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五十七章)
2008/11/14 06:32:35瀏覽417|回應0|推薦7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五十七章 

 

 

 

小建終於在往返醫院的這幾天中,陸陸續續知道燕如為何自殺的原因。雖然,小建從來不願正面去問起。



原來,燕如的父親,瞞著家裡跟地下錢莊借了一筆錢去清償私下的賭債。當期限一到,她的父親竟然跟著外面那個女人,一走了之,躲了起來,留下絲毫不知情的母親與她面對那些討債的兇神惡煞。燕如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失去面對的勇氣。也許,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任何人身上,都是讓人痛心的。



當小建問起她母親的近況,燕如只是淡淡的說著母親的心灰意冷,還有不堪被逼債的苦惱;言語之中更顯出痛斥與厭惡父親的模樣。看在小建的心裡,真的想幫幫她;只是,五十萬,對小建而言,真的是一筆天文數字。



「你知道為什麼我會很想回到你身邊嗎?」燕如看著一旁削著蘋果的小建,側著頭問他。

「嗯為何?」小建沒有離開蘋果的視線。

「最近發生那麼多事,讓我回想到曾經的一切,我突然發現,只有你對我最好;只有在你身邊,我才有安全感,就算發生任何事,沒有人可以傷到我;因為你總是會替我想,保護我。」燕如語重心長的說著。

「妳開心就好了。那那些債務,妳有何打算?」小建還是著眼重要的問題。因為無能為力而顯的有些愧疚。

「我會去辦休學吧!然後去找兩份工作兼著做。唉!又找不到我哥哥,也不知他混流氓混到哪裡去了,不然多少他也能幫家裡一些忙。」氣色紅潤的燕如,卻滿臉都是無奈。

「嗯不過,妳要注意身體,別累壞了!我會斟酌我的能力的,多少拿點錢給妳。」小建盤算了一下,他一個月頂多可以挪出三、四千元吧!

「我知道!你別擔心我;我應該要長大了!只是以後也許沒有太多聚在一起的時間。不過我會想你的,也會一直愛你。哈哈有點肉麻!」燕如吐了吐舌頭,一臉靦腆。


「沒關係!愛情是經的起考驗的,我們彼此都認定也相信就可以了。」小建對愛情的信仰,通常都是這樣虔誠,也可以面對任何保留話語下的可能遽變。



修芬固定在晚餐之後,總會撥通電話給小建。這幾天總因為小建前往醫院而撲空。總算她還是接通了小建;在燕如出院之後。



修芬還是好奇小建的行徑,轉而逼問行蹤起來。只是,小建早決定不讓修芬知道與燕如復合的事;只因為不希望,修芬小小的心願,有點遜色的磨損。他只好隨機胡亂編個理由,只說是,這幾個晚上,去旁聽了幾堂英文課,以決定要不要去補習英文。

「補英文?真的嗎?你是為我去補習的嗎?因為我要去美國,你想把英文練好,是不是?我真的好感動說。」修芬在電話那頭,一廂情願的訴說著。

「我沒想那麼多,也許可能吧!以後用的到。」不常撒謊的小建,顯的蹩腳而心虛。

「反正我當你是就是了,我自己心裡明白就好。哈哈!」修芬沒有停止幻夢的意思。

「不過,我沒打算去補習了,學費太貴了。」這倒是真的,以小建的經濟能力,是有點奢望。

「沒關係!我幫你出學費,我有很多零用錢,都一直存著。」修芬的話,有點讓人過度高溫,不再是自然的模式。

「謝謝妳!以後再說吧!」與其拒絕,不如迂迴;小建知道這樣的回答,可以省掉更多拉踞不休的對話。



如果說,情感的區分還要附加上去行程表,還真是有點諷刺,至少,小建是無奈的必須這樣做。她通常先把燕如擺在第一位,盡可能在燕如空閒的時候,挪出時間陪她;然後再把剩下的配合度,去安插修芬的喜悅笑顏。有時,小建是感到自私的抱歉,那對於修芬的比重過輕。當然他還是需要眛著良心,說不同程度的謊,以應付修芬某些邀約不期的疑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82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