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五十二章)
2008/11/13 05:58:47瀏覽457|回應0|推薦7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五十二章

 

 

 

 

這年頭的年輕人,真的盲目在這樣的好奇。連這樣的無聊遊戲,都能讓他們如此助長瘋狂,小建無奈的想著。回頭看著她,修芬,目睹這樣的聒噪,卻依然放任著他們;只是不發一語的默默看著小建。這一次,小建已經不願再去思考任何問題。也許,他已經騎虎難下;或者,他已經把感覺封閉備妥,讓自己當一刻之間的木頭人。如果這一切都是一種陰謀,他更像個玩偶。只是他願意去相信,這一切都是偶發;而不是修芬刻意造就。



緩緩的,小建端著她的臉,屏住了足以讓自己心亂的呼吸,漸漸的貼上了她的唇。在四周響起熱烈的掌聲之下,離開了她的臉;卻在睜眼之際,看到她沉醉的表情尾聲。多麼熟悉的表情,彷彿當初的燕如,也曾給過他的影像清晰只是,不一樣的唇,只是讓他的心更加椎痛。



菲爾.柯林斯的 “One More Night”歌聲揚起時,修芬拉著小建為舞會跳起了第一支舞。抒情柔和的音樂下,幸福的表情;在擁著他,注視著他的時刻,一點一點從她的臉上散發出來小建只是淡淡的笑著,笑的僵硬。

「好像很委屈你了!?」修芬在他的耳邊輕聲的說著,貼近的幾乎熱了耳垂。

「別這樣說是我無心侵犯妳。妳今天生日,本來就要開開心心,我只是盡力罷了!」也許,親吻真的讓人有些罪惡感;如果不是角色的恰當性。

「你不會介意就好我剛剛真的好怕你沉不住氣,就洩了底。不過你真的表現的很棒,演技一流!」修芬的讚美,小建聽的有些心虛。

「妳開心就好了」小建淡淡的回應著,一邊刻意的挪開,那幾乎可以感受她的心跳;她一直貼附著的身體。

「嗯我今天真的很開心。謝謝你!」修芬說完,音樂也正好停止。



路易兄弟的歌曲起奏,熱門搖滾開始。阿森走到了他們面前,很有風度的點頭示意

「一起跳舞吧!」阿森說著。


「好啊!小建我們一起跳舞去。」修芬興致高昂的附和。

「你們去跳吧!熱門的搖滾,我不會跳。」小建是真的不會跳舞。

「那不好意思!你的女朋友一下,一會兒還你。」阿森微笑著。笑的讓小建更加心虛。這樣虛擬的敵友不明,讓小建有點為阿森感到悲哀。



雖然夠大的客廳,足以容納很多人。搖滾的引導,卻還是讓大多數狂舞的人摩肩擦踵。小建,只是靜靜的坐在一旁,隔著玻璃窗,看著池塘,讓思緒抽離這樣的吵雜。



樂曲沒有間斷,搖滾依然持續。潘仔甩了一身汗,繞過人群,慢慢走了過來。

「神劍搞什麼飛機啊?你什麼時候變成她男朋友的?我怎麼都不知道。」小建可以預料潘仔的狐疑。

「說來話長,我慢慢跟你解釋我想跟你說,我們現在回家,好不好?」小建覺得自己不屬於這樣的族群,不認為適合待下去。

「不會吧!你也太會開玩笑了,舞會剛剛開始不久,現在回家啊!我正在一個馬子,就要可以起鍋了,你不會對我那麼殘忍吧!?」潘仔一臉不解還帶點無辜的表情。

「哈哈!沒關係你繼續玩吧!我自己坐車回去好了。加油!」小建對著潘仔的術語,勉強的擠出笑容,還是堅持離開。



小建對著跳著舞的修芬,做最後的巡禮。也慢慢的脫離她;從遠處凝望著自己的視線。不加告別的,走出了這座紅色的房子。眼前的昏黃,意味著,天就要黑了。此刻,不經意的飄過腦海,所有的過往歷歷。他又思索起那個問題:是不是上帝從自己的生命中奪走了一個摯愛的人,總會憐憫的遞補另一份情懷給自己;從母親的過世,到燕如的出現,再從燕如的幻滅,到修芬的誤闖。是這樣嗎?或者吧!他的苦笑,漸漸沒入了黑暗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79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