化妝室的方向而去,消失在小建的目光之後。只見,小建輕輕的打開燕如擱置在椅子上的皮包,往著內層的拉鍊拉開,就這樣把那只戒指,悄悄的放了進去;隨即回覆原狀,仍然沒有一絲表情。



燕如出來之後,他們並肩的走出咖啡廳;燕如也由此道門之後,走出了小建的生命;小建終究承認,習慣是可以改變的:通常,當事實已經承受之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87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