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五十五章)
2008/11/13 21:23:22瀏覽360|回應0|推薦7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五十五章

 

 

 

 

星期天;還真是個適合發生任何變化的日子,對小建而言。見識過蝴蝶般的燕如,那該如何形容修芬呢?也許她像隻蜻蜓;有雙聰慧的大眼,外加筆直的低空貼附。對於今天一身薄紗晶瑩外套搭配下的她,更像極的那對翅膀。



臨出門之際,小建刻意的告訴自己,暫時把燕如的影像凍存起來,也盡力的演練著該扮演的角色。只希望一切的活力,能給修芬一個滿意的期盼;為一切的協定盡心著。無奈的是,他依然被星期天的陽光,搞的亂了分寸;在笑容可掬的修芬面前,自然的恢復那樣的沉默僵硬。



缺乏意義的約會,讓小建安於被動的隨和;不預設出遊地點的消極。

「想去哪?」修芬問著。

「隨便」小建回答。

「去吃東西?」修芬再問。

「隨便」小建又答。

「還是看電影?還是去郊外走走?」修芬不厭其煩的繼續。

「隨便」小建沒想過更改回答的方式。

「那回家好了。你好像不是很願意出來?」修芬終於正視他的漫不經心,顯露出她的忍耐極限。

「不好意思妳等我一下」驚覺自己的過度真實表現,小建有些抱歉。轉身向百貨公司跑了進去。




約在百貨公司門口,是修芬的提議;當然,小建也刻意排除約在公園大門前;因為,那會讓他更想起燕如。只是更熟悉的舉動,小建正在進行著他走進了洗手間,洗了一把臉;打算用最新的面貌迎向修芬。這讓他想起,曾經的那個晚上,他也曾為了初吻而忙著找水龍頭;差別在於對象是燕如。



「好了我們去吃東西,吃完去看電影。」小建回到了修芬面前,已經判若兩人般的盛裝笑臉,可以看的出來,他盡力詮釋這個角色,只為了忠於給她的協定。

「你確定?」修芬還是好奇這樣的轉變。

「走吧!」小建牽起她的手;顯的刻意,卻足以讓她更開心。



他們像對情侶般,讓每個來往的目光下,怎麼也不會有任何質疑;走在一起時,一起吃東西時,還是電影院裡,他們偶而的竊竊私語;都像跳脫了舞台,靈魂了其中的人物。更高竿的結論是︰修芬在小建的懷裡,睡掉了半部電影的時間。



傍晚的時候,兩個人在站牌前,即將把約會化成句點。小建依然禮貌性的陪修芬等車;等著為演出卸妝

「你回去會想我嗎?」修芬貪心的關切著。

「想念是一件健康的事,我當然會想到妳。」小建刻意低調面對。

「你最討厭了!每次都這樣說話,也不會對我說些好聽的話。」修芬此刻的嬌腆,恢復更像女孩的女孩。

「真的那麼討厭嗎?哈哈那更好。」整天的相處,小建終於可以詼諧以對。

「我要回家了。你總該擁抱一下我吧!男女朋友都這樣的,不是嗎?」修芬對於回憶的製造,還真是精緻。

「好吧!」這樣的尺度,小建認為還能盡力。


修芬在他默默的擁抱之間,在小建的臉頰輕輕的吻了一下,露出了臉紅的笑容;彷彿攻掠之後的戰利品,飽暖了夢幻情懷的征服。小建只是沉默以對,不願過度的反應,促使更多誤導,或者對她的夢幻,無心摧毀。一個小女孩,只是要一份四個月的回憶,他又何需刁難苛責呢?



回到了家,已經過了晚餐時間。父親堅持把食物熱了,讓小建果腹。中中卻馬上跑向前來,興致勃勃的告訴他,今天發生的事。

「哥今天有個女生一直打電話給你說。」中中一臉興奮的說著。

「誰?找我做什麼?」小建蠻驚訝的,除了燕如之外,只有修芬這個女生知道家裡的電話。何況,她今天一直在身邊。難道?

「她沒說她是誰,我也不知道。」中中回答著。

『如果是燕如,中中應該聽的出來如果不是燕如,又是誰呢?』小建的心裡想著。雖然,有些失望,卻也對這些電話,有著絕對的好奇。是不是?星期天,真的是一個多變的日子;總有更多的變化正在醞釀,擴散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8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