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四十五章)
2008/11/10 06:48:39瀏覽342|回應0|推薦8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四十五章

 

 

 

 

小建回到了家門口,拿出當初幾乎想隨手丟掉的鑰匙,開了門;一眼瞥見坐在客廳的中中,兩個人同時露出喜悅的表情;彷彿透露睽別已久的想念。

「哥我就知道你會回來,你不會丟下我不管的」中中的語氣,聽的讓人心疼。

「我不是回來了嗎?你還好吧?爸爸有對你發脾氣嗎?」小建一直深怕父親因為他,而遷怒中中。

「沒他只是跟我說,你離家出走了然後他整天都在家,什麼話都沒再說對了!爸爸剛剛才出去,他說要去買菜煮晚餐,一會兒回來。」中中也許無法體會什麼,只能像個投影器,據實告訴他,知道的事。

「嗯我知道了。中中大哥跟你說,無論以後會發生什麼事,就算我不在你身邊,你自己也要好好讀書,也要孝順爸爸。知道嗎?」小建做了最壞的打算;如果跟父親的溝通不良,他的再次離家,也許無法避免。讓他安慰的是,基於父子的天性,在他離家之時,父親還是會挪出時間照顧著中中。……聽著小建說完,中中留下了一臉疑惑,看著小建進了自己的房裡。



不久之後,傳來客廳的對話聲響,小建知道父親回來了。父親也一定已經從中中口中得知,小建回來了。父親漸近的腳步聲,慢慢停在他的房前

「一會兒晚飯煮好,就出來吃飯吧!」父親敲了一下房門,丟下了這句話。



一頓相對無語的晚餐,就這樣寂靜的進行著連中中都可以感受這樣的緊繃,只能一反常態的自顧自扒著飯。小建真的不知如何起頭去溝通;尤其面對父親的毫不吭聲

「中中碗放著就好,你先去房間寫功課。」看到中中已經吃飽,父親突然開口。彷彿刻意支開中中,打算好好面對。



中中望了小建一眼,似懂非懂的即刻走開,小建卻整顆心懸在空中,不知道接下去,父親會說些什麼?

「小建我們談談好了。」父親清了清喉嚨,看著中中已走,終於挑開了話題。

「你有什麼話都可以說,雖然你爸爸我,沒讀過太多書。但是基本上,我還是講理的。」其實,沒有喝酒的父親,是不會太走樣的。

「爸那一天,我跟你說那些話,也許有些過分。但是」小建懷著歉意,卻難免有些難以平衡。

「說下去」父親展現難得的修養,認為重點在於小建即將說出口的話。

「雖然,我還沒當過爸爸,也沒資格批評你。但是,從我懂事開始,到媽媽過世,我真的無法認同你的做法我也曾經替你想過,媽媽的病,一直拖累你;但是,媽媽都已經過世一段時間了,你還是」小建盡量修飾著,不願意無心過重的詞句,讓父親顯得難堪到最後,他竟然找不到什麼詞句,能去接著說下去

「唉小建,你說的爸爸都知道。有時看到你,爸爸真的很安慰;有一個這麼會想的兒子。你也長大了,很多事情你懂有些事,卻是你無法體會的……夫妻是一輩子的事,我不曾怪過你媽,就算她生病還是自殺,我都不怪她。怪只怪,一切都是命運……」父親深深的嘆了口氣,委婉的繼續說著。

「你媽在世時,無論我如何努力工作,我們還是欠了一身債務。是爸爸無能,才讓你們都沒有好日子過,所以我痛恨我的無能,借酒澆愁,不願回來面對這個家。你媽媽走了,我才發現這樣的寂寞,比她生病時,更讓我感覺難過。常常想到你媽媽,我還是會流著眼淚。是爸爸太自私了常常忽略你們。我們父子三個人,應該要好好努力,讓這個家,更像個家」父親的深深剖白,讓小建第一次感受到,父親的皺紋可以如此慈祥。

「爸不要這樣說,我也有錯。但是只是希望你別喝太多酒,對身體不好。如果你心情不好,真的想喝,那就回家喝吧!我陪你喝,好不好?」難得的契機,讓小建跟父親有了溝通,小建的心情顯得開懷。也希望順勢融入父親的生活與心情中。

「哈哈好啊!!反正你也快當兵的,學學喝酒也應該。我會答應你,以後不喝太多酒。」父親笑聲一開,連中中都偷偷的跑出房外,看著這樣的景象,默默的笑著


小建知道,今晚一定能睡的很好;這是多年之後,他真實感受,父親的存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705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