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四十八章)
2008/11/11 06:10:24瀏覽421|回應0|推薦8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四十八章

 

 

 

星期天的午後,一反平日的晴朗,突然飄起了細雨霏霏,一直延續到夜晚,轉為狂雨急落小建來到豐原這家咖啡館前,燕如已經坐在窗前的位置;在小建一眼就能從外頭看到的恬靜著。



窗外的雨沒有停歇的意思,就好像眼前的燕如與自己,都持續沉默。小建仔細的端詳,燕如低著頭的臉,突然有點陌生;是十六天的忐忑心情,讓他不再能有把握深刻這張臉。只是讓他驚訝的,是燕如今晚的穿著,竟然是他僅有的熟悉;那一襲天藍洋裝。那是當初她生日時,他親手購置的。……為什麼?為什麼她不曾在他面前穿過這件衣服?竟然選擇在今天穿在身上呢?這樣的疑惑,更讓小建充滿矛盾的揣測。

「燕如妳媽媽還好嗎?應該出院了吧?」過度漫長的沉默,讓這樣的氣氛更加詭異,小建只好試著說些關懷的話題。

「她前天出院了。只要多休息,應該不要緊了。你呢?家裡還好吧?」燕如平緩的說著話,整個對答回到彷彿初識的問候客套。

「還好謝謝關心。妳還好嗎?這幾天。」小建終於漸漸貼近問題的核心。

「我你問真話嗎?坦白說,我不好。找你出來,我花了很長的時間,去想像應不應該?唉!我們還是都坐在這裡了。」燕如說的平靜。

「也許我們是應該坐在這裡的。我希望妳不需要有任何壓力,談妳想談的,也說說這些日子以來,妳理出來的頭緒認識這一年多,我們都了解,溝通對彼此來說不是困難的。」小建等待著被宣判的心情。

「如果我說,當初認識也許是一個錯誤。你會怎麼想?」燕如的話,像根針,直刺著小建的心。

「我接受妳的說法,也尊重妳的結論,我無話可說。」壓抑刺痛,小建表現他慣有的風度。

「但是,我還是要對你說,那些過程我也用心著。只是,真的有太多太多的不順遂,讓我無法寄望它,有一個好的延續。一直,你都對我很好,陪我成長,讓我成熟,這些我都心存感激也謝謝你這些日子對我百般的容忍與縱容。也許,換個時空,我們不會愛戀的如此無助,也可能有著人人羨慕的結局。但是,事實上我們只是這樣艱辛的相愛著,不是嗎?如果我跟你說︰『分手吧!』,你可以接受嗎?」燕如顯的無奈這樣的決定,連分手都說的刻意低調。

「分手」終於還是面對這樣的字眼;雖然小建已經意識它可能出現,卻還是一時無法承受。

「嗯讓一切的美好,留在彼此的回憶中,誰也不再欠誰什麼。對不起真的對不起!」一臉歉意,仍然改變不了說出口的事實。

「就分手吧!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去平息我的心,妳無須替我擔憂也無須抱歉。我當初說過了,妳想離開,我絕對不會強求。不過,既然我無法再呵護妳,妳自己要多保重」小建深深吸了一口氣,鎮定的回答了她的提議;他知道走出這裡之後,他將有一段椎心的日子要度過。

「謝謝你的體諒!我們還是朋友嗎?」燕如彷彿鬆了一口氣,也希望這樣的結果,彼此都不傷了和氣。

「妳希望我們還是朋友,就是朋友。有事妳還是可以找我的。但是,我不會主動打擾妳的生活,當朋友也可以默默關心的。」在感情的生活裡,小建一直都盡力著配合感情之外的關係,對他不是難事也許無奈,總也希望她過的開懷。

「你真的很好謝謝你,我也祝福你,找到另一個女孩,好好愛她」燕如的話,小建已經無心聽下去,只能點點頭,一次又一次直到她發現,他時刻專注的看著她的臉;算是對這段戀情,小建最後的巡禮懷念。

「也許,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所以,我把這件衣服穿出來了至少是你的禮物,我總認為該讓你看看」燕如在他的目光下,找出切入主題的疑惑。

「我看到了蠻好看的。對了我給妳的任何東西,妳留著吧!我不喜歡看到像很多情侶他們,分手之後還把當初的東西歸還。挺麻煩的不是嗎?哈哈!」小建終於笑了;雖然有點強顏,終究是笑。

「嗯就這樣,我走了。」燕如刻意不想說出︰再見!馬上起身筆直的,往門口走去。





小建獨自在咖啡館,坐上了半個鐘頭。他知道,她不會回頭尋他;也知道一切都已結束。但是,他只是像個遊魂,把心情賴在那裡了。窗外的雨,還是下的斗大,他的心,也註定短期之間,無法放晴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7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