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四十一章)
2008/11/09 14:50:38瀏覽257|回應0|推薦8

 

 

 

 

愛情宿命曾經盤旋---第四十一章

 

 

 

午後時光,木柵的一家書店前,一個男人驚訝的眼光,投向一對年少的落難鴛鴦。也許這樣的組合,帶來的是某些擔憂與惶恐。

「小建,這是你女朋友啊?」未能告知情況,姨丈一直認為小建會單獨前來。


「對你叫她燕如就可以了。我們可以暫時住幾天嗎?」小建不想多說什麼;通常過多的解釋,會讓情況顯的複雜。


「可以啊不過,只有一間客房,你們委屈一下。你阿姨有話要問你,等她回來,她會自己跟你說。」姨丈把小建拉到一旁,低聲的對他說。小建點了點頭,帶著燕如進入了書店,隨著姨丈到了房間。





「你們先坐一會兒,房間缺什麼的話,再跟我說,我先到前面顧店。」姨丈走出了房門,留下滿心感謝的小建,和一路上默默無語的燕如。


「換妳上場了電話在那裡,撥通電話回家吧!」小建指著床邊的電話,示意燕如該有負責的表現。


燕如露出怯怯的猶豫,望了小建一眼,還是沉重的拿起了電話,撥著小建熟悉的號碼
……

「喂媽,我是燕如」電話預期的接通,小建只能從燕如的單面話語與表情去體會部分的內容。


「我現在在台北,暫時不回去了。我想在這裡找工作」燕如的語氣是低聲的,低聲的心虛。


「媽妳別這樣啦。我不是離家出走。我也會照顧自己。沒有徵求妳同意,是因為臨時決定的。媽妳別哭啦」燕如的表情,可以感受她母親的擔憂與無法認同。


「別問我跟誰上來,反正我會自己保重。吃住都沒有問題啦別叫我回去,我現在不想回去啦」斷斷續續的拉扯,小建看的不忍心;尤其母女的天性,燕如已經被感染出一眼的淚水。
 


「對啦我是跟他在一起,他會照顧我的。媽我不想說了,我掛電話了我會回去看妳的。」燕如不顧話筒那邊的疾呼,瞬間終結去感受母親的悲傷。轉過身子,即刻靠向一臉沉重的小建身上,放聲痛哭起來。小建左思右想,還是決定沉默;也許在這個時候,過多的責難,都不是適當的。



阿姨回來了小建把燕如暫時留在房間,逕自走向客廳,聽聽阿姨想詢問他什麼?


「小建,為何突然想來此小住?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阿姨不是不歡迎你,是關心你,知道嗎?我聽你姨丈說,你還帶著一個女孩來,這樣好嗎?」阿姨的疑惑是正常的,這讓小建不得不坦白詳細。




小建只有把全部的經過,慢慢的告訴阿姨;只是關於燕如的部分,他略作保留,他強調燕如只是來玩幾天,不是來此工作與生活。小建一直知道,燕如的事,該慎重處理也許該先陪她回豐原一趟。


「嗯中午你爸爸有打電話來,雖然他沒說這些,不過,跟我猜的沒有太多出入。其實,小建,阿姨跟你說,你爸爸只是愛面子,我可以感覺到,他知道他錯了,只是要一個父親跟兒子認錯,不是一般人有的勇氣。聽阿姨的話,回家跟他溝通一下。如果想來台北工作,阿姨隨時都歡迎,也支持你。」阿姨的話,聽在小建耳裡,他是可以接受的其實,他是了解父親的,只是體恤父親,小建還是有些不夠成熟。


「謝謝阿姨,我懂妳說的晚上我會好好想想的。明天一早,我會跟妳說,我的決定。」是需要時間好好釐清很多面對的;包括對父親,或者燕如的事。他忽然有點自責起自己的魯莽,也許毅然的北上,讓一切的事情變得更加繁雜。


「嗯好吧!阿姨一直相信你很懂事,也不想多說什麼。一會就能吃晚飯了,待會兒,請妳女朋友出來吃飯。」阿姨這樣的話語,讓小建想到了母親;那些姊妹之間共通的特質,貼心而善解人意。





簡短的介紹與對話,在餐桌之上,偶而持續著。燕如終於露出以往的笑容也許,問題仍然存在,只是暫擱只是稍忘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y0203&aid=2368665